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厉害!没见过“分手”要两年才能分开的

www.creaders.net | 2017-09-28 17:00:22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厉害!没见过“分手”要两年才能分开的

  2017年3月29日,英国向欧盟递交了“分手”信,据欧盟法规,双方要在两年之类解决好“经济纠纷”和“感情问题”。

  自2016年6月24日,英国通过公投的方式宣布脱离欧盟的时候,这一事件发生无疑是给全球人民放了一颗原子弹,惊得人目瞪口呆。而到如今英国与欧盟纠纠缠缠已一年有余,但仍是剪不断理更乱的局势。

  据报道,在9月25日的布鲁塞尔,英国和欧盟开启了第四轮“脱欧”谈判,欧洲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明确提出希望英国在这次谈判中有会更清晰的决断。

  这次谈判延续了前三次双方提及的“分手费”、公民权利以及北爱尔兰边界等议题进行“讨价还加”的处理。

  在“分手费”这件事上,梅姨一直表示会遵守其财政义务,也大方的坦言会兑现还是欧盟成员期间做出过的承诺。但是就目前的情况来看,双方就“分手费”的价格一直没有给出明确的表示,但是可以肯定的是欧盟是不会放低价格的。

  而后在9月27日,据新华社报道,2017英国工党年度大会在英国布莱顿闭幕。

  但是这次工党大会入场场景可以说非常的像商场花车大促销了,在入场的过道两旁不断的会有各个政治团体的宣传者递来五花八门的传单,其中有不少呼吁工党领导人坚持反对“脱欧”。

  在英国,支持国有化、反核、反战的工党向来受到英国年轻人的欢迎和支持。而且在今年大选中,工党派出乎意料的赢得了不少席位,成功阻止了保守党派在议会下院获得绝对多数的局面。自从2010年首相卡梅伦上任后,英国的保守党派已经掌握了7年的执政权,但是由于最近保守党领导的“脱欧”谈判陷入僵局,这使得不少工党党员看到工党东山再起的希望。

  在会议中,有不少的党员希望工党能真正的站出来,明确反对“脱欧”的立场。但是狡猾的政客们多半会以”我不承认,但也不否认“的态度来回避问题,工党亦是如此。就情况来看,党派之间多半是以掌握执政权利为主要目标,任何问题都可以为其利用成为优势从而来博取民众的支持。所以,工党到底是扮演什么角色现尚未明确。

  而且工党内部也有”脱欧“派和”留欧“派,如若说在大会上站定立场,那么必会引起内部”脱欧“派和”留欧“之间的矛盾,那工党可就是玩火自焚了。既提到“脱欧”派和“留欧”派,那就来说说它们。

  “脱欧”派

  在英国,脱欧派,多半是中下层英国人,被全球化抛下的贫困人群,而且年龄基本在55岁以上人士。英国著名传记作家安德鲁·罗伯茨就曾在《为了像中国一样独立自主,英国选择了脱欧》一文中写过:“我居住的村庄里有一位老太太,她投票主张脱欧,为的是抗议政府取消了当地的公交路线。”所以,“脱欧”又被称为是穷人发出的呐喊。

  他们还认为欧盟的移民政策对英国造成了严重的生活问题和社会治安问题,大量的人移民到英国,不仅抢夺了他们的工作饭碗,更拉低了他们整体的收入水平,而且致使了英国的犯罪率变高。因此,他们感觉是欧盟拖累了他们。

  而且“脱欧”派的政客们还认为欧盟权力过于大,对英国主权限制太多,英国要想重获主权,那么唯一的办法就是“脱欧”。不仅如此,更对每年上缴的欧盟成员国会费过高而感到不满,他们认为与其将这笔高额费用花费在会费上,倒不如用在其他经济投资上;而且在贸易上,英国必需要遵守欧盟制定的法规,但是只要退出欧盟,英国便可以独立推行贸易战略,贯彻贸易主张;更重要的是,移民问题就会更加容易管控,难民的数量也会减少,同时能推高英国的人均工资。

  留欧派

  而留欧派大多数是比较年轻的人群,大致在18-28岁,教育水平和专业程度普遍很高。

  他们认为在欧盟的资助下,推动与其他欧洲成员国的学校学者互相往来学习分享,使得英国的教育发展更好;还有欧盟的环保措施,使得英国的环境质量大幅的改善,让他们的生活环境变得更健康;而且只要去欧盟其他成员国出行,不仅机票会很便宜,并且还能享受到廉价的医疗服务。“留欧”派还认为欧盟设有明确的法律法规可以保证消费者的消费权益,英国可以从欧盟中获取到更低价格、更好质量的商品,这样使得他们年均每人可以节省一大笔开销。同时,还促进了英国的金融服务业发展更加壮大。

  当然小迷妹不愿意看到英国脱欧,毕竟英国脱欧对中国也会有影响。首先,对中国贸易和中欧合作产生影响;其次是,人民币国际化可能将会受影响;再者,还将会对中国股市带来波动。

  你希望两年后看到一个“独立”的英国吗?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