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贪腐殃及海外 引起哪些国家警惕?

www.creaders.net | 2017-07-31 23:35:26  万维读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贪腐殃及海外  引起哪些国家警惕?央视大裤衩是输出软实力“大外宣”的重镇

万维读者网(Creaders.NET)林孟编译报道:加拿大《国家邮报》(National Post)发表资深评论员格拉文(Terry Glavin)的文章说,有一种说法是“你不能打败他们,那就加入他们”。这就是前自由党内阁部长葛桑(Martin Cauchon)2011年11月祝贺“华为”的子公司——“华为(加拿大)”公司成立时的说辞。该公司因在安大略省营运,还获得了省政府650万加元的资助。

葛桑在2011年5月的联邦大选中失去了议席,但那时他已经在中国蓝筹股交易中获利颇丰。现在葛桑是“加中贸易理事会”(Canada China Business Council)副主席。同样在2011年大选败北的自由党候选人布莱德利(Scott Bradley),现在不仅是“加中贸易理事会”理事,还是“华为(加拿大)”的副总裁。

“华为”1987年在深圳由任正非创办。此人以前是解放军军官,凭借与中共最高层的关系,成为中国最富有的人之一。“华为”是一个管理不透明的中国电讯巨头,据报和中国军队及情报机构有联系。五年前,“华为”被揭发通过伊朗的合作伙伴,向德黑兰政权提供追踪异见人士的电讯设备。这些合作者和被列为恐怖组织的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有合约关系。结果美国众议院情报委员会认为,“华为”对美国国家安全构成危险。

当时哈珀总理的保守党政府准备建设安全的联邦通讯网络,要求对雇佣的机构给予“国家安全豁免”。但哈珀拒绝公开披露“华为”是否被取消参与招标的资格。尽管加中贸易理事会、中国驻渥太华大使馆和布莱德利本人代表“华为”多方游说,仍然未能说服加拿大情报界,欢迎“华为”和加拿大联邦的网络建立紧密关系。

此事引起中国驻加拿大大使不满,指对“华为”的国家安全考虑是“贸易保护主义”,应当予以撤除。但美国众议院上月提交的财政授权法案,禁止五角大楼向“华为”或“中兴公司”采购任何设备。“中兴”的总部也设在深圳,是另一家和“华为”有类似背景的电讯巨头的子公司。

今年3月,“中兴”承认违反美国制裁法,秘密将美国制造的零部件用于“中兴”的电讯设备,并将产品出口到伊朗。“中兴”被罚款9亿美元。“华为”虽然从未被定罪,而且一贯坚持自己清白,但“华为”的子公司在美国商务部数年来的几宗调查下,已被扫荡殆尽。“华为”在加拿大的活动因此蒙上阴影。

葛桑的名言:“你不能打败他们,那就加入他们”,只是致力于与北京建立关系时,流行的下作手段的小例子。鉴于资深自由党人物、对华贸易说客、高级外交部和国贸部官员大人谄媚北京程度之深,人们不禁要问:我们是试图打击他们,还是只是决定“加入他们”?渥太华一股值得注意的舆论显然在鼓吹葛桑的主张。

白宫正四处搜寻俄国贪腐影响的证据,但加拿大则无动于衷,因为一切都是公开的。北京的腐败影响,波及筹款宴会到股东委员会正式午宴。美国发生的情况确实令人震惊。但加拿大正在发生的这类事情早已司空见惯,显而易见,以致无人注意。

在习近平的铁腕统治下,中国人民被迫倒退回最黑暗的时代。北京政权倾尽全力,竭力说服世界其它国家:这就是事情的必然结果。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副总裁沃尔克(Christopher Walker)估计,北京现在每年至少花费70亿美元开展所谓“大外宣”,对民主国家广泛渗透。沃尔克认为,自冷战结束以来,反民主的力量比过去任何时候都强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2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3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4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5 病死率30%!新冠还没完,武毒所又出“新货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10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7 曾华
8 曾华
9 曾华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