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牵动世界的“被埋女孩索菲亚”可能不存在

www.creaders.net | 2017-09-21 19:37:52  澎湃新闻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多家外媒报道,在9月19日墨西哥大地震后被埋在倒塌校舍下而让全世界牵挂的墨西哥城女孩“弗里达·索菲亚”(Frida Sofia)可能并不存在。

美国广播电视公司(ABC)当地时间21日下午2点左右援引墨西哥海军高级官员安格尔·恩里克·萨尔门托(Angel Enrique Sarmiento)的话称,“我们认为(索菲亚的存在)不是事实……我们不了解对她的有关报道,并且非常确定,所有的孩子要么是已经不幸遇难,要么是已经安全回家,要么是在医院接受救治。”萨尔门托对媒体表示。

萨尔门托说,根据所有的搜救仪器最新结果显示,恩里克·雷夫萨门学校的废墟下的确可能有一名幸存者的生命迹象,但即便此人存在,也应该是一名学校的教职人员。

多日来,营救“索菲亚”已经成为墨西哥人在这场天灾中奋力抢救的一个象征,并激励着更多人参与到地震的救援中。  然而据美联社21日的报道,墨西哥教育部长努诺(Aurelio Nuno)称,他们一直不能确定索菲亚的身份,因为到目前都甚至没有找到索菲亚的亲属。

此前,媒体报道称,救援队伍在废墟上与时间赛跑,紧张工作了超过30个小时,只为寻找被埋在校舍下的“索菲亚”。

美国《华盛顿时报》报道称,在地震发生后,在救援现场仅有墨西哥当地电视台Televisa被允许进入救灾现场进行报道,而关于“弗里达·索菲亚”的消息最早就是由该台记者曝出。然而,在遭到质疑后,Televisa电视台在官网的醒目位置发布了一份声明,称自己关于在恩里克·雷夫萨门学校救灾情况的所有报道均来自政府官员和主持搜救行动的墨西哥海军部。声明称,本次萨尔门托代表海军部做出的“急剧反转”的表态令Televisa“深感震惊”,并要求海军部对此做出解释。

Televisa集团是一个墨西哥的多媒体大众媒体公司,是拉丁美洲和西班牙语世界最大的大众媒体公司。

据美联社21日的报道称,最初的关于“索菲亚”被困的消息是出自于参与现场营救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口中,一名曾经接受Televisa电视台采访的海军部官员也承认,他并未在营救现场,而是从现场的救援工作人员处得知关于“索菲亚”的消息。

“我不认为这里面有坏的动机在其中,人们希望相信(在废墟中)还有孩子活着。”地震救援专家 Alejandro Hope对美联社记者说。

上述报道称,数百名救援人员日以继夜的在废墟中搜救挖掘,只为了能够救出任何生还者,人们被“索菲亚”的故事激励,事实上,这可能是唯一激励他们继续不断挖掘的动力。

“也许是人们搞错了,但是这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只要还有人活着的迹象,我们就不能放弃!”一名救援人员21日晚间对美联社记者说。

《华盛顿时报》援引安全专家亚历杭德罗·霍普(Alejandro Hope)的话称,在1985年的墨西哥大地震中,也曾经有与此几乎一模一样的“乌龙”事件传出。在当年9月19日造成超过9500人死亡的8.0级大地震发生后,也曾有媒体曝出有一名“9岁男孩”被埋在废墟下面,救援人员耗费大量时间和精力进行了搜救,但最终发现这名男孩并不存在。

新华社21日最新消息,墨西哥内政部21日下午发布公报说,19日墨西哥中部发生的地震已经造成273人死亡。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10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