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开始正视气候变化影响

www.creaders.net | 2017-09-25 17:18:53  科学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开始正视气候变化影响

当一场风暴在今年5月底席卷俄罗斯莫斯科时,伤亡人数极其高:官方表示,勐烈的大风导致18人死亡、几十人受伤,并使该地区遭受约35亿美元的损失。

如今,另一种“伤亡”出现了。9月初,俄罗斯政府解雇了其天气预报机构——联邦水文气象和环境监测局(Roshydromet)局长。虽然65岁的Alexander Frolov已过了公务员法定退休年龄,但观察人士认为,他被免职的真正原因是该机构未能预测到5月底那场风暴的强度并相应地向莫斯科居民发出警告。他的罢免还向Roshydromet的监管机构——环保部释放了信息。根据《生意人报》的报道,考虑到当前气候正在不断变化,该国检察署要求环保部采取措施,增加预报准确度。

对环保部下发的最新指令反映了俄罗斯在气候变化以及该国必须如何应对方面发生的重大变化。政客们已经承认,过去25年间,极端天气事件翻了一番,增至2016年的590起。同时,平均温度也在升高,尤其是在北极地区。不过,时至今日,应对气候变化仍是联邦政府较后考虑的事情。一个原因是自满——俄罗斯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自苏联解体后大幅下降。另一个原因则带有政治色彩:该国经济严重依赖于从地面抽取石油和天然气。很多有影响力的声音会时不时地驳斥气候变化,一些当地报纸近年来则将气候变异归结于一种瞄准俄罗斯的美国神秘武器,或者说针对该国能源出口的外在阴谋。

如今,这种想法已被抛弃。“我们已经在今年夏天见证了气候变化的影响,并且需要为即将到来的更多损失作好准备。”莫斯科环境委员会负责人Anton Kulbachevsky表示,在拥有2000万人口的莫斯科地区,同气候相关的经济损失预计到2025年每年将达到43亿美元。

今年夏天,在森林大火燃烧了460万公顷西伯利亚针叶林以及洪水摧毁了远东地区后,不安开始在全国蔓延。蚊虫传播的西尼罗河病毒在俄罗斯南部扩散,蜱传播的脑炎和莱姆病则在该国北部肆虐。官员和科学家纷纷将这些情况归咎于气候变化。(徐徐)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6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7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8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