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牛气了!导弹射程一年内可达美本土

www.creaders.net | 2017-07-26 10:00:00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牛气了!导弹射程一年内可达美本土

  几位获得新评估简报的政府官员称,美国情报机构缩短了之前的预测,认为朝鲜可在一年内制造出可以到达美国大陆的导弹。

  仅在几周前,官方还认为朝鲜需要四年——可能提早或延后12个月——开发出一种导弹,其弹头可安装足够小的核武器,并能承受再次进入大气层的压力,将核弹头送达美国。

  但是过去数月的事实,尤其是7月4日跨过一个重要门槛(虽然是勉强跨过)的试验,迫使情报官员得出结论,他们之前的估计太过保守。在本月的试验中,一枚导弹将一个弹头送入1700英里外的太空,并以窄抛物线高速回落。

  如果这个抛物线更宽,那么这枚导弹就可以打击到阿拉斯加。这迫使政府专家们开始重新考虑这个问题。14年前,专家们高估了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之后变得非常谨慎。

  官员们表示,专家们做出这项新评估,是因为他们越来越意识到,他们低估了朝鲜领导人金正恩(Kim Jung-un)开发出能抵达美国本土的武器的决心——虽然它的工程水平较低劣,也不太精准。

  上周,参谋长联席会议(Joint Chiefs of Staff)副主席保罗·塞尔瓦(Paul Selva)将军在向参议院军事委员会(Senat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作证时提出了最乐观的情况。他说,最近的试验尚不能表明,朝鲜具备“以任何程度的准确性打击美国的能力,或相信能够取得成功的理由”。

  但是,那项声明远远超出了在近期试验之前大多数五角大楼官员的公开置评口径。这反映出,从国防部情报局(Defense Intelligence Agency)到中央情报局(CIA),越来越多的人认为,此时,金正恩的导弹工程师虽然还在改进技术,但已经清除了大部分主要障碍。

  这一点将会如何改变(或是否会改变)特朗普总统的计划,目前尚不得而知。他已经宣布放弃奥巴马时代对朝鲜的“战略耐心”。他要求美国军事官员想出新的潜在战略,从加大经济压力,到增加对朝鲜导弹试验系统的网络攻击。但是上周一名高级情报官员在阿斯彭安全论坛(Aspen Security Forum)上表示,他渐渐感觉到,迟早有一天朝鲜会宣布它能打击到阿拉斯加和夏威夷之外的美国领土,美国能做的最多就是推迟那一天的到来。

  中央情报局局长迈克·庞皮欧(Mike Pompeo)在那场安全会议上首次公开提及破坏流入朝鲜的零件和技术的长期秘密行动。“制造这个东西需要漫长的供应线,”他说。“我觉得我们能找到一个方法”阻止朝鲜政府拥有导弹和核武器。

  不过这项最早由《华盛顿邮报》(Washington Post)报道的新评估的核心看法是,华盛顿已经没时间了。如果2018年的估计是正确的,那么在美国的导弹防御系统升级之前,朝鲜将拥有打击美国本土的基本能力。

  五角大楼已经在悄悄改进沿用多年的应急计划,从在海上拦截导弹零件,到尝试在试验前将导弹摧毁在发射台上——如果特朗普决定这样做的话。不过,更可能的情况是,美国会首先尝试曾由奥巴马政府采取的一种行动的变种,通过网络和电子战技术或不断输入坏零件破坏发射。

  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的一名发言人发布了国家情报东亚主管斯科特·布雷(Scott Bray)的一项声明,几乎已经是在承认专家们的判断出现了转变。

  “朝鲜最近的洲际弹道导弹试验——对情报机构来说,这不是新鲜事——是我们预料中的一个里程碑,它将帮助我们更新时间线,判断金正恩对美国本土的威胁,”布雷写道。

  “这次试验以及它对我们评估的影响突出显示了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给美国、我们在该地区的盟友以及全世界造成的威胁。”

  朝鲜导弹试验稳定的密集程度以及新的固体燃料技术的使用出乎很多情报专家的意料,它提供了一个与萨达姆·侯赛因(Saddam Hussein)在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计划所得出的不同的教训。

  在伊拉克问题上,情报机构高估了萨达姆·侯赛因重建一度完善的核武器计划的能力。而在朝鲜问题上,一名高级情报官员上周指出,朝鲜核计划的推进速度和复杂程度一直被低估,与70年前的苏联和50多年前的中国的情况很像。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