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基辛格一手导演中美俄大戏?5大玄机暴露

www.creaders.net | 2017-07-25 12:10:24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基辛格一手导演中美俄大戏?5大玄机暴露

  自上世纪六七十年代以来,美国的鼎盛有两人最功不可没,他们的重要作用甚至超过任何一届美国总统。这两人一个是著名战略大师、外交家、前国务卿基辛格博士,另一个是地缘战略家、前总统国家安全事务顾问布热津斯基。

  布热津斯基在今年5月已经过世,享年89岁。基辛格也已94岁。但是,已到耄耋之年的基辛格,自特朗普当选总统后,又成了美国战略和外交布局的幕后核心人物。

  特朗普11月9日当选总统,11月18日就在特朗普大厦会见了基辛格,并就国家战略与外交政策征求基辛格的意见。特朗普团队在会面后发出声明,称两人“相识多年,进行了一场伟大的会晤”,讨论了“中国、俄罗斯、伊朗、欧盟和其他世界问题”,并称特朗普表示“我非常尊敬基辛格,感谢他与我分享自己的想法”。

  与特朗普会面后不到半个月,基辛格就在2016年12月初访问了北京,然后又从北京转道莫斯科会见普京。很显然,那一趟对中俄的访问是基辛格作为特朗普的“秘密特使”带着任务而来,是来摸中国和俄罗斯的底的。

  也就是在基辛格访华期间,特朗普与蔡英文通了电话,并试图以美国是否承认“一个中国”为要挟来敲诈中国。很显然,当时的特朗普是想与基辛格同时探一下中国的底。懂得捭阖之道、兵不厌诈的中国,怎么可能上特朗普这种当,最终特朗普放弃了原来遏制中国政策,转而与中国缓和关系,上任不久就转变了对中国的态度。很显然,特朗普这么做,是得到了基辛格从中国摸出的底细,然后听取建议后所做的决策。

  基辛格当时也访问了俄罗斯,显然也摸了俄罗斯的态度,而特朗普对俄罗斯态度的转变也正是在基辛格访问莫斯科之后。由此我们可以看出,特朗普没有在上任后第一时间改善对俄关系,一方面是因为民主党、共和党及舆论精英的反俄情绪,另一方面就是基辛格摸来的俄罗斯态度。换句话说,就是基辛格得到了普京不可能在叙利亚、乌克兰让步的信号,这样美俄改善关系美国就没有直接利益可图。两因素结合,最终促使特朗普转变了对俄态度,并同时转而与中国快速缓和关系并展开系列交易。

  可以说,在特朗普这次外交政策方向调整中,基辛格扮演了幕后军师的角色。另一位犹太人,特朗普的女婿则扮演了前台操作者的角色,正是特朗普女婿、犹太人库什纳与中国的深入沟通,才有了后来的“习特会”。

  之后,美国一边和中国协作遏制朝核问题发作,一边继续展开对俄罗斯的制裁,并对伊拉克、叙利亚、阿富汗增兵,一副气势汹汹要在中东大干一场的样子。4月上旬“习特会”当天,特朗普还下令用50多枚巡航导弹空袭了叙利亚政府军的机场,好像在叙利亚开战的意思。但事实上,特朗普这仍然是为了拿与俄罗斯的筹码,所以在7月上旬德国G20峰会时实现了“特普会”。“特普会”后,双方就开始在叙利亚问题上妥协了,7月19日《华盛顿邮报》又披露特朗普要撤去CIA对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训练和武器,就是美国扔出来的筹码。从CIA披露的时间点看,特朗普是在大约6月19日前后做出的这一决定。在笔者看来,这一决定就是特朗普要和普京谈判的筹码,即以承认不推翻巴沙尔政权为条件换取俄罗斯对库尔德武装在叙利亚高度自治的存在,同时再以乌克兰利益换取俄罗斯在中东方向对美国的配合,即以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和以伊朗为首的什叶派之间的大战。

