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印度放风:我们先撤兵可以 但有个条件

www.creaders.net | 2017-07-31 09:13:34  北京时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度放风:我们先撤兵可以 但有个条件

  印度军队越界进入中国洞朗地区引起对峙已超一个月,印度官方表态趋于和缓。中方强硬表态印方撤军是一切谈判的前提,这让自知理亏的印度感到了压力。

  被强行保护的不丹

  印方提出撤军条件:让“小弟”不丹代替印军与中国对峙

  最近,有印度媒体放出风来:印度可以撤军,而他们动的歪脑筋是,让不丹军队代替印军来跟中国对峙……

  众所周知,印军越境与解放军对峙的洞朗地区,对于中印双方来说是完全不存在争议的中方领土,这一点,印度心里比谁都清楚。理亏的一方拉上“小弟”不丹,以为不丹出头的名义给自己找点“合法性”。

  这不,印度新闻网站one india昨天发表了一篇文章,标题为《印度不会为了安抚中国而让不丹失望》。

印度放风:我们先撤兵可以 但有个条件

  文章一开头就“情深义重”地说到,中国明确表示解决中印洞朗对峙的唯一解决方案就是印度撤军,然而这个选择却是印度不情愿的,因为印度不能抛弃自己的盟友不丹,撤军就意味着在背后捅了不丹一刀。

  紧接着,这篇文章曝出了一个来自印度高层的消息源的猛料,称印度撤军的前提条件,是让不丹军队前来代替印军……

  这位消息人士表示,解决目前僵局的最好办法,就是印度撤军的同时提出一个前提条件,让不丹军队来洞朗地区来代替现在的印军,尽管不丹的军事并不强大,但这仍然是一步十分有意义的举措。

  小编想了想,若印度真的准备打这个歪脑筋,那未来在洞朗地区说不定会看到穿着不丹军装的印度士兵…

  不丹学者:

  中国对不丹的主权可能比印度更加的尊重

  此前就撰文指“不丹更容易被印度吞并,而并非被中国”的《不丹时报》前行政总裁旺查·桑杰近日接受最新一期香港《亚洲周刊》(8月6日出版)专访。在这篇题为“不丹期盼与中国建交”的专访中,旺查·桑杰说,不丹不愿卷入由印度造成的洞朗危机。不丹国王希望能签署《中国不丹边界协议》,这个协议迟早会签署,和中国建交能强化不丹主权,期望不丹与中印人民能免于彼此间伤害。

  旺查·桑杰是《不丹时报》前行政总裁和皇家不丹政府前公务员,现为独立法律顾问。据他自我介绍,旺查·桑杰曾与不丹国王一起读书。7月3日,他曾在个人博客上发表长篇文章,表达对“洞朗事件”的看法。旺查·桑杰当时说,不丹在和印度的边界谈判中没有任何发言权。而和中国边界谈判复杂的地方在于,不丹政府承受来自印度的极大压力,要求从中国索取更多战略性土地。

  “中国和不丹边界上,不丹军队只是象征性存在,甚至在冬天时更是完全没有驻守,因为我们并不认为中国军队会侵犯国境”,旺查·桑杰说,历史上,中国从来没有入侵过不丹。和中国相处,不丹感到很自在。另一方面,在不丹与印度边界上,不丹军队是武装巡逻的,因为我们不时受到印度武装攻击。不丹不会幻想在战场上得到印度协助。

  谈到不丹是印度“保护国”的说法,旺查·桑杰承认,不丹的大部分进出口都要依赖印度来与其他国家进行过境和贸易,包括使用其空域的航空公司,因此在很多方面不丹的这种依赖已经被印度充分利用了。由于这样的关系,不丹有时也会迎合印度,例如不参加上海世博会、不加入世贸(WTO)和拖延与中国展开外交关系等。但是他不认同不丹是印度“保护国”的说法,认为是印度媒体和官员在有意传达这样的信息。他说,不丹与印度之间甚至没有签订安全合作协议。“单从现时中国的态度和行为来看,我觉得中国对不丹的主权可能比印度更加的尊重,希望我的看法是对的。”

印度放风:我们先撤兵可以 但有个条件

  外媒揭中印对峙真相:

  不丹从未向印军寻防卫协助

  《不丹新闻网》(Bhutan News Network)6月28日报道称,此次冲突所涉及的地区是中国与不丹边界争议区域,与印度无关,但这次事件表明,印度试图插手该地区的争端。

  该新闻网站还大篇幅刊登了不丹法律顾问旺查·桑杰(Wangcha Sangey)的一篇文章,文章指责印度一直以来用“铁腕政策”,通过对不丹经济等方面的控制,阻挠中不之间的边界谈判。

  文章称,中国与不丹的边界谈判已经进行了几十年,中国方面表现得非常诚恳,但不丹政府在印度的坚持下,一直拖延谈判的进程。文章还指出,不丹军队从未向印军寻求防卫帮助,印军在洞朗的行为与不丹利益无关。

印度放风:我们先撤兵可以 但有个条件

  中方态度:

  印度挑事实质:意在阻止中国不丹边界谈判进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7月6日在例行记者会上指出,印度此次挑起事端的目的是明确的,那就是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悍然越过过去双方均承认的《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的锡金段边界,进入毫无争议的中国洞朗地区,通过制造洞朗地区争议,阻止并牵制中、不两个主权国家的边界谈判进程。

  有记者提问,印度外交部在日前发表的声明中称,中方近期的修路行动给印度带来严重安全风险。请问中方对此作何回应?

  耿爽回应称,并不明白印方所谓“中方的行动给印方带来严重安全风险”的依据是什么。“中方在自己的领土上修路,这是主权国家的正当行为,合法合理。”

  耿爽强调,任何一个了解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的人士都应该知道,印方以自己的所谓安全关切为由越过已定边界线进入邻国领土,无论从事任何活动,都不会为任何一个主权国家所容忍,更不应是中印两个邻国正常的相处之道。所谓中方修路给印度带来安全风险的借口是非常荒谬的。过去几十年来,恰恰是印方在中印边界锡金段大量修建设施,大量部署军队,有的地方甚至骑线、越线修建碉堡等军事设施,不断地改变边界地区的现状。“不知印方这么做时有没有考虑中方的安全关切?”

  耿爽进一步指出,印方此次挑起事端的目的是明确的,那就是以所谓“安全关切”为借口,打着所谓“保护不丹”的幌子,悍然越过过去双方均承认的《中英会议藏印条约》划定的锡金段边界,进入毫无争议的中国洞朗地区,通过制造洞朗地区争议,阻止并牵制中、不两个主权国家的边界谈判进程。“相信越来越多的人们会认识到这一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