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韩国释放善意 朝鲜毫无回应

www.creaders.net | 2017-07-21 08:45:5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日前邀请朝鲜进行军事对话,而朝鲜至今未作回应。韩国国防部发言人星期五表示:“我国防部再次敦促朝鲜立刻回复我方的提议。”

  朝鲜无视韩国提议

  韩国总统文在寅从今年5月就职以来一直推动以双轨政策解决朝鲜核危机,一方面支持美国领导的制裁,另一方面在可能的时候加强韩朝之间的对话与对朝援助。

  朝鲜持续试验核武器和弹道导弹导致半岛局势十分紧张。韩国国防部星期五提议与朝鲜重启军事对话渠道,以期降低沟通不畅和误判局势的可能性。

  这是继去年初韩朝关系破裂以来韩国第一次对朝鲜发出正式邀约。此前,韩国前任总统朴槿惠因朝鲜进行核试验和导弹试验而对其施加了单边制裁。

  但朝鲜至今既没有回应韩国有关军事对话的提议,也没有回应韩国希望重启离散家属团聚和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的提议。

  外界猜测,首尔可能做出单边让步,比如暂停边境线上尖锐批评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广播,以期重启两国交流。

  韩国延世大学朝鲜研究院的政治专家奉英植(Bong Young-shik)表示:“韩国有可能给朝鲜太多让步,但却收不到回报。”

  朝鲜官媒《劳动新闻》星期四称韩国的表态是“胡说八道”,并表示只要韩国支持针对朝鲜的制裁,朝韩关系就不可能改善。

  中国提议美国暂停与韩国的联合军演,以此交换朝鲜暂停核试验和弹道导弹试验,但美朝双方都没有同意。不过韩国总统文在寅表示愿意重启韩朝共同运营的开城工业园,这个项目曾给朝鲜带来不少收益,但条件是朝鲜停止核试验。

  盟国反应

  文在寅总统的表态不仅受到朝鲜冷遇,也引起了美国的担忧。美国正在试图以提高制裁力度的方式逼迫平壤放弃核武。

  美国开出的条件是朝鲜切实停止核试验并同意讨论无核化问题。几天前白宫新闻发言人斯派塞表示目前的状况距离与朝鲜对话“还很远”。

  支持制裁朝鲜的强硬派担心文在寅总统的善意只能导致国际压力起破坏作用。

  区域安全专家格兰特·纽瑟姆(Grant Newsham)表示:“这只能给朝鲜喘息之机并可能使(韩美)联盟瓦解。”纽瑟姆是位于日本东京的智库“日本战略研究论坛”的分析师。

  美国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要求加大对朝鲜的制裁力度,以惩罚其在7月4号进行的可能涉及长距离洲际弹道导弹的试验。但据报道俄国否决了美国的提议,并表示朝鲜所试验的并非洲际导弹,而是一枚中距离导弹,并不值得联合国进一步制裁。

  美国国会也在准备出台一份提案制裁与朝鲜有生意往来的公司和个人,特别是中国的公司和商人。朝鲜90%的贸易都是与中国进行的。

  朝鲜政权更替的可能

  与此同时,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蓬佩奥星期四暗示,美国最终的目标是让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下台。

  中情局局长蓬佩奥在科罗拉多州阿斯彭市举行的一场安全会议上表示:“如果能实现半岛无核化、能将那些武器清除掉,则再好不过。但半岛核问题最危险的地方在于控制那些武器的人。所以从美国政府的角度讲,最重要的事是将武器和人分开,对吗?”

  蓬佩奥说,美国情报机构正在准备各种方案来结束来自朝鲜的威胁。但蓬佩奥的说法似乎与美国务卿蒂勒森相冲突。今年5月蒂勒森表示美国并不寻求推翻金氏政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10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