  综合起来,美国就是想要两样:

  一是叙利亚库尔德武装高度自治的存在,美国的目的是要在接下来推动伊拉克库尔德人独立建国,并将叙利亚北部给连起来,甚至将土耳其、伊朗境内的库尔德人给融为一体,形成一个大一统的库尔德人国家。如此,美国就在中东有了两个钢钉,一个是以色列,另一个是库尔德人国家,两者互为犄角、互相呼应。这样,不但可以巩固美国在中东的牢固地位,还能避免以色列在中东的势单力孤。所以,这件事对美国、对以色列都非常重要,甚至对以色列的重要程度甚过美国。

  二是激化沙特为首的逊尼派国家和伊朗为首的什叶派国家之间的矛盾,促使中东大战。这事,对美国来说可以卖军火、卖石油、推动资本回流美国,还能稳固美国地位,并降低中东国家对以色列的威胁。可以说是一举多得。

  从上述两件事我们可以看出,这事受益最大的看来好像不是美国,而是以色列。而再看这件事的相关细节,会发现又是基辛格背后导演。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莫斯科6月29日电,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表示,普京6月29日将与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以及德国外长加布里尔举行会谈,基辛格目前已经抵达莫斯科参加《普里马科夫报告会》活动。很显然,基辛格参加报告会是假,会见普京才是真,后来双方举行了秘密会谈,接着就有了柏林 G20 峰会上两个多小时的“特普会”,“特普会”后就是美国国务卿蒂勒森访问乌克兰以及在叙利亚问题上的妥协态度。很显然,如果没有基辛格与普京的深入沟通,美俄很难经过一次“特普会”就有如此效果。事实上,俄罗斯想要的解除制裁特朗普一点都没满足,但特朗普却准备在叙利亚问题上做重大让步,由此可见特朗普关注的重点并不是美俄关系缓和多少、关系多么紧密,而是双方能不能交易、一起做买卖。

  笔者曾分析过美方这次对俄释放信号的用意及意图,而美国之所以把这种交易的时间尽量拉长,就是想实现与俄罗斯的“一手交钱一手交货”,这一点与俄罗斯想短平快完成交易的想法是存在分歧的,因为普京担心夜长梦多。

  笔者还强调过,中国将因此面临更大压力,而其中的逻辑并非因为中俄关系不够好或中美关系多么差,而是因为大三角关系本就如此。如果大家注意观察近期的5个细节,会发现相关事件都与这件事有关:

  一、美国宣布对台军售。

  就在“特普会”前、中美“百日计划”谈判的关键节点,美国宣布对台军售,就是试图将中国的军,讹诈中国。当然,中国还是不会吃那一套,但从这一细节可以看出美国的企图。

  二、美国闯西沙中建岛12海里。

  美国对中国能打的牌并不多,南海牌在菲律宾杜特尔特政府上台后已经废了。美国要想在南海制造点事端,就必须自己赤膊上阵,于是美军派军舰闯西沙中建岛12海里,在中越出现海上摩擦之时试图给越南撑腰,激化矛盾。

  三、朝核问题美国态度转变陷入停滞。

  如果大家注意细节会发现,在过去的一两个月时间里,在朝鲜态度软化试图缓和态势将皮球踢给美国后,白宫似乎对朝核问题是否彻底遏制显得漠不关心。这个变化,就是在韩国新任总统文在寅上任不久。不仅如此,美国还因为朝鲜问题制裁中国的企业和个人,被中国外交部称为“过河拆桥”。显然,美国最近在朝核问题上的态度变了。这种变化,在笔者看来是因为白宫认为朝鲜暂时已经放弃了进一步的核试验,而美国并不想彻底解决朝核问题,所以就再次放缓了脚步,并把朝核问题的责任甩给中国。

