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日本懵了 美国不承认错误还反手一巴掌

www.creaders.net | 2017-09-07 23:04:55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懵了 美国不承认错误还反手一巴掌

在刚刚结束的八月份,美军两架“鱼鹰”运输机先后出事,随即引发了日本地方政府和大批民众的强烈不满,他们纷纷要求美军对两次事故作出合理解释。然而,就在日本强烈向美国讨取一个公正的说法的时候,当大哥的却反手对小弟就是一记耳光,直接将日本打的晕头转向!

9月5日据日本《现代商业》杂志援引矢部宏志所着的《“日本空域”的真实情况——不为人知的日本支配结构》一书称,日本飞机想要进入该国横田、岩国和嘉手纳三处空域,需向美国通报申请,与此同时,即使这些地区出现严重的自然灾害,未经美军许可,日本飞机也不得进入该地上空。而在上述空域,美军可以不经日本政府同意进行任何军事演习。

该报道还称,如果在该区域出现鱼鹰运输机坠落导致人员伤亡事故,美军不会向日本方面告知原因,也不会作出补偿。而大多数民众对此并不知情。这意味着任何日本政府和民众的诉求将无法得到有效回应,这个耳光也让日本清醒的意识到在大哥面前,小弟不能说三道到四,美国想飞就飞,日本只能静静看着。

事实上,根据1952年制定的日本《航空特例法》的第3款规定,日本《航空法》中保证飞机安全飞行的规定,如飞机的“起降地点”“最低飞行高度”“速度限制”和“飞行计划的申请与允许”等,对美军战机均不适用。这从法律层面确定了美军飞机可以不受限制的日本上空飞行。但这条规定并没有说,美军有权在日本可设立禁飞区,限制日飞机进入本国领土。

所以,日本《现代商业》杂志的报道引发了日本网民的强烈反应,很多网民是义愤填膺,窝了一肚子火。甚至一些网民气愤的表示:“难道大家不知道日本是美国的殖民地?”“太阳旗的老板是星条旗。”一个主权国家的飞机不仅可以在另一个主权国家的领空任意飞行,还可以设置禁飞区禁止本国飞机进入。这恐怕在当今世界闻所未闻,让人感到啼笑皆非。难道日本是真眼瞎,还是故意允许美军这么干呢?这背后究竟说明了一个什么问题呢?

细思极恐之下,大约不外乎这么几个原因:首先,由于在二战中犯下了滔天罪行,日本受到了和平宪法的限制,政治和军事均被阉割,受到美国管控和监督,根本没有挺起腰杆和美国叫板的底气。其次,日本民族性使然,日本信封强者为尊,成王败寇的霸权主义。二战中,正是美国的两颗原子弹迫使日本放弃全民玉碎的念头,也是迫于美国世界霸主的地位,日本卑躬屈膝忍耐至今。在日本眼里,美国是如此强大和无敌,跟着强者混,才有出头日。

最后,日本忍耐之假,蠢蠢欲动才是真。这些年,日本在美国的庇护和默许下,积极发展军备,到处惹是生非,不断在东海和南海,东北亚挑事秀肌肉,心甘情愿成为美国围堵中国的急先锋。通过与周边国家的较劲,日本逐渐壮大了自卫队的实力,也为冲破宪法限制找到了合理借口。

可以说,日本是欺软怕硬的,是隐忍的,也是可怕的。曾在朝鲜战争期间,日本甘心当美军的后勤基地,为美军发动非正义战争提供了有力的战略支援。目前美朝互怂对抗,将半岛局势推向了战争边缘,擦枪走火随时可能会发生。如果一旦美国借口朝核问题在半岛开战,就会释放出日本这头恶狼,届时将对东亚各国形成极大威胁。尤其对中俄产生战略压迫,所以,必须谨防日本的狼子野心。要想让狼安分点,只有把狼用铁链锁住,卸掉其锋利的爪子,敲掉其尖锐的牙齿,否则,恶狼一旦扑上来,受伤的就是无辜的亚洲人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