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在考验面前 马克龙没有颤抖

www.creaders.net | 2017-07-20 18:29:07  法广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法国总统马克龙在危机发生后,试图安抚军方,并试图和军方和解,这是7月20日星期四下午上市的法国晚报世界报的另一个重点内容。

  该报指出,总统马克龙和法国国防总参谋长德维里埃有关国防预算的冲突,是马克龙上任后检验马克龙权威的第一个真正的考验。在考验面前,马克龙没有颤抖。法国新总统把德维里埃逼到辞职,这显示了,马克龙是不会让任何人质疑他的任何权力的。

  法国世界报还说,在法国总统府,人们倾向于认为,这一较量对总统的形象是不会有影响的;在马克龙阵营内,一些人甚至说,这一较量最终会对马克龙有利的,因为这显示了,马克龙虽然年轻,只有39岁,但可是一个拳头硬的人。但是,反对派们却认为,这一较量更多的显示了,法国总统希望让国会今后能够闭嘴。

  欧盟委员会对波兰重拳出击

  欧盟委员会威胁波兰、要剥夺波兰在欧盟理事会上的投票权,这是7月20日星期四下午上市的法国晚报世界报的头版头条内容。

  文章指出,欧盟布鲁塞尔当局7月19日威胁华沙要启动欧盟条约第七条款,剥夺波兰在欧盟理事会上的投票权。欧盟委员会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Frans Timmermans)就此解释说,这是因为波兰“司法体系的独立性”以及波兰作为一个法制国家受到了威胁。

  不过,法国世界报也同时表示,这是欧盟第一次针对成员国启动这一程序,但成功的可能性很小,因为奥班·维克多(Orban Viktor)领导的匈牙利是会反对惩罚波兰的。

  波兰执政当局目前正在对波兰的司法体系进行改革。

  波兰议会下院19日星期三通过表决,将一项有争议的改革波兰最高法院的法案提交给一个议会委员会。

  这一法案将对最高法院进行重组,让议员在任命最高法法官方面占主导地位。

  波兰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表示,这一改革是为了让波兰的法院系统更加有效率,说这些改革是必要的;但反对派认为,此举将违反司法独立的原则。

  欧盟对波兰的这一司法体系改革甚为关切,法国世界报表示,欧盟委员会19日星期三决定重拳出击,威胁华沙要启动欧盟条约第七条款,威胁华沙要剥夺波兰在欧盟理事会上的投票权,这是欧盟第一次对一个成员国进行这样的威胁,这无异于一颗机构核炸弹。

  法国世界报还表示,在此之前,就应该对波兰超级保守的执政党“法律与公正党”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欧盟似乎很犹豫,2016年年初的时候,欧盟曾经对波兰启动“保卫法制国家”的程序,这其实只是一个受到追踪的和华沙的对话,但是,这一程序并没有让波兰执政党回头,以至于欧盟这一次决定重拳出击。

  那么,欧盟的这一威胁会不会预示着波兰最终会退出欧盟呢?就此,欧盟委员会负责波兰问题的第一副主席弗兰斯?蒂默曼斯回答说,不会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