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炸弹之父”在IS头顶上炸开 炸醒所有人

www.creaders.net | 2017-09-16 10:53:46  第一军情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炸弹之父”在IS头顶上炸开 炸醒所有人

  俄罗斯自2015年进入叙利亚打击国际恐怖组织伊斯兰国(IS)以来,手段不可谓不狠,力度不可谓不大,炸弹不可谓不多,即使在一周轰炸800个IS军事据点、打死打伤1000多名IS武装人员的情况下,也始终没有拿出俄罗斯杀手锏武器--威力仅次于核弹的“炸弹之父”。可在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取得节节胜利,占据战争优势,IS接近崩溃之际,却突然使用了“炸弹之父”,所为何来?难道这里面隐藏着什么玄妙?

  据媒体9月14日报道称:9月7日,俄罗斯武装部队向IS组织在叙利亚代尔祖尔的头目投下了迄今体积最大的非核炸弹--“炸弹之父”,毁掉了IS组织的一个指挥所和一个通信中心,打死40多名武装分子,其中包括IS“战争部长”哈利莫夫。有军事分析人士认为,俄罗斯如此劳神费力地组织一场大规模“轰炸秀”,既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小试牛刀!又有着极深的军事考量,杀鸡吓猴!

  当前,随着IS在战场上的节节败退,叙利亚内战形势变得更加错宗复杂,呈现出多方角力态势。俄罗斯支持的叙利亚政府军在代尔祖尔连战连捷,收复大片叙利亚土地,85%的叙利亚国土上已经没有恐怖组织武装。就在胜利果实马上就要成熟的时候,各路人马便欲前来采摘,甚至可能武装抢夺。特别是联合国军支持的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叙利亚民主军”摘取胜利果实的欲望更盛。他们在攻占IS“首府”拉卡,攫取叙利亚西北部大片领土的情况下,也于近日挥师南下,将目标瞄准叙利亚政府军全力攻打的代尔祖尔,一场争抢地盘的新的叙利亚内战又将上演。当然,还有叙利亚境内的其他多个反政府武装也在跃跃欲试,为扩大自己的地盘拼力,更加增添了叙利亚局势的变数。

“炸弹之父”在IS头顶上炸开 炸醒所有人

  与此同时,在伊拉克境内,由于被美国武装并训练的库尔德武装正在谋划“独立公投”,涵盖的地区不仅包括库尔德人传统居住区,甚至被库尔德武装借打击IS战争控制的一些地区也将在内。这一举动极可能鼓动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境内的库尔德人跟风效仿。有专家甚至认为,上述国家所有库尔德武装正在谋求连成一片,成立一个专属库尔德族人的国家,如此将成为美国安插在中东的“钉子”,由此必将引来伊朗、叙利亚和土耳其等国强烈反对,土耳其反应最为强烈。

  早在2015年,土耳其就已派兵深入叙北部地区,沉重打击了IS和库尔德人武装,占据一大片叙利亚领土,将库尔德武装分成隔成东西两块。目前,土耳其又在与叙边境交界处,屯积大量部队和武器装备,随时准备投入战斗。一旦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宣布独立或建国,土耳其将挥师南下,直接打击叙利亚库尔德人武装,扩大在叙占领地盘。此外,中东军事强国以色列,也以叙利亚内战威胁到以色列安全为由,长期占据戈兰高地,不时派飞机深入叙利亚境内打击叙利亚政府军,企图削弱叙利亚政府军实力,蚕食叙利亚更多领土,野心不小。

“炸弹之父”在IS头顶上炸开 炸醒所有人

  应该说,俄罗斯介入叙内战,目标并不是当前叙政府军控制的部分领土,而是整个叙利亚,俄罗斯如此劳心费神打击IS获来的地盘,岂容他人觊觎?因此,为了警戒企图前来抢占胜利果实的国际联军、库尔德人武装、土耳其、以色列等国,更为了提防美军及其支持的反政府武装组织对叙利亚政府军背后捅刀子,俄罗斯选择在这个时候,在战场上投下“炸弹之父”,既有秀肌肉、显实力、表决心之意,更像是给所有在叙境内参战部队打的一剂“预防针”-千不要伸手,伸手必被捉!

  今年4月,美国在阿富汗投下了“炸弹之母”,炸死140多名塔利亚武装分子,展露了美国的反恐“决心”;而俄罗斯不声不响将“炸弹之父”运进叙利亚,在精确情报制导下,在IS头顶上引爆,除了要对恐怖分子形成巨大威慑,掌握战场主动外,也有盖过美国“炸弹之母”之意,对美国既是戏弄、调侃,更多的是警戒、威胁!俄罗斯实在堪称战场争斗高手!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6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7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8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9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