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如果朝鲜主动攻击美国 中方将保持中立

www.creaders.net | 2017-08-11 15:20:59  路透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如果朝鲜主动攻击美国 中方将保持中立

  中国官方报纸环球时报周五报导称,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这似乎是对朝鲜计划以导弹打击美国太平洋领地关岛发出警告。

  在该报导刊发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提高了抨击朝鲜的声调,称他之前曾警告朝鲜,对美国的任何威胁都将“招致世上前所未见的火与怒”,这些言辞可能还不够强硬。

  中国已反复要求各方在当前危机中保持克制。中国政府不仅对平壤屡次试射核弹表示失望,同时也认为韩国和美国的军演等行为加剧了紧张局势。中国是朝鲜最重要的盟友和贸易伙伴国。

  环球时报在一篇社评中称,“中国应当明确,如果朝鲜主动发射威胁美国领土的导弹,并招来报复,中方将保持中立。”环球时报在国内具有相当的影响力,拥有广泛读者,但并不代表政府政策。

  社评还称,“我们还应明确,如果美韩同盟发动军事打击,试图颠覆朝鲜政权,改变朝鲜半岛的政治版图,中国将坚决出手阻止。”

  朝鲜国家媒体朝中社周四报导称,该国将在8月中旬完成计划,拟发射四枚中程导弹飞越日本到关岛附近。

  特朗普说,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发表“可怕”言论并对美国失礼之后,是不会被轻易放过的。

  “让我们拭目以待他会对关岛做什么。他如果对关岛出手,就会发生前所未见的事件,朝鲜会发生什么事呢,”特朗普对记者表示,但没有透露细节。

  特朗普此番讲话后不久,美国国防部长马蒂斯对媒体记者说,美国仍倾向于通过外交手段解决朝鲜威胁,开战将是场大灾难。

  当被问及如果朝鲜采取敌对行动美国是否已有所准备时,马蒂斯说:“我们准备好了。”

  情势升级,军演登场

  朝鲜无视国际压力,在去年两度进行核试,并在今年7月试射了两枚洲际弹道导弹,区域情势为之紧绷。特朗普曾表示,他不会容许朝鲜发展可袭击美国的核武器。

  周四,美日在北海道开始为期18天的军演,这是两国既定军演的一部分,并非针对最近局势。

  韩美乙支自由卫士(Ulchi Freedom Guardian)联合军演也将从8月21日拉开帷幕,届时美方将有最多三万军人参加。

  预期韩国总统文在寅将在下周发表讲话纪念光复节,可能会着重强调对朝鲜的政策。

  由于1950-53年韩战是以停战划下句点,而未签署和平协议,因此技术上来说,美韩与朝鲜之间仍处于战争状态。

  美朝的紧张局势引发股市全面下滑。美国股市标普500指数周四收跌1.4%,录得近三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亚洲股市周五下挫,韩国综合股价指数跌1.9%。

  “情势开始演变为本世代的古巴导弹危机时刻,近期泄漏的情报指朝鲜已经成功将核弹头小型化,这将使其导弹攻击范围扩大,并有可能令美国目标纳入射程,”ING首席亚洲分析师Robert Carnell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

  “在美国总统坚持要拉高口水战调门之际,外交途径解决的可能性正在减弱,”他说。

  前国防官员及专家表示,与朝鲜发生军事冲突可能会迅速升级至动用核武,带来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未曾见过的巨大伤亡,以及难以计数的全球经济冲击。

  关岛位于朝鲜东南方逾3,000公里(2,000英里)处,住着约16.3万人,当地建有一个空军基地和一个海军基地,海军方面包括一个潜艇编队、以及一组海岸警卫队,军事人员约6,000人。

  现年47岁的关岛当地住民Peter Toves表示,他觉得很安全,但金正恩的威胁如此明确令人不安。Toves在当地一处私人海滩以出租皮艇及水上摩托艇为业。

  他说,“我们将坐下来休息、烤肉、玩乐。我们什么也做不了,只能等待。”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9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10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