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欧洲三国恐袭事件!IS称全负责

www.creaders.net | 2017-08-19 15:26:51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三国恐袭事件!IS称全负责

  伊斯兰国组织周六声称制造了西班牙和俄罗斯的谋杀事件。西班牙的两起恐怖攻击造成14人死亡,俄罗斯发生的持刀行凶则造成八人受伤。但芬兰发生的持刀捅死两名女子的恐怖事件至今无人出面负责。

  星期六,伊斯兰国恐怖组织通过其宣传机构阿马克新闻社声称制造了以上数起恐怖事件。

  周四,恐怖分子在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地区的巴塞罗纳以及坎布里尔斯发动恐袭,共造成14人死亡,百多人受伤。

  伊斯兰恐怖组织称“派遣了两支圣战小分队”实施袭击。“第一支圣战小分队使用卡车攻击巴塞罗纳兰布拉大道的人群,在对一座酒馆袭击后,冲过路障时撞翻两名准备检查的警察”。“第二支小分队在坎布里尔斯驾驶一辆小型卡车撞击了异教徒”。

  据报道,周四下午,一辆白色小卡车在游客络绎不绝的巴塞罗纳兰布拉大道横冲直撞500米,当场撞死13人,撞伤120人,肇事者随即徒步逃跑。八小时以后,一辆奥迪在距离巴塞罗纳120公里的度假地坎布里尔斯海岸大道撞击一辆警车,随后警察与嫌犯展开枪击,警方击毙了车中涉嫌制造恐怖的五人。一名女子在枪战中遇害、一名警察等六人受伤。

  伊斯兰国组织在另外一则文告中声称,星期六在西伯利亚的苏尔古特市发动了袭击。该组织称:“在苏尔古特市发动袭击的是伊斯兰国的一名战士”。

  凶手在苏尔古特市街道上持刀行凶,伤害七人,随后被俄罗斯警方击毙。

  苏尔古特警方证实行凶者是本地人,但尚不能确定这次袭击是一次恐怖袭击。

  另外一起事件发生在芬兰。星期五,在芬兰西南部图尔库市,一名2016年来到芬兰的18岁摩洛哥人持刀捅死两人,捅伤八人。死者是两位女性,都是芬兰人。一位15岁,一位67岁。受伤者中有意大利人、瑞典人和英国人。伊斯兰国组织并没有声称对这一攻击负责。

  芬兰反恐专家马勒基对媒体表示,目前没有理由相信芬兰发生的恐怖事件与西班牙以及俄罗斯发生的恐怖袭击有联系。但她补充说,现在许多欧洲国家都在谈论摩洛哥青年极端化的问题。

  直至这个星期五,芬兰从来没有发生过恐怖袭击行为。

  来自警方的消息称,事发前嫌犯正在申请难民身份,警方认定嫌犯专门针对女性发起进攻。芬兰当局最初将这一事件定性为杀人罪,现已将其定性为恐怖袭击。恐袭发生后,嫌犯逃走,警方在追捕时开枪击中嫌犯腿部,警方很快逮捕了持刀行凶的嫌犯。嫌犯仍在医院治疗。

  警方表示,嫌犯虽然有意识针对女性行凶,但是在行凶过程中一些试图保护妇女的男子也受到伤害。

  芬兰只有550万人口,2015年申请难民的人数高达32500人。去年减至10000人。但是芬兰当局称,从2015年开始,已登记申请难民的人中,有4000人失踪,引起芬兰人对越来越多的移民非法滞留的担心。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