  四、试探性地推动美台军舰互访。

  美国国会数日前试图推动美台军舰互访,这显然是又想打台湾牌敲诈中国,并给中国施加更大的战略压力。

  五、印度侵入中国边境试图给中国制造麻烦,美以均给予军事支持。

  根据媒体的报道,印度军队侵入中国洞朗地区是在6月16日,然后双方就形成了对峙。中印在过去时不时就会在争议地区进行军事对峙,在处理这种问题时,双方一般都是相对低调地沟通。但是,这一次印度侵入的是中印没有任何争议的洞朗地区,这显然是有策划、有企图的行为,印度试图借中国的声音来激化出舆论,结果中国一直观望没做声,印度最后忍不住了在莫迪6月26日访美当天曝光炒作此事,然后事件才进一步深入发酵,中国开始进行舆论反击,并采取相应措施。

  中印自2016年关系开始不睦,而这次印军侵入中国领土显然是有计划而为。印度就是想借美国的力量狐假虎威,让中国以考虑大局为由迫使中国让步,同时印度可以借此向西方邀功并获得支持。

  事实也的确如此,印度总理莫迪访美以20亿美元的高价买22架“捕食者-B”无人机,既是讨好寻求支持,也是在试图加强自己无人机的能力。就在访美不到一周后,莫迪又以第一位访问以色列的印度总理的身份访问了耶路撒冷。

  访问以色列,为期三天的访问双方签署了大手笔的军购订单。而据西班牙《国家报》网站7月4日报道,早在今年4月,以色列国有企业以色列航空航天工业公司就曾与印军签署了一项价值16亿美元的合同,向印度出售导弹和无人机。根据新德里提出的贸易合作模式,这些武器将由当地企业组装。该公司还在5月签署了一项价值6.3亿美元的协议,向印度海军提供巴拉克防空导弹。而据以色列《国土报》报道,莫迪在访问以色列期间还将签署价值5亿美元的合同,向以方购买“长钉”反坦克导弹。

  看一下,从今年4月到7月初莫迪访问以色列签署的军售合同,总金额近30亿美元不说,所买的武器包括导弹、无人机、防空导弹和“长钉”反坦克导弹。四种武器,每一样都是针对的中国,很显然这是莫迪挑衅中国的底气。由此也可以看出,最近这一系列事件与美国、以色列以及基辛格的关系。

  美、以的这系列策划,在笔者看来根本目的就是想用这些麻烦来束缚住中国的手脚,从而在没有中国干扰的情况下与俄罗斯进行交易,避免形成中俄呼应对付美国。

  然而,相关国家的相关人等小看中国了,中国是捭阖之道的祖宗,是兵法的祖宗,想用这些招数坑中国、迫使中国让步又怎么可能?从最近的消息看,中国在与美国谈判时任何底线问题都没有做任何让步,美国逼也没用。而美以印试图借印度挑衅中国迫使中国让步也基本没戏,中国在对印问题上既保持了最大的克制,又将印度迈进中国的那只脚紧紧地吸住,之后又开始展开应对措施。

  中国的三招正在让相关计划越陷越深:

  第一招:力挺普京。

  在G20峰会前中国元首访问莫斯科,力挺普京,与普京进一步确认“不管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我们对发展中俄关系的决心和信心不会变”的一致意见。

  中国力挺普京,意味着美国试图对中俄分而化之各个击破的想法是不可能实现的,中俄必然抱团。这一次,“海上联合-2017”的军演,就是在波罗的海,就是告诉美国中俄紧密的关系。

  第二招:用太极手段促印度越陷越深。

  面对印度非法侵入边境的挑衅,中国没有立刻驱赶,先是劝解警告,后是展开系列措施,如今不断增兵西藏并运送大量物资,不断抬高“对赌筹码”。对印度来说,如果现在认怂,不但在美国那里信誉尽失,在不丹、尼泊尔的威风也将失去大半,以后南亚方向印度面对中国会越发不自信。如果不认怂,这不断抬高的“对赌筹码”印度就得跟,而跟的结果是,一旦中国这边迫使美、以让步,那么待中国下手之时不砍印度块肉下来是不算完的。

  所以,对印度中国现在还在继续加压蓄力阶段,随着压力不断增加,中国对印度出手的时间会越来越近。据说,印度高官最近要访华和中国讨论这件事,中国就咬死一条,先撤回去。但是,印度先撤的结果就是上述的后果,所以接下来我们继续看戏,一定有好戏看,印度一定会因为挑衅中国而倒霉,至少要丢对不丹和尼泊尔的绝对主导权。当然,如果印度不撤,在笔者看来,耗到最后是要丢领土的。不过,估计莫迪撑不到那个时候就得下台,印度东北部的内乱及中印对峙给印度内部带来的政治压力,完全有可能促使莫迪提前下台。

  第三招:犀利出手,直捣黄龙。

  中国最犀利的一招是对美、以出手。既然,美国和以色列策划的系列事情都是为了激化中东沙特及盟友和伊朗的矛盾,避免巴以问题激化,为此不惜以牺牲中国利益为代价,让中国当这个冤大头。今天的中国,怎么可能接受如此伤害中国战略利益?于是我们看到,中国直捣黄龙——插手巴以问题。

  如果大家注意,俄罗斯虽然敢在叙利亚采取军事手段,却不敢动巴以问题,所以那边叙利亚俄罗斯打了一年,哪怕以色列战机时不时轰炸叙利亚政府军,俄罗斯都不去插手巴以问题。然而,当美以惹了中国,中国立刻就瞄准了巴以问题,稳准狠!关于这一点,本站(万维读者网)之前的文章《中国强行介入火药桶!戳痛美国 三分天下》已经做了深入分析。

  在中国出手之后,以色列再度关闭了在阿克萨清真寺。关闭的原因是,入口处的金属探测器探测到金属物。巴勒斯坦官方通讯社称,正在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则决定中断访问回国处理。接着,以色列官方于7月21日突然下令,大幅削减进入耶路撒冷旧城区的穆斯林人数,引起在旧城同样拥有圣地的伊斯兰群体强烈不满并造成激烈的警民冲突,并造成3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和3名以色列人死亡。

  有了中国的力挺,巴勒斯坦总统阿巴斯对以色列的行动大为震怒,当晚在位于约旦河西岸城市拉姆安拉的总统府召开紧急会议,巴勒斯坦解放组织(巴解组织)、巴民族解放运动(法塔赫)、巴安全部门的高级官员参会。会后,阿巴斯宣布全面冻结和以色列的关系。这也就是说,之前5月份特朗普先访问以色列后访问巴勒斯坦达成的三方协议作废啦

  俄罗斯在叙利亚打了快两年,没有让巴以问题激化。中国轻轻动了动手指,上了上台词,结果巴以矛盾就激化了。谁的能量更大?想在中东问题上甩开中国?门都没有,窗户都没有呢!战争还没结束,中国就要向叙利亚投资了,没有金刚钻会揽这瓷器活?中国元首说:给巴勒斯坦投资!以色列出钱!这,更是瓷器活!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基辛格一手导演中美俄大戏?5大玄机暴露

特朗普:我很服!不带这么欺负人的!

  现在,中国让美国和以色列的所有努力归零了!

  那么,要想解决巴以问题,以色列要不要找中国谈谈?不谈?那你们就可劲打吧!打累了找中国!

  三哥订购的武器还给不给?还给?巴铁兄弟,你想要啥?要啥给啥!

  中国再次用行动告诉美国人和以色列人,中国得罪不起啊!中国算计不起啊!

  不久的将来,中国会用行动告诉印度人,美国是靠不住的,中国是惹不起的!

基辛格一手导演中美俄大戏?5大玄机暴露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有些非同寻常,彭丽媛要接班习近平?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