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德国房价高怪谁?中国人:不背这个黑锅

www.creaders.net | 2017-07-24 10:29:06  参考消息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德国房价高怪谁?中国人:不背这个黑锅

  德媒称,据业内人士的消息,中国人的购房需求集中在柏林和法兰克福两地。《法兰克福汇报》近日援引扎贝尔地产集团首席执行官扎贝尔报道称,2015年至2016年中国人在法兰克福的购房量翻了一番,从500套增至1000套。这一成交量是柏林的三倍,但是在柏林购房的中国买家也在增加。

  据报道,德国债券银行协会最新推出的VDP(房屋价格指数)报告显示,2016年德国私人住房房价平均同比增长7%。涨幅最强的地区是原本房价就名列前茅的城市及其周边地区。在房价最高的慕尼黑,黄金地段的私人住宅的价格涨幅也是最高的:同比增长逾11%,至每平方米9525欧元(约合7.5万元元人民币)。柏林房价涨幅也超过了11%。

  “我们的客户大约一半是来自中国国内,另一半是在德国生活的华人。很多客户都是因为跟德国有渊源,或者有德国情结,例如之前在德国上过学,或是提前为孩子以后上学做准备,” 柏林扎贝尔地产集团负责中国业务的王鲁彦向德国之声如是介绍。

  王鲁彦介绍:“以柏林为例,给人房价涨幅大的印象是因为,之前的房价跟欧洲大城市和首都城市相比,房价非常低,因为基价低,所以涨起来,给人感觉浮动很大。今年,跟德国的其他大城市以及欧洲的其他首都相比,依然相对较低。”

  一对去年在柏林买房的中国夫妇告诉德国之声,他们买房是因为两人现在在德国都有稳定的收入,身边也有不少德国朋友在买房,主要是现在贷款利率持续走低,所以他们也走出了这一步。对于指责中国人抬高房价的说法,他们认为,实在有失偏颇。

  报道称,德国的新建住房也在不断增加,但盖房的速度明显追不上住房需求的增速。据德国住房和房地产公司联邦协会(GDW)测算,2009年以来,德国少建了100万套住房。他们认为住房需求增长的原因是,2009年以来,德国人口增加250万,其中主要原因是移民人数增多,另外,越来越多的人迁入少数几座大城市也是造成住房紧张的原因之一。

  报道称,尽管如此,德国的房产市场依旧相对稳定。王鲁彦提醒说:“整个德国市场不是一个做投机的市场,所以不要指望德国的房子会在短时间内迅速升值,因为德国的政经环境比较稳定。在整个欧洲来说,德国是领头羊,这方面非常吸引中国客户,因为风险极低。但这里只适合做长线投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3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4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5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10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