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4个问题快速了解朝鲜危机最新进展

www.creaders.net | 2017-08-10 10:27:06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4个问题快速了解朝鲜危机最新进展

  美国与朝鲜之间长达数十年的口水仗在本周二出现升级,特朗普威胁说,如果朝鲜这个流氓国家继续开展咄咄逼人的核试验和导弹试验,美国将报之以“炮火与怒火”。

  几小时后,平壤警告说,如果发起打击,会让关岛“陷入烈焰的包围”。关岛是一个太平洋岛屿,美国在那里建有重要的空军基地。

  全面跟踪武器测试、制裁和外交协议的消息可能会令人眼花缭乱。但《纽约时报》一直在紧密关注这方面的进展。如果你想深入了解情况,以下就是背景介绍,以及我们报道的一些重点:

  朝鲜拥有核武器吗?

  是的。情报报告显示,朝鲜人已经解决了如何让核武器小型化的问题,但尚未弄清如何将其毫发无损地发射到美国。

  2016年平壤发布了一张照片,其中是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和该国第一个小型化的核弹头。我们仔细研究了这张照片,得出的结论是,这枚核弹直径约两英尺(约合0.6米),杀伤力和美国在二战中投到日本的原子弹差不多——它可以搭载在远程导弹上。

  朝鲜一直在制造和试验这种导弹,今年7月份,它发射了一枚专家说可以打到美国本土的导弹。专家认为,朝鲜已经拥有了能够把核弹头发射到韩国和日本大部分地区的中程导弹。

  但瞄准美国的洲际导弹在返回地球,袭击目标之前,会以呈弧形的线路进入太空。朝鲜仍在研制能够经受住导弹再入,即从太空坠入地球大气层时的高温的弹头。

  除试验导弹外,朝鲜还进行了五次核试验。每一次的核武器试验的威力,都比上一次大。目前,朝鲜似乎正在准备第六次核试验。

  世界各国做了些什么?

  联合国安理会周六全票通过一项决议,对违反导弹和核弹试验禁令的朝鲜实施新的制裁措施。

  这项决议包含在11年内执行的八套制裁措施,意在将该国年出口收入削减10亿美元,约为其当前出口总额的三分之一。

  然而我们的记者近期展开的一项调查发现,尽管多年来一直遭受制裁,朝鲜依然有办法——其中许多属于非法——给自己的武器计划筹集资金。我们还发现,朝鲜的经济发展出人意料地好。在执政党的保护下蒸蒸日上的贸易商和企业家正在平壤大兴土木,首都的汽车数量也达到空前的水平。

  周一,与朝鲜的外交磋商似乎出现了一个难得的良机。在马尼拉的东南亚国家外长级会议间隙,朝鲜最高外交官不寻常地与中国、韩国和俄罗斯对等官员进行了一轮会谈。

  特朗普总统对朝鲜有何评价?

  就职几天前,特朗普说他会阻止朝鲜研发出能远及美国的武器,他发推说,“痴心妄想!”

  在四月的一次电视采访中,他形容金正恩“耍小聪明”。

  平壤多年来一直在使用煽动性的语言,此前曾威胁让首尔陷入一片“火海”,命令朝鲜导弹将美国战舰“一剑封喉”。

  周二,特朗普采取了和朝鲜人类似的用语,威胁称如果平壤让美国置身险境,将面临“炮火与怒火”的爆发。我们的白宫记者在文章中说,此前很少有总统会使用这样的语言。

  朝鲜几小时后发出警告,称其正在考虑发起一次打击,让关岛的美国领土“陷入烈焰的包围”。

  国务卿雷克斯·W·蒂勒森(Rex W. Tillerson)在周三表示,美国人不需要担心短期内的威胁:“我想美国人可以安心睡大觉,不要太在意最近几天的某些措辞。”这番话是他在自己所乘的飞机到关岛加油时说的,也就是朝鲜威胁要攻击的那座岛屿。

  谁有被攻击的危险?

  美国及其盟友不太可能仅凭军事手段解决危机,因为无论打击有多精准,先制行动都会引起平壤的剧烈反应,该国已经威胁过要用导弹攻击夏威夷以及美国大陆。

  在最近的一次警告中,朝鲜威胁要打击作为美国领土的关岛。

  这座太平洋岛屿的面积大约相当于一个芝加哥,有16万人口,位于朝鲜东南方向2200英里的地方。全岛大约30%的地方是供美军使用的,是一座至关重要的军事基地。据美联社报道,军方正在考虑将数千名海军陆战队员从日本冲绳调至关岛,加强那里的军事存在。

  2013年,美国宣布将加紧在岛上部署一种先进的导弹防御系统,这种“预防性措施”旨在保护驻扎在那里的海空力量免遭朝鲜的导弹攻击。

  这种名为末段高空防御系统(Terminal High Altitude Area Defense system,简称“萨德”)的装备可以击落弹道导弹,也就是朝鲜被指在试射的那类导弹。

  朝鲜还在朝韩边境部署了数以千计的火炮,对准距离边境线仅35英里的首尔。这些武器的攻击距离有限,并且可以在几天内被摧毁,但是美国国防部长吉姆·马蒂斯(Jim Mattis)说,如果朝鲜使用了这些武器,那将“可能是大多数人有生之年见过的最惨烈的战斗”。

  一旦美国尝试外科手术式打击,朝鲜会作何回应?经过我们近来的仔细研究发现,任何行动都会触发一系列的事件,可能造成巨大伤亡。

  据一名分析师说,最初的炮击将导致3万名平民丧生——这还没有考虑使用核武器的情况。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3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4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5 陕西一医院10个婴儿9个绝症?妇产科主任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雪崩式裁员开始了…北京密令曝光
2 李嘉诚父子变了
3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4 65岁退休?BBC曝光最新退休年龄
5 北京街头 景象惨淡
6 北京又一场“清零”运动开始了…
7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8 华人回中国指南:三大注意事项 哪些便利措
9 以色列“铁穹”系统发威 场面非常震撼惊人
10 如果太阳突然消失 人类能存活多久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若知今日 何必当初 亡羊补牢为 体育老师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9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10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