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www.creaders.net | 2017-08-30 10:22:37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朝鲜官方发布最新一次导弹试射的消息,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称,这是朝鲜在太平洋上军事行动的“第一步”。

  朝中社星期三(8月30日)发稿确认,星期二(29日)发射的这枚导弹为火星-12型。导弹飞越日本北海道落入北太平洋海域,引起日本强烈不满。

  朝中社称,金正恩在指导发射的过程中再次重申对美属关岛的威胁,并称呼该岛为美国对朝“侵略前哨基地”。

  联合国安全理事会星期二晚间开会,一致通过了谴责朝鲜的动议。

  安理会发表的声明批评朝鲜再次试射导弹“令人发指”,要求平壤政权停止一切导弹试验。

  不过,这份声明并未威胁进一步加强对朝制裁措施。

  朝鲜最近无视联合国安理会的历次制裁决议,多次进行导弹试射。

  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星期三早上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通电话。文在寅在通话中谴责朝鲜导弹穿越日本上空,批评此举为平壤对邻国的“暴举”。

  报道引述青瓦台发言人说,韩日政府首脑一致认为要“提升到最大限度”对朝鲜施压,促其主动重返对话桌。

  英国首相特里莎·梅(Theresa May)抵达日本东京访问之际说,中国在国际社会如何回应朝鲜“鲁莽行为”方面有着关键角色,北京应当加大对朝鲜施压。

  中国外长王毅重申,中国反对朝鲜发射导弹,但任何国家要对朝鲜采取措施,都应该“在安理会的框架之下”。

  我们如今都知道了朝鲜这次导弹试射的哪些细节?

  朝鲜这次是从首都平壤近郊的顺安市发射火星-12型导弹,飞行约2700公里,经过日本北海道渡岛半岛和襟裳岬上空,最后落入日本以东1180公里的北太平洋海面。

  当时,日本向北海道发出警报,呼吁民众躲避。首相安倍晋三批评说:“这是暴行,是前所未有的深刻且重大威胁,严重损害地区的和平与安全。”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图表:朝鲜导弹试射大致路径(29/8/2017)

  朝鲜首次证实试射火星-12型导弹是在今年5月。星期二的最新一次试射射程比当时增长了许多。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地图:朝鲜火星-12型导弹测试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图表:朝鲜火星-12型导弹测试弹道

  朝鲜有交待为什么会有这次试射吗?

  朝中社通稿介绍参与这次演练的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火星炮兵部队时,称呼该部队为“负责有事时打击太平洋作战区内美国侵略军基地任务”的部队。

  通稿明言,这次试射乃针对美韩联合军演。

  “众所周知,‘乙支自由卫士’联合军演挑战意味深长的朝鲜警告,强行举行。朝鲜人民军战略军的中远程战略弹道火箭发射训练是对应武力示威的一部分。”

  朝中社还说:“金正恩于107年前‘韩日合并’这一耻辱的条约公布的8月29日,大胆开展令惨无人道的日本鬼子吓破胆的作战,批准在首都圈发射弹道火箭,替朝鲜人民报仇雪恨。”

  “金正恩指出,近似实战的此次弹道火箭发射训练是朝鲜军队进行的太平洋上军事行动的第一步,是牵制侵略前哨基地——关岛的意味深长的前奏。今后要把太平洋作为目标,多进行弹道火箭发射训练,积极推进战略力量的战力化、实战化和现代化。”

  这是朝中社首次证实劳动党政权蓄意发射导弹飞越日本上空。此前数次发射飞行物飞越日本后,朝鲜均声称是发射卫星,而非导弹。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朝中社称,金正恩对导弹试验结果“表示极大的满意”。

  朝鲜什么时候说要炸关岛的?

  平壤是在8月上旬首次披露正制定轰炸关岛的作战计划。

  美属关岛上住有16万美国公民,是美国在太平洋的军事行动中心。华盛顿官员曾指出,朝鲜至今仍未把威胁付诸实行,反而是其取得进展的迹象。

  特朗普透过白宫发表声明说,世界已“清楚听到了朝鲜的最新信息”。

  “这个政权表达了对其邻国,对联合国全体成员国的蔑视,以及可接受的国际行为的下限。”

  “威胁与加剧不稳的行动只会增加朝鲜在区内以至于世界各国间的孤立。所有的选项都放在台面上。”

  在此之前,特朗普曾威胁要“充满怒火”地回击朝鲜对美国的各种威胁。

  朝鲜的导弹计划

  1.朝鲜建基于前苏联的飞毛腿(Scud)导弹,开展了历经数十年的导弹开发计划

  2.该国已进行多次中、短程导弹试射,有些试射是为了纪念重大节庆,也有些是在地区局势紧张之际进行

  3.近月测试步伐加快;专家称,朝鲜似乎在实现建造可靠的长程核武器方面有显著进展

  4.今年7月,朝鲜发射了两枚导弹,并声称是射程足以覆盖美国本土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专家们相信有关导弹之射程能覆盖美国部分领土

  5.世界各国专家在朝鲜到底是否已掌握缩小核弹头技术方面,意见分歧

朝鲜猖狂进逼!威胁再攻“太平洋目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5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7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10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