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世纪审判 三星皇太子李在镕入狱5年

www.creaders.net | 2017-08-25 09:01:25  香港01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世纪审判 三星皇太子李在镕入狱5年

  韩国法院将对三星"皇太子"李在镕涉嫌贿赂前总统朴槿惠及闺蜜崔顺实一案裁决,法院认为三星子公司合并对李在镕接班有利,并认定李在镕为接班三星而对朴槿惠行贿。法院指,李在镕挪用64亿韩圜,亦与前总统朴槿惠好友崔顺实女儿郑宥砬的马术训练72亿韩圜捐款有关。法院认为李在镕作假证供及隐藏海外资产。李在镕被判入狱5年。

  除李在镕外,另外两名三星高层亦分别入狱四年。

  超过160天的审讯,终于落下帷幕。法律之下人人平等,不过这位"皇太子"在历时160天的世纪审讯,似乎还是有一点点特权:这次庭审不能录像、也不能录音。

  韩国前总统朴槿惠被揭发容许闺蜜崔顺实干政后,现年49岁的三星集团第三代继承人李在镕也被拖下水。案情指李在镕向崔顺实所掌控的基金提供总额超过430亿韩圜(约2.9亿港元)捐款,以换取政府支持三星集团2015年合并三星物产(Samsung C&T )与第一毛织(Cheil Industries)的方案,该合并案可让李在镕掌握更多股份,巩固他在集团内的接班人地位。

  作为回报,朴槿惠涉嫌向三星物产的最大股东"国民年金公团"施压,令对方同意通过此项具争议的合并方案。国民年金公团是韩国最大投资公司,以国民的养老金作为本金。李在镕被控包括行贿、挪用公款、作虚假证供等5项罪名,检控官原希望法庭判处他12年监禁,法庭则判处5年。

  李在镕:我不了解韩国政坛

  面对如此严重的指控,李在镕一直否认。他辩称自己平常阅读的大多是日本或美国刊物,甚少浏览韩国新闻,对自己需要从哪些官员入手施加影响力都不知道。李在镕和他的律师称,支付予崔顺实控制财团的款项是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签字,强调平时的工作重心是电子行业,并不会从事行贿的行为。

  话虽如此,三星集团的声誉还是因今次审讯受到严重打击。李在镕在庭上称自己压力很大,总是害怕领导三星走上错误道路。

世纪审判 三星皇太子李在镕入狱5年

  集团无Plan B 李在镕被囚三星群龙无首?

  李在镕名义上只是三星电子副会长,实质上却是集团总舵手。2014年三星会长、他父亲李健熙陷入昏迷后,李在镕自此成为三星集团最高负责人,掌控这家包含手机、电视、航运、医药、军工等范畴的韩国市值最大上市公司。

  《华尔街日报》报道指出,三星这类巨企遇上重大战略决策时,需要拥有控制权的家族成员拍板,不过这个家族企业似乎没有讨论过李在镕一旦入狱后的安排。《路透社》引述消息称,目前三星集团没有一个人决定集团的议题方向,担心日后一旦三星其中一间子公司出现问题,集团内的其他公司也会被拖下水。

  李在镕被捕后 三星业绩续创新高

  未来无人可知,但自李在镕今年2月被捕后,三星集团目前的情况稳健,甚至还出现不错增长。集团上月公布的第二季业绩数据显示,期内净利润高达11.05万亿韩圜、折合近99亿美元,除创下集团内单季净利润纪录,亦是首次季度盈利超越苹果公司。截止24日收市,今年以来三星集团的股价上升超过三成,暂难看出李在镕被捕对三星造成的消极影响。

  韩国Lime投资管理公司行政总裁元钟俊(音译)称,无论李在镕是否被判刑,至少在短期内,他的离开对三星集团日常管理影响很微。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8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8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9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10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9 去......化 山蛟龙
10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