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中国女商人遭连开4枪 遗体已运回国

www.creaders.net | 2017-10-02 01:10:39  南方都市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女商人遭连开4枪    遗体已运回国

视频监控显示,嫌犯举起枪,正要求死者给钱。

今年9月1日下午,在非洲国家乌干达,一名来自浙江台州温岭的女商人在办公室里,被闯入的两名歹徒枪击身亡。枪杀案发之前,歹徒曾提前一天到现场踩点,得知该店只收现金后,第二天来到办公室,朝这位中国女商人开了四枪,当场身亡。目前,其中一名嫌犯已抓获归案。

10月2日,南都记者从乌干达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获悉,经当地商会协调,该女商人遗体已运回国。这也是第一个把遗体从乌干达运回中国的案例。

凶手提前一天踩点 听说只收现金后持枪抢劫

乌干达时间2017年9月1日下午3时20分,发生在当地华人彩钢瓦厂的枪杀案,打破了所有旅乌华侨华人原本的宁静生活。

在距离乌干达首都约三十公里外的小镇穆克诺(mukono),来自浙江台州的女商人杨某,已经和老公在乌干达经商九年时间,他们开了一间尼罗河彩钢瓦厂,主要经营彩钢瓦生意,不少浙江台州人都在乌干达经营此类生意。

中国女商人遭连开4枪    遗体已运回国

两名嫌犯骑摩托车到达现场。

8月31日下午,两名乌干达当地人骑着摩托车,来到彩钢瓦厂办公室,假扮成客户询问杨女士关于货物的问题,曾询问购买彩钢瓦给银行支票可以不可以,杨女士回答说只能收现金,不收支票 ,随后这两人乘摩托车离开现场。

第二天下午3时20分,两名凶手再次来到工厂,在进入杨女士办公室之后,突然掏出手枪指向杨女士要钱,因为前一天已经见过,杨女士当时非常生气,随后抓着凶手的包喊救命,结果凶手生气,将子弹上膛后,对着杨女士连开四枪后,骑着摩托车逃走。

杨女士由于头部重要部位受伤,失血过多,抢救无效,最终不幸身亡。

乌干达国家警察总长率队破案

该案发生后,引起当地华人极大震动,杨女士的丈夫徐再旺向当地华侨商会求助。乌干达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范清云与其他几名侨领赶往现场,并联系了中国驻乌干达使馆,使馆领导对此表示高度重视,立刻联系乌干达警方高层,敦促警方集中警力以最快的速度破案。

乌干达国家警察总长卡伊胡拉随即抵达案发现场,调度乌干达各界的警力,安排命令刑侦局,情报局,侦查机关等各个部门合作。

目前,其中的一名嫌犯已经被捉拿归案,另一名嫌犯正在抓捕。

在进行了一系列生理特征比对及嫌犯对现场的指认之后,持枪犯罪嫌疑人身份最终被确认,这么作案嫌疑人原本就是逍遥法外的抢劫犯。该嫌犯对行凶事实供认不讳,预计将在近日接受审判。

据悉,凶手很可能被判终身监禁,且永久不得保释。

针对另一名在逃嫌犯,警方表示已经掌握了这名嫌犯的手机、住址等资料。据乌干达浙江华侨华人联合会会长范清云透露,当地警方表示肯定能抓到该嫌犯。

两周之内就破了案,这样的破案速度,在乌干达乃至整个东非,都是史无前例的。乌干达本地近几个月内发生了二十多起命案,都没有告破,破获这起事关中国人的枪杀案,可谓是神速。 范清云对南都记者说。

被杀女商人遗体运回国安葬 系乌干达首例

案发后,死者的丈夫想把杨女士遗体运回国内,以便国内诸多亲友能够见她最后一面。

这个事情没有在乌干达没有先例,我们商会与大使馆联系,同乌干达方面进行接触,咨询了解运送遗体回国所需的一切手续和文件。而乌干达出口方与中国进口方的检验检疫标准等程序都非常繁琐,我们成立了援助小组,专门协助死者家属协调安排好遗体运输的整个流程和所有手续,遗体最终顺利运抵祖国。范清云向南都记者介绍。

9月11日,杨女士的遗体乘坐阿联酋航班回国,9月12日到达上海,9月13日下午遗体到达家里,9月18日,在家里进行遗体告别仪式,随后安葬。据了解,这是第一例把遗体从乌干达运回国内的案例,在家里,国内的亲人与杨女士的遗体进行了最后告别。

驻乌干达大使馆一周发两次安全公告

在乌干达当地,针对华人的盗窃案时有发生。2012年7月,一名中国公民在乌干达制止行窃遭枪击身亡;2006年12月16日,浙江一民营企业员工在坎帕拉遭歹徒抢劫,该公司负责人遭枪击,被击中四枪,同事随后将受伤人员送往医院抢救,因伤势太重,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目前在乌干达现有华侨、华人95%以上集中在首都坎帕拉市区。乌干达的安全形势和治安状况总体相对较好,突出问题在北部。当地政府对一般和恶性犯罪都进行严打,近年犯罪率一直呈下降态势。然而,凶杀、抢劫案件不断,特别是针对外国人的案件时有发生。

南都记者查询,在9月20日、25日,中国驻乌干达大使馆均发布了安全公告,提醒当地华人近日在首都坎帕拉可能发生抗议示威活动。同时考虑到近一段时间以来,乌社会治安形势严重恶化,特提醒在乌华侨华人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特别是夜间的外出,尽量减少与本地员工的纠纷。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5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6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7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10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