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www.creaders.net | 2017-08-28 09:32:35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据日本新闻网8月27日报道,在北海道失踪一个月的福建女教师危秋洁,可能已经遇难。昨日清晨,钏路市渔民在桂恋海岸岸壁发现了一具疑似危秋洁的女性的遗体。

  报道称,27日清晨5时50分许,一位正在海边捡海带的渔民在钏路市海岸岸壁发现了一具被海浪打上来的女性遗体。这位渔民从遗体的衣着打扮上初步判断可能是失踪多日的中国女性危秋洁,于是立即向警方进行了通报。

  警方赶到现场后进行了初步尸检,被发现的女性遗体身高为160厘米,身穿米色长裙,外套一件白色衬衣,围着红色的围巾,穿着白色的运动鞋,其穿着打扮与危秋洁失踪时的穿着一致。由于遗体损伤严重,一部分已经白骨化,警方初步判断,死亡时间估计超过了一个月。

  钏路市警察局已经将这具疑似危秋洁的女性遗体运回警署进行司法解剖,以查明死因,同时进行DNA的鉴定,以最终确定是否是危秋洁本人。

  危秋洁家人接受采访时表示,他们也在等待最终结果,日本警方是否联系危秋洁家人、家人是否会去日本等信息不方便透露。

  危秋洁的失踪,引起了中日两国政府与社会的高度关注,过去一个多月中,一直未能发现危秋洁的具体下落,她失踪后留下的几大疑点仍然待解。

  疑点一:危秋洁7月22日晚上已经在北海道阿寒湖附近,为什么她的父亲接到的消息却说她在22日下午4点钟的时候到达了札幌的酒店?两地相距甚远。

  据日本媒体报道,警方调查确定,危秋洁曾在22日晚上入住了距离其此前预定的札幌ocho民宿很远的阿寒湖附近的酒店,在阿寒湖附近的酒店入住时,该女生只交了一人的住宿费,并在第二天早上(23日)7点半从该酒店退房。阿寒湖与危秋洁此前在札幌预定的ocho酒店相距甚远,开车需5至6个小时,火车更是需要8个小时。

  失联女教师危秋洁的父亲危先生此前在采访时表示,危秋洁于22日与家里失联,她最后一次与自己联系是在22日下午4点左右(当地时间5点左右),当时女儿通过微信对自己报平安称已经回到酒店。而据危秋洁居住的ocho旅馆称,她从22日早上离开酒店后,就再也没有回到过酒店。当时,双方在危秋洁入住酒店的时间上一度出现分歧。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危秋洁的好友此前说,危秋洁在22日当晚7点30分左右入住了阿寒湖的酒店,按照札幌前往阿寒湖附近所需的时间,说明她22日下午4点左右回复危爸爸微信时,已经在前往阿寒湖的路上了。

  监控显示,7月23日10时,在日失踪女教师危秋洁曾在北海道阿寒湖车站曾购当天的票回钏路。但25日有阿寒湖居民称看到了危秋洁。

  疑似危秋洁出现的几个地方。


  疑点二:为什么在她失踪的23日零时的时候,她微博点赞了明星孙燕姿的一条生日快乐微博,当时的IP地址显示在札幌地区,可是后来证据显示她当时已经在北海道阿寒湖附近。

  从危秋洁的微博上可以看到,在7月23日零点01分,她还通过生日动态为明星孙燕姿的生日送上祝福。(另一则微博则是在21日下午两点半左右,她分享了自己在札幌拍摄的照片。)

  根据危秋洁好友发的截图,当时的IP地址为“北纬43.0642,东经141.3469”,IP地址为:211.16.108.231。这个地址是“日本都道府县政府办公室北海道厅”,位于札幌市内,运营商为NTT。而根据日本警方调查的消息,23日,危秋洁已经在北海道阿寒湖附近。这个给孙燕姿微博点赞的人是危秋洁本人吗?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危秋洁微博点赞了孙燕姿的一条生日快乐微博,当时的IP地址显示在札幌地区。

  疑点三:失踪之后,通过各种监察录像,发现她出现在面包店,还有北海道的湖边,有的时候甚至表现出很失落的样子。她为什么当时没有跟父亲联系,反而一直游荡在各个地方?

  7月23日,危秋洁在阿寒湖旅馆退房后行踪不明,在对相关人员的走访中,发现23日上午10点左右,在旅馆附近便利店的监控中发现了疑似危秋洁的女性。日本媒体报道称,也有人曾目击到疑似危秋洁的女性出现在便利店附近的面包店。

  据报道,疑似危秋洁的女性曾于23日在钏路市内的一家咖啡店停留了不到一个小时。店主称这位店主表示,她点了一杯卡布基诺,随后坐在靠近窗户的座位上,直视着窗外的景色。她表情苦恼,并且散发出了一种“生人勿近”的气场。

  危秋洁遇到了什么事情,为什么当时没有跟父亲联系,反而一直游荡在各个地方?

  疑点四:危秋洁失踪好几天之后,有细心网友发现有一条关于林肯 乐队成员自杀的微博却被删了,这条微博是谁删除的?

  有网友发现,7月21日,危秋洁曾转发一条林肯公园主唱去世的微博,并评论“RIP”( RIP是Rest in Peace的英文缩写,愿死者安息的意思)。但在26日下午,这条微博不见了,有网友怀疑是否危秋洁自己仍在登录手机。

  对此,危秋洁家人当时表示“关于林肯公园主唱去世转发的消息突然没了,具体情况还在查询中。”有网友认为,可能是微博系统出现的故障。

  这条微博是危秋洁本人删除的吗?她当时是否还在使用手机?

疑似在日失联女遗体浮现 五大疑云布迷雾

危秋洁曾转发一条林肯公园主唱去世的微博,并评论“RIP”。

  疑点五:后来在札幌的酒店的笔记本上发现了“告别信”或旅行笔记,里面写的内容是否与失踪有联系?

  日本媒体报道称,危秋洁父亲在7月28日晚飞抵北海道,在当地警方陪同下,到危秋洁曾经在札幌中央区住过的旅馆,发现了一封她留给家人的“告别信”。看过“信件”笔迹后,危秋洁父亲称,应该是其女儿所书。有媒体称,危秋洁留下的“告别信”中,写有向家人告别的内容。但危秋洁的弟弟7月30日表示,经过懂日语的朋友翻译,那不是告别信,只是旅行笔记。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6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7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