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国高官竟称希特勒屠杀“动机正确”

www.creaders.net | 2017-08-30 10:51:11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国高官竟称希特勒屠杀“动机正确”

左:麻生太郎、右:安倍晋三

  纳粹头目希特勒在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屠杀数百万犹太人的“动机正确”。你能相信这种言论出自一名高官之口吗?

  日本副首相、财务大臣麻生太郎29日就脱口说出了这样的惊人之语。

  在当天的自民党内部研讨会上,麻生太郎说:“做政治家的,不问动机,重要的是结果。不管动机有多么正确,杀了数百万人的希特勒终究是失败的。”

  此言一出,舆论哗然。日本在野党、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说,麻生太郎发言“可视为有赞赏希特勒之意,是严重失言,希望他深刻反省”。

  这已经不是曾任日本首相的麻生太郎第一次发表“挺”纳粹言论。2013年7月29日,麻生太郎在东京发表演讲,在谈及推动修改日本和平宪法时肯定二战前德国纳粹政府的做法。他当时说,德国魏玛宪法“不知不觉”就发生了变化,“我们学习这种方式怎么样”?

这国高官竟称希特勒屠杀“动机正确”

  魏玛宪法是德国魏玛共和国时期宪法。1933年,希特勒窃据德国总理位置后,迅速采取一系列动作,操纵议会制定“授权法”,授予内阁无须议会同意即可通过法律、在必要时可以违背宪法等权力,使魏玛宪法名存实亡,为纳粹独裁专制提供了法律基础。

  麻生太郎当时遭到日本国内和国际社会强烈批评,随后收回那番言论。

  这一次,麻生太郎在受到抨击后,再度表示自己出言不当,收回言论。

  “我是想表达,对政治家来说,结果意味着全部。为了强调这一点,举了反面政治家希特勒的例子……很明显,希特勒在动机上也是错误的,”他辩解说。

  日本民进党国会对策委员长山井和则说,麻生太郎“作为在国际上露脸的财务相,接连出现这种状况,令人汗颜”,自己“不得不怀疑他担任这一职务是否合适”。

  在日本政坛,麻生太郎以“大嘴”出名。除了为纳粹“捧场”,他对特定人群的不恰当发言也惹怒许多日本民众。

这国高官竟称希特勒屠杀“动机正确”

  他嫌弃过老年人:2008年11月,麻生认为老年人常去看病导致医疗费用高涨,说:“我为什么要为那些只会吃喝、却不运动的人支付医药费?”2009年7月,他又说:“老年人应该坚持工作以交税,因为他们唯一的能力就是工作。”2013年,麻生甚至称老年人应该“赶快死掉”,以免给国家医疗系统增加负担。

  他怼过年轻人:2009年5月,麻生说“生两胎是夫妇起码的义务”。同年8月,他又说年轻人“没钱还是不结婚好”。2014年,麻生又抱怨年轻人不结婚生子,理由是人口老龄化严重导致社会福利负担沉重。

  除此之外,麻生还用蔑称称呼过证券交易从业者,炮轰医生“非常缺乏常识”,把经营者没有从“安倍经济学”获益归咎于“命不好”“能力差”。

  因为说过的错话实在太多,不少日本网友将其整理成集。在互联网上,能找到不少麻生太郎的失言集,包括制作精良的永久保存版以及加入最新失言的扩充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6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7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8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