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野心不死走核入魔 必成核大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8-08 19:43:03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野心不死走核入魔   必成核大国

  继在广岛投下第一颗原子弹之后,1945年8月9日,美国又在、长崎投下了第二颗原子弹——日本由此成了世界上第一个也是迄今唯一一个遭受原子弹袭击的国家。72年过后的同一个季节,日本又开始了它的“原子弹受害者”的表演。但观察这个国家的所作所为,人们却注意了另外一个问题。日本经济产业省近日公布了一份核废料可填埋区域地图,根据这份地图约占到日本国土面积7成的区域被认为是可填埋核废料。消息传出,除了惊呆,就是无语。这是日本明显要让核魔附体的节奏,问你怕不怕?

  日本,核心不死

  二战尾声之际,美军在广岛和长崎投下两颗原子弹,造成巨大人员伤亡,日本也由此长期把自己打扮成核武器的“受害者”。然而,就是这个“受害者”,却偏执狂般地要把拥核进行到底。

  冷战时期,日本政府曾讨论过制造核武器的可能。由于担心美国反对,特别是怕遭到苏联的核报复带来“自我毁灭”,1967年,日本佐藤荣作政府提出了“无核三原则”,即不制造、不拥有、不运进核武器。然而,后来人们发现,这只是日本欺骗国际国内舆论的一个障眼法。

  日本从没有打算真正践行这些原则。佐藤荣作在公布“无核三原则”之后,随即就私下指示有关专家评估日本拥有核武器的前景,并了一份秘密报告。结论是日本获得钚原子弹在技术上是可行的,日本应保持制造核武器的技术和能力。这成为其后日本核战略的指导方针。

  为了给拥核铺路,日本的政界频频发表核武器“不违反宪法”、“自卫核防御”的言论,以实际步骤打破核禁忌。一方面承诺坚持“无核三原则”,另一方面却隐蔽地进行开发核武器的准备。

  日本之所以要冒天下之大不韪,在核问题上不断有所突破,一是日本做军事大国野心不死,把拥有核武器作为军事大国的标配,认为日本必须拥有;二是认为日本不能长期处在美国的保护伞下,要拥有自己的核威慑能力;三是把日本拥核作为对抗周边国家的需要,增强日本的底气和国际话语权。

  走核入魔!

  2001年3月,地震和海啸引发了福岛核电站泄露事故。事件发生后,日本政府由于担心引发国内的反核情绪,故意隐瞒事故真相,把极其严重的“堆芯熔化”轻描淡写地说成“堆芯损伤”,人为地压低事故级别。在外界一再探求真相的压力下,最后才把事故的级别调到最高的7级,但却多次对外声称“辐射得到有效控制”。

  2013年8月,日本政府才首次承认,每天至少有300吨受到核污染的水被注入太平洋。一个月后,安倍为了达到日本申奥成功的目的,再次撒下弥天大谎,称“污水得到控制”“安全完全没有问题”。然而,就在今年2月,媒体再次披露福岛核电站核泄露问题不仅没有解决,而且辐射值还再创新高。

  日本在福岛核泄露事故上的所作所为赤裸裸地引发了一场巨大的人祸。被隐瞒真相的灾区民众各种疾病的患病率上升,由于无法得到妥善安置引发的孤独抑郁让越来越多的灾民死于焦虑或自杀。曾经帮助参与救灾的美军士兵已经有多人相继患白血病、癌症去世,数百人就此提出对日本政府提出诉讼。福岛地区的生态环境遭到严重破坏,生物变异的情况令人瞩目惊心。

  面对这起可能是人类有史以来最为恶劣严重的生态环境灾难,日本政商学各界保持了“高度一致”,选择集体掩盖真相或失声。不仅如此,在日本国内普遍拒绝食用福岛地区生产的食品情况下,日本却偷偷地改变包装,将它们卖到别的国家。日本政府还不断要求别的国家和地区开放福岛地区食品的进口,甚至以威胁和命令的方式让台湾地区的民进党开放福岛核灾区食品。

  可以说,日本明知核灾对人的生命健康危害有多严重,却恶意隐瞒核事故真相,漠视他国人民生命安全。它的所做作为,已经到了令世人发指的地步。

  潜在核大国!

  虽然被禁止开发核武器,但日本却一直千方百计地钻空子。“和平利用原子能”就是日本发展核技术的画皮。在这个幌子下,日本不断累积核技术与核材料,规模之大已经超出了人们的想象。据美国专家透露,日本钚材料的存储已经超过美国,加上委托海外处理的份额,日本已积累了44吨钚,其中10吨存放在日本国内,这些材料足以制造1000枚核弹。

  如今,日本已经成为核技术大国,拥有十分发达的航天技术(航天火箭可以迅速转化为战略导弹技术),一旦真正制造出核弹头就能搭配以射程远、可靠性高的运载工具,进入核武器的实战化阶段。

  技术的积累进一步刺激了一些日本政客谋求核武器的野心。进入21世纪后,安倍晋三、麻生太郎、石原慎太郎、中川昭一等一干右翼政客多次在不同场合发表了日本应拥有核武器的言论。日本前防卫大臣石破茂曾公开撰文称:“如果我们从基础研究起步,需要五到十年才能生产出核武器,但既然我们已拥有核技术,数月或一年就可能造出核武器。”日本自卫队高级将领也认为:“鉴于日本防卫需要,核武器是绝对必要的。”

  拥核的日本有多危险?

  日本一贯是一个十分记仇的国家,彬彬有礼只是它的外在表象,睚眦必报才是日本国民性的特点。日本是当今世界唯一遭受过核打击的国家,那么在日本人的心目中,将来使用核武器对付别国,就根本不存在任何障碍。

  日本人凡事追求极致,无论是技术上还是军事上,都有这一特点。日本人做事为了达到目的,从不拘于手段和过程。在日本发动的军国主义侵略战争中,日军的残暴和泯灭人性为人类历史所罕见。美国前总统罗斯福说,“日本人是有史以来我见过的最卑鄙、最无耻的民族。”国总统戴高乐认为:“日本,这是一个阴险与狡诈的残忍民族,这个民族非常势利,其疯狂嗜血程度类似于欧洲中世纪的吸血鬼德库拉,你一旦被他看到弱点,喉管立即会被它咬破,毫无生还可能”。日本之所以对二战中犯下的罪行至今不能做出深刻的道歉和反省,因为它从骨子里就不认为这是做恶与犯罪,只把它当作战争行为的一部分。

  一个国民性如此的国家,一旦拥有核武器,必然将它作为战争和军事机器的一个天然组成部分,国际社会对使用核武器的禁忌在日本方面将被打破。因此,曾有有识之士说过,核武器与日本国民破坏性人格的结合,将是人类最后灾难的降临之日。

  现在,为了发展核技术,日本政府居然将狭窄国土面积的7成视作可以填埋核废料的地区,而不顾可能对国民身心健康产生的影响。一个连本国国民生命安全都不放在心上的核魔附体国家,它的危险性是无论怎么评估,都不为过的。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8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9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