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www.creaders.net | 2017-09-28 16:40:00  李解中东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人身安全问题本周再次引发外界关注。

  菲律宾国内想杀死杜特尔特的人不在少数。

  9月26日,杜特尔特的一名贴身警卫神秘死于菲律宾总统府的总统卫队驻地,一颗子弹射中了他的胸部。令人匪夷所思的是,本应该防范严密的总统卫队驻地,怎么会溜入一个神秘杀手?

  常驻马尼拉的中国媒体同行介绍说,总统卫队的驻地紧挨着总统府,平时只有总统府内部工作人员才有可能进去。连蹲守总统府采访的媒体都很难有机会被允许进入。

  尽管菲律宾总统府已经在案发后第一时间声明,杜特尔特总统当时不在总统府,但是马尼拉坊间传闻杀手的目标并非是一个普通的总统警卫,而是总统本人。

  究竟是谁想杀死杜特尔特?

  稍微关心菲律宾政局的人都应该留意到,这其实已经是杜特尔特本人第三次与暗杀擦肩而过了。此前两次,杜特尔特的总统卫队车队遭遇杀手袭击,多名警卫被打死打伤,杜特尔特因为行程安排的问题两次都是幸运躲过暗杀。

  这有点当年周总理幸运躲过“克什米尔公主号”飞机炸弹的情节吧。

  针对杜特尔特的第一次暗杀袭击发生在2016年11月29日。当时,杜特尔特前往菲律宾南部省份视察,其负责先导的总统府卫队车队遭到炸弹袭击,导致9人受伤,杜特尔特本人当时未在先导车队中。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杜特尔特的卫队车辆被射成了马蜂窝。

  第二次暗杀袭击发生在今年的7月19日,袭击地点是菲律宾南部的棉兰老岛,当时不明人数的枪手朝2辆总统卫队的车辆小开枪,杜特尔特的4名警卫遭叛乱分子枪击受伤,1人被打死。

  按照菲律宾官方的说法,袭击发生时杜特尔特不在车队中。据传言,杜特尔特当时安排了两组车队延不同路线出发,按照常规路线出发的那一组车队成了袭击对象。

  也许有人会说,这三起袭击都是巧合,但是短短10个月时间连续巧合,这也太巧合了吧。

  其实,早在一年多之前,笔者和一位菲律宾华裔学者交流的时候,他曾不止一次的对笔者表达了对杜特尔特人身安全的忧虑。当时刚刚上任的杜特尔特,在南海问题上猛然改变前任阿基诺三世的政策,与美国的关系日趋紧张。

  按照中国国内网友的普遍理解,杜特尔特的人身安全问题是因为他的南海政策导致的,幕后一定是美国的策划。

  但是在菲律宾国内人士的分析看来,想杀死杜特尔特的人绝非只有美国人,最想致他于死地的还不是美国人。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菲律宾军方和美国军方一直保持长期的密切关系。

  因为杜特尔特的禁毒战争和禁毒政策,让菲律宾国内的一些利益集团受到损失,这股黑恶势力其实是最想杀死杜特尔特的人。菲律宾一直以来都是全亚洲生产大麻最多的国家,这里也是世界级的一个毒品中转站。

  2016年6月底,杜特尔特带着消灭毒品的誓言就任菲律宾第16任总统。都说新官上任三把火,而杜特尔特的这第一把火就“烧死”了2000多毒贩。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此外,杜特尔特下令严打菲律宾南部的宗教极端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也让阿布沙耶夫组织、毛特组织、伊斯兰国等恐怖组织恨之入骨。

  此外,心直口快的杜特尔特因为日前一段关于“女儿当继承人”的表态而惹上麻烦。既然痛恨他的人这么多,而他居然还不想走,暗杀的节奏当然要加快了。

  杜特尔特上周五表示,除了自己的女儿萨拉之外,他找不到参加2022年总统大选更好的候选人。在杜特尔特当选总统后,萨拉接任杜特尔特担任达沃市市长。

老杜10个月逃过3次暗杀 想杀他的不只美国

杜特尔特女儿登上中国海军最新型战舰。

  此番言论出来不到一周,杜特尔特的贴身警卫就神秘死亡,这难道真是巧合吗?

  不论是谁想杀死杜特尔特,他的人身安全其实与未来南海局势密切相关,如果他被拱翻,南海局势必然回归紧张。

  谁来保护杜特尔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