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飞行员纷纷跳槽中国 留也留不住

www.creaders.net | 2017-08-14 21:29:42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飞行员大量外流,中国是主要目的地,令俄罗斯政府机构和各大航空公司深感头痛。”英国广播公司(BBC)8月14日报道称,俄罗斯政府机构和各大航空公司都在软硬兼施,设法挽留这些高级人才,但努力均未奏效。

俄罗斯《生意人报》称,近两年多以来,已有300多名飞行员、机长和教练员离开俄罗斯,赴国外就职,另有400多人正在寻找国外的工作。这些飞行员中的绝大多数去了中国,还有一些去了东南亚和中东国家的航空公司。俄罗斯最大的航空公司"俄罗斯航空"(Aeroflot)也难幸免。俄航首席执行官维塔利萨维利耶夫(Vitaly Saveliev)6月底在股东会议上说,已有120人离开了俄航子公司"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Rossiya Airlines)。

对此,BBC采访了俄罗斯飞行员,他们说,俄罗斯飞行员外流的趋势其实才刚刚开始,未来将有更多人离开。一位在俄罗斯某主要航空公司任职的机长表示,有很多飞行员已经办理好各种证件,正准备离开,人数比已经离开的人还要多。

“中国航空公司工资要高很多”

报道将俄罗斯飞行员外流的最主要原因归结为,中国和其他许多国家的航空公司工资要高很多。俄罗斯航空公司的一名管理人员告诉BBC,该公司机长月薪为47万卢布(7858美元)。但俄罗斯飞行员工会的数据显示,俄航机长月薪没有那么多,只有40万卢布(6500美元)。而在俄航子公司"俄罗斯国家航空公司",机长月薪仅12万卢布(2千美元)。飞行员工会表示,东欧国家的机长月薪大约在4000至7500美元之间,而美国和中国的机长月薪超过14000美元。

报道称,在中国,训练有素的飞行员月薪高达17000至25000美元。俄罗斯航空业的职业介绍机构Aviapersonal说,加上各种奖金,中国客机机长的月收入可达26000至30000美元。除了现金收入以外,工作条件,如住宿、交通、保险和家属安置等,也是飞行员考虑的重点。此外,工作时间的安排也是重要因素。许多出国求职的俄罗斯飞行员都说,外国航空公司的工作压力小得多,公司管理层也尽量创造更好的工作条件。

“如果一个飞行员想去中国工作,他总有办法”

俄罗斯飞行员工资较低的一个主要原因是2014年的俄罗斯金融危机。危机一方面导致卢布大幅贬值,另一方面还迫使各大航空公司裁减支出。在2015到2016年间俄罗斯航空运输萧条,使许多飞行员失业。比如,2015年,私营的俄罗斯洲际航空(Transaero Airlines)宣告破产,一夜之间有一千多名飞行员失业。

不过,自去年以来,俄罗斯航空运输业开始有起色,今年的运输量比去年增加了20%,各大航空公司又开始招收飞行员。BBC俄语部引述专家的话说,现在副驾驶很多,但机长短缺。因此,俄罗斯开始试图扭转飞行员外流的趋势。

报道称,俄罗斯各大航空公司在想办法让飞行员回流。尽管飞行员工资还未升至国际水平,但航空公司用奖金来鼓励在国外工作的机长回国。但是,在飞行员眼中,这些激励措施太有限,没有什么吸引力。很多飞行员认为,要解决飞行员外流的现状,唯一的办法还是采取市场机制,用更具竞争力的工作条件来吸引人才。

为了给飞行员出国求职设置障碍,俄罗斯联邦航空运输署拒绝向外国航空公司提供飞行员执照的信息。但许多俄罗斯飞行员的信息都保存在爱尔兰和百慕大群岛,外国航空公司可以很容易获取。而且俄罗斯飞行员可以很方便地将其俄罗斯飞行执照转成美国执照。BBC写道:“如果一个飞行员想去中国工作,他总有办法成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