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普京当面警告芬兰总统 敢加入北约试试看

www.creaders.net | 2017-08-26 10:10:19  腾讯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普京当面警告芬兰总统 敢加入北约试试看

  7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芬兰总统尼尼斯特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无论芬兰是否加入北约,俄罗斯都尊重芬兰的选择,但加入北约意味着芬兰国防部队将不再独立,俄罗斯军队也将相应重新进行部署。

  普京:芬兰若加入北约 俄将调动边境军队回应

  7月1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与芬兰总统的会面中直言不讳地警告说,如果芬兰加入北约,俄罗斯将调动军队予以回应。

  “试想一下,如果芬兰加入北约,这意味着芬兰军队不再是独立的主权国家军队,而是成为北约军事基地设施的一部分,并且紧邻俄罗斯边境,你认为这种情况下俄罗斯会怎么做?”普京说:“要知道,俄军目前在(西侧)边境后撤了1500公里,如果芬兰加入北约,你觉得我会把部队还放在那?”

  芬兰属于中立国长期与北约关系密切

  芬兰位于欧洲东北部、东与俄罗斯接壤,西南与波罗的海相邻。尽管属于中立国,但长期以来与北约保持着密切的伙伴关系。特别是在乌克兰局势陷入动荡之后,芬兰国内希望加入北约的呼声渐强。

  今年6月,芬兰还首次以东道国身份,在其汉科涅米海域参加了北约“波罗的海-2016”海上联合军演。堪称是北约距离俄罗斯“家门”最近的一次军事行动。

普京当面警告芬兰总统 敢加入北约试试看

芬兰与俄罗斯西部接壤

  俄国防部长:北约上千官兵在东欧地区对俄虎视眈眈

  普京强调,在与北约的对峙当中,俄罗斯从未挑起事端,反而是西方在波罗的海地区的一些势力一再试图引发矛盾。今年以来,北约在东欧军事行动不断,先是启动了位于罗马尼亚的反导系统,紧接着又在波罗的海、黑海等地“大搞军演”,对俄形成包围之势。

  俄罗斯《独立报》援引俄国防部长绍伊古的话说,北约在波罗的海、黑海展开的军事演习数量,已超过过去的2倍。而在东欧地区,30多架战机、约1200辆装甲武器及上千官兵正对俄罗斯虎视眈眈。

  普京:北约“狂暴军事化” 俄必反击

  6月30日,普京指责北约在俄罗斯边界“狂暴的军事化”打乱了欧洲的军事平衡,俄罗斯将予以反击。

  普京说:“我们经常被指责开展军事活动,在哪里?我们是在自己的领土上。那么(北约)在俄罗斯边境发展军事力量就正常吗?他们在波兰、波罗的海沿岸地区正在部署快速反应部队,补充进攻性武器库存,这一切都旨在破坏数十年建立起来的军事均势。”

  俄媒:俄罗斯进入戒备状态准备随时开战

  分析人士认为,面对北约步步紧逼,俄罗斯会重点加强其在西部,尤其是波罗的海区域范围内的防卫能力。目前,俄罗斯已经在位于波兰和立陶宛交界的飞地加里宁格勒部署了具备核打击能力的“伊斯坎德尔”导弹系统。

  另有消息称,俄罗斯可能增加在西部军区部署导弹的数量。俄《独立报》上月中旬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长绍伊古已告知驻莫斯科的西方国家武官,俄罗斯将进入戒备状态,此举意在表明俄罗斯准备随时开战。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