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土耳其给中国奉上大礼!原来是美国送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8-07 17:34:56  占豪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土耳其给中国奉上大礼!原来是美国送的

埃尔多安:大哥,不要相信美国人,他们都是骗子!听说你也被骗了?普京:呃······

  土耳其外长访华了,力挺“一带一路”倡议,要和中国共建“一带一路”。如果只是这事,我们可以认为这是一次正常访问,但土耳其这次给中国送的“礼”是“土方已把“东伊运”列恐怖主义名单”!

  “东伊运”,那可是土耳其人的亲戚,土耳其不但允许他们在土耳其境内活动,还帮助某些极端份子从中国出逃,送到“东伊运”那里给 IS 输送恐怖分子或“人弹”。大家应该还记得,当初泰国将一百多人的非法出境的中国人遣返时,土耳其还抗议。事实上,很多从中国出逃的极端主义份子带着家属都是转道东南亚国家,然后由土耳其人帮忙造一些土耳其的假护照,然后拉到土耳其,之后进入“东伊运”。这些人,有的后来又通过阿富汗或中亚潜伏回新疆,制造暴恐事件。前些年,一些恐袭就是他们干的。过n多年,中国从未停止过要求土耳其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土耳其全部都拒绝。之所以如此,那是因为他们把“东伊运”这样的恐怖组织当“亲戚”。

土耳其给中国奉上大礼!原来是美国送的

  现在,土耳其自己主动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以后中国就可以要求土耳其配合中国反恐,中国掌握情报后要求土耳其遣返那些恐怖分子,土耳其就不能再为这些恐怖组织提供活动空间。土耳其这次如此讨好中国是为哪般?怎么就突然主动给中国献上这样的大礼呢?在笔者看来,这得感谢美国!综合起来,有四方面原因:

  一、美国支持居伦政变,让埃尔多安政府看到美国人不但不信任他,还要推翻干掉他。

  2016年7月,土耳其军队突然政变,若非普京提前通知,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必被叛军的炮弹炸死。事后埃尔多安将矛头指向了在美国流亡的土耳其反对派精神领袖居伦,埃尔多安要求美国引渡,美国刚开始强烈拒绝,后来答应印度但要土耳其提供证据,土耳其提供证据后美国不理不睬,这表明美国对埃尔多安政府只是缓兵之计。自政变之后,埃尔多安彻底倒向了俄罗斯。

  二、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并支持库尔德人建国让埃尔多安政府难以接受

  美国不仅仅支持土耳其的反对派领袖居伦,自2016年开始还大力支持叙利亚库尔德民族武装,并且在库尔德控制的地区建有机场和军事基地。根据之前的一些报道,伊拉克库尔德人准备独立,这让土耳其人非常紧张,因为一旦伊拉克库尔德人建国,那么叙利亚北部的库尔德人也会建国,叙利亚库尔德武装被认为是土耳其库尔德工人党的分支,所以土耳其埃尔多安政府对美国支持叙利亚库尔德人非常恼火。

  三、中国出击巴以问题让土耳其看到了中国的实力。

  中国在7月突然出击巴以问题,要准备开战中巴以三方会谈,这让巴勒斯坦国有了底气,现在巴以正在闹。在巴以问题上,土耳其是毫不犹豫站在巴勒斯坦立场的。中国的力量让土耳其看到了和中国交好的现实利益。

  四、IS已经在土耳其制造了太多恐袭,这让土耳其真切地感受到了恐怖份子带来的痛苦。

  过去一两年时间里,IS恐怖组织在土耳其制造了大量的恐怖袭击,这让过去几年一直支持IS的土耳其政府很恼火。与此同时,要和俄罗斯交好,也需要和IS划清界限。而“东伊运”这个恐怖组织和IS联系非常紧密,所以对土耳其人来说实际上暂时也没好处。

  综上所述,土耳其外长之所以访华送中国一份这样的大礼,这既是中国实力的体现,也是美国间接送的,若非美国和土耳其交恶,土耳其不可能将“东伊运”列为恐怖组织,中国那么多年的要求土耳其都顶着不同意。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美国正在失道而不自知!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