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美股恐惧中下跌 秘书长吁安理会团结对朝

www.creaders.net | 2017-09-05 17:37:00  美国之音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股恐惧中下跌 秘书长吁安理会团结对朝

周日朝鲜进行了威力最强大的核试验之后,昨天联合国安理会召开了紧急会议,今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发表声明,谴责朝鲜核试验破坏地区和国际安全,同时他也指出了在解决这一危机中联合国要发挥作用的关键是什么。与此同时,星期二纽约股市在地缘政治最新发展的阴影下三大指数均以大跌收盘。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星期二说,朝鲜进行的最新核试验和导弹试验,是对地区和国际安全的严重破坏,他对此“毫不含煳地加以谴责”。

古特雷斯说,朝鲜不仅再次破坏了反核试爆的国际准则,再次抗拒了安理会和国际社会,也“再次不必要地肆无忌惮地将数百万人置于危险之中,包括已经遭受干旱,饥饿和被严重侵犯了人权的本国公民。”他再次呼朝鲜当局全面遵守国际义务,包括安理会上月通过的2371决议。

对抗性言辞会导致意想不到的后果

同时秘书长指出,联合国安理会团结一致地以单一策略来面对朝鲜的挑衅是唯一能对朝鲜构成压力的关键。他说:

“这种团结也创造了一个机会,通过外交手段以减少紧张局势、增加信心、预防任何危机升高,这一切都是为了使朝鲜半岛无核化。让我们促进必要的对话和沟通,以避免误算或误解。对抗性言辞可能导向意想不到的后果。解决方案必须是政治性的。军事行动的潜在后果太可怕。作为秘书长,我已作好准备支持任何解决这一紧急形势的和平方案,实现朝鲜半岛无核化的目标。”

目前国际社会在如何回应朝鲜的核试验和导弹发射上存在很大分歧。美国、法国、英国、日本和韩国呼吁进一步制裁,中国、俄罗斯强调直接谈判。

根据韩国的情报,朝鲜很可能在9月9日其国庆节再度发射导弹。美国驻联合国大使黑利在星期一的安理会紧急会议上督促采取“最严厉的可能的措施。”她说,美国将散发一份新的制裁决议草案,由安理会本星期进行讨论。她希望下星期一能够表决。

受地缘政治和道指几个权重股影响,纽约股市星期二的三大指数均以大跌收盘。

道指跌230点,跌幅超过1%;标准普尔500指数跌19点,跌幅0.7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60点,跌幅将近1%。

星期天,朝鲜进行了第六次核试验,并宣称是可以安装在洲际弹道导弹上的氢弹。这一发展立即升高了朝鲜与美国及其盟国的对抗态势。今天是纽约股市劳工节后的第一天。

朝鲜危机引起市场最大反应

路透社引用贝朗航空投资顾问全球股权研究副总裁杰特的话说,朝鲜危机看来引起了市场的最大反应。杰特说:“今天本来应该是个无风险日,没有报数据、没有盈利报告,今天没什么基本面的东西应该影响市场,所以出现抛售是因为再次出现了吓人的头条新闻。”

市场观察引用德克萨斯州奥斯丁的Charles Schwab交易和衍生品副总裁弗雷德里克的话说:“看起来紧张局势的升级已经进入了新水平。但是在接下来的几个星期还有很多事情可能会让人们更加谨慎。”

一项衡量市场震荡的波动指数,又称恐惧指数,星期二下午升高了38%,达到14,为8月10日以来单日最高升幅。

另外,道琼斯30种工业指数中的高盛、联合技术、旅行者财产险集团、波音今天都深陷卖压,仅高盛一家在早盘就构成了道指下挫50点。而联合技术今天成为道指中表现最差的个股,跌幅超过5%。

路透社说,9月份,华尔街可能面临更严峻的挑战,本来9月份就是股市最糟糕的月份,何况华盛顿将就预算和联邦债务上限进行摊牌。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8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9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10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6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7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