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金正恩交友 他和他父亲、祖父都不一样

www.creaders.net | 2017-09-08 10:35: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在半岛局势如此微妙的当下,金正恩的好朋友——56岁的罗德曼最近又出来接受了采访。前前后后去过5次朝鲜的罗德曼,一直认为金正恩是个“好孩子”,相当珍惜俩人之间的友谊。

这次采访,他又曝光了许多跟金正恩在一起时的细节:

“我去过朝鲜很多次,也见过他很多次,我基本上一直在和他一起闲逛,我们有说有笑,一起唱卡拉OK,一起做很多很酷的事情。我们出去玩的时候还会一起骑马,一起滑雪,我们几乎从来不谈论政治,这倒是一件好事。”

金家父子都很喜欢篮球。这是罗德曼得以亲近这位最神秘“80后”领导人的主要原因之一。

金正日是公牛队的粉,尤其喜欢乔丹, 2000年,美国时任国务卿奥尔布赖特出访朝鲜时,赠送给金正日的礼物就是乔丹亲笔签名的篮球。

金正恩也是一枚纯正的NBA粉丝,跟他爹一样,公牛队铁杆粉。据说金正恩在瑞士一家贵族私立学校读书时,房间就贴满了篮球运动员的海报。金正恩的姨妈接受《华盛顿邮报》专访时说,在瑞士留学期间的金正恩痴迷于篮球,甚至晚上还会抱着篮球睡觉。金正日的专属厨师藤本健二在接受《亚洲周刊》采访时说:金正恩特别喜欢打篮球,经常在家里组织藤本等人进行篮球赛然后评判。

而上世纪90年代后期,罗德曼曾效力于公牛队,5次获得NBA总冠军并入选篮球名人堂,金正恩将他视为偶像。

嗯……这大概是环环见过,最高级别的追星……

从2013年2月26日第一次访问朝鲜,到2017年6月13日第五次访问朝鲜,除了其中一次罗德曼没有见到金正恩,其余4次罗德曼都受到了金正恩极高规格的接待。

行程基本都差不多,逛平壤、开大宴、搞篮球友谊赛

金正恩交友 他和他父亲、祖父都不一样

和罗德曼在一起的金正恩,笑得像个200斤的孩子

两人的友谊,在罗德曼一次又一次地主动访问之中升温。仅2013年,罗德曼就去了朝鲜3次,其中一次金正恩还对他说:作为朋友,可以在任何时间访朝。可见金正恩的确挺喜欢罗德曼。

2014年1月6日,罗德曼第四次访朝时,正巧赶上金正恩生日,他对金正恩说:“让我们用友谊赛来给你庆祝生日吧!”金正恩兴奋地跳了起来,告诉所有人:“罗德曼要为我办一场篮球比赛!”

在那场友谊赛上,罗德曼还为金正恩唱了生日歌,一片和乐融融。

2014年1月8日朝鲜平壤,金正恩生日当天携夫人李雪主一起到现场观看朝美篮球赛,与罗德曼交谈甚欢。

当时这事儿在美国掀起挺大风波,美国人认为罗德曼举止失当,简直是“卖国贼”。

罗德曼则觉得,世界对金正恩的误解太多,“他和他父亲、祖父都不一样”。他还是个孩子……

在他眼里,金正恩跟所有二十多岁的小青年一样,热爱运动,喜欢篮球、乒乓球和游泳,喜欢美国“80年代音乐”,他对音乐颇有研究,还拥有一支由13名女子组成的小提琴乐队。

虽然每当金正恩出现时,朝鲜人民都会高呼“万岁”,激动地向他挥手,或者把孩子递给他,甚至有女人当场就哭了,但他跟他的人民在一起的时候,就跟普通人一样,还会开一些玩笑。

金正恩与夫人入场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高喊“万岁”。

罗德曼还为金正恩澄清了“处死姑父张成泽”的传闻,“我上次去那里,他们说金正恩杀了女友,杀了姑父还把他的尸体喂狗……但当时他们就站在我们身后呢”。

至于核武器,罗德曼说,金正恩曾经跟他说过,自己并不想轰炸任何人,朝鲜之所以发展核武器是因为朝鲜是一个小国,发展核武器是保护自己的唯一方式。

罗德曼一直强调,他能和金正恩之间保持“纯粹而长久的友谊”,主要是因为他们之间只谈风月,不问政治。他把金正恩当朋友看。

美国媒体说,罗德曼是“唯一见过金正恩的美国人”,但事实比这夸张多了。除了上面提到的,朋友一生一起走,一块儿吃饭喝酒唱K骑马滑雪,罗德曼还曾和金正恩一家待过一段时间,他抱过金正恩的女儿,送了他女儿一件小球衣,还一起拍了“全家福”。

金正恩也通过罗德曼传出了一些声音:

“我们想让美国人和美国政府知道,我们不讨厌美国人,我们想和美国人合作。”

“希望奥巴马能给我打个电话。”(当时奥巴马还在任)

……

罗德曼说,他只想用篮球外交来打开一扇门。

今年6月,在半岛局势相当紧张的情况下,罗德曼访问了朝鲜。在那之后他曾接受采访,说:“如果特朗普总统试着结识金正恩的话,将会出现非常大的可能性。”

他还送了一本特朗普的书给金正恩。

至于罗德曼屡次入朝是否真如他自己所说,只是友好交流看看朋友,还不好说。不过梳理一下他几次入朝的时机,似乎能看出一些端倪:

2013年2月26日,金正恩掌权一年多后,罗德曼第一次入朝。在那之前的2月12日,朝鲜进行了第三次核试验,这也是金正恩上台后的首次核试验,随即半岛局势升级。    

半年后,罗德曼再次入朝。当时美朝正讨论解决在朝鲜接受劳动教养的美国人裴俊浩的问题。2014年11月,裴俊浩被朝鲜释放。

2013年底,罗德曼第三次访朝。这次正遇上朝鲜国内政治斗争,他来之前10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刚被逮捕。他因此没见上金正恩。

2014年1月,罗德曼第四次访朝。这次之后,罗德曼3年多没有入朝,这3年,朝鲜导弹试射频率增多。

2017年6月13日,罗德曼时隔3年再次访朝。同一日,被朝鲜判刑的美国大学生瓦姆比尔获释。

罗德曼每次访朝,恰巧都是敏感时期,相当之微妙。

不管这“纯粹而长久的友谊”的含金量有多高,只要沟通还在,对全世界人民来说,就是福音……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