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520亿元的新航母,为何刚下海就瘫痪?

www.creaders.net | 2017-07-26 11:09:14  老豆说军武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520亿元的新航母,为何刚下海就瘫痪?

  作为海上最大战舰,航母是少数国家才有能力建造的超级武器。近年来世界各大国纷纷开始新一轮的航母建造计划,今年以来就有数艘航母取得重大进展,中国首艘航母下水,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开始海试,美国“福特”号核动力航母服役。让人没想到的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刚下海就出了故障,这是怎么回事呢?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是英国进入新世纪以后打造的第一艘航母,也是英国有史以来建造的最大战舰,承载了英国海军的梦想,担负着重振皇家海军昔日辉煌的重任。英国军费并不充足,但是为了建造“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一次次的追加投入,建造过程历时8年,最终造价超过60亿英镑,约合520亿元人民币。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长280米,宽70米,排水量6.5万吨,可搭载36架F-35B战斗机和4架直升机。“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正常编制700人,携带的食物可维持45天。由于资金紧张,英国海军航空兵司令透露,“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将只能搭载24架F-35B战斗机,而不是36架。而且目前只能用F-35B模型机进行训练。

520亿元的新航母,为何刚下海就瘫痪?

  在万众瞩目下,“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6月26日开始了第一次海试。然而出师不利,“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出现故障,动力停止瘫痪在海上。英国官员已经证实,“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在其一个螺旋桨轴上拾起了一件碎片,这次故障与螺旋桨有关,潜水员昨天在螺旋桨发现了碎片,新航母只能停在海上等待救援。

520亿元的新航母,为何刚下海就瘫痪?

  “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号称是全球第一艘全电航母,采用IFEP整合式电力推进系统,由2台MT30燃气涡轮、4台柴油机提供动力,总输出功率108MW。其中80MW功率带动4台科孚德机电公司提供的先进感应电动机,输出的电能驱动桨叶直径达6.7米的双轴螺旋桨。这种综合全电力推进系统(IFEP)将更加节省燃料,提高航母的续航力。

520亿元的新航母,为何刚下海就瘫痪?

  虽然是世界最新型的航母之一,但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依然采用传统的滑跃起飞方式,这将制约其舰载机的种类。虽然搭载的F-35B战斗机是世界上最先进的舰载机,但是“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无法搭载固定翼预警机、固定翼电子侦察机等。不过,“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预留了加装弹射器和拦阻装置的设计。

520亿元的新航母,为何刚下海就瘫痪?

  由于搭载的F-35B战斗机十分先进,“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的综合战力可能比俄罗斯、印度、中国等国的航母要更为先进。但是要看到,英国是一个传统海军大国,二战时期就拥有数艘航母,如今也仅剩这一艘尚未服役的航母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3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4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10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