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