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www.creaders.net | 2017-10-01 09:39:35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奥地利今天(10月1日)起开始在公众场所禁止穿戴全部遮住面部的头巾、罩袍。

  新生效的法律规定,从发际线到下巴的脸部必须露在外面,禁止穿戴布卡、尼卡伯一类的穆斯林头巾、罩袍。但奥地利同时也禁止在公众场所使用其他遮盖面部的服饰,比如医用口罩、化妆成小丑。

  蒙面禁令是奥地利移民融入一揽子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政府说,这是为了保护奥地利的价值观。

  穆斯林团体谴责这项法律,并说,在奥地利只有很少一部分穆斯林妇女使用全部蒙面的面纱。

  据估计,在奥地利大约有150名妇女穿布卡。但是旅游部门官员也担心,禁令可能会影响海湾地区访客来奥地利。

  本月晚些时候奥地利将举行大选,预计右翼的“自由党”可能会收获选票。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欧洲其他国家动态:

  德国:德国没有全国性法律禁止蒙面,但是一些省份已经禁止教师、公务员戴头巾。2016年12月,德国总理默克尔说,在法律准许的情况下,德国应该禁止女性将面部全部遮住。同年8月,法国内政部长提议在公共建筑内禁止布卡。

  法国:2011年4月11日,法国成为第一个禁止在公众场所蒙面的欧洲国家。不论是法国妇女还是外国妇女,走出家门一定不能只露眼睛,否则会被罚款。

  比利时:2011年7月,蒙面禁令生效。法律规定,在公园、大街等类地方不能穿戴可以遮掩身份的服饰。

  荷兰:议会上院正在考虑类似禁令。2016年11月,议员投票支持禁止在公共场所蒙面,其中包括布卡、尼卡伯,但也包括其他遮盖面孔的服饰,比如滑雪面罩、头盔。

  英国:没有禁令。不过,2016年8月民调机构YouGov调查发现,57%的英国人支持禁止蒙面。

  奥地利禁止的是布卡、尼卡布。那么,穆斯林妇女的头巾、罩袍还有哪些呢?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喜佳伯:喜佳伯也泛指遮盖,但通常用来指穆斯林妇女的头巾。喜佳伯头巾有各种款式、颜色,在世界各地都比较普遍。在西方,穆斯林妇女最多使用的喜佳伯一般只遮盖头发、耳朵、颈部,但是面部裸露。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尼卡伯:尼卡伯是面纱,几乎盖住全部脸部,只留下眼睛。但是,也可以再加上单独的蒙眼面纱。尼卡伯和配套头巾同时戴,也常常与黑色长罩袍一起穿,在北非、中东地区较为常见。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布卡:布卡是包裹最严的罩袍,是蒙面、蒙身的一件套,从头到脚,通常只在眼睛部位留有网格样的窗口。布卡常见于阿富汗、巴基斯坦。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阿米拉:阿米拉分两部分,里面是一顶裹紧头部的小帽子,通常是棉制或者混纺,外面是筒状围巾。阿米拉露出面部,过肩,覆盖部分前胸。颜色、款式比较随意,多见于阿拉伯海湾国家。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莎伊拉:莎伊拉是长方形围巾,裹在头上,落在肩部围好或者夹好。莎伊拉颜色、佩戴都比较随意,可以露出一部分头发、颈部,多见于海外国家。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喜玛尔:喜玛尔像斗篷一样,长及腰部,完全遮盖住头发、颈部、肩部,但是面部裸露。在传统的中国穆斯林地区,很多妇女穿戴喜玛尔。

奥地利禁止蒙面 7图看懂穆斯林妇女头巾

  卡多尔:卡多尔是盖住全身的罩袍,面部裸露,通常下面还要再戴上小头巾。卡多尔在伊朗比较多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去......化 山蛟龙
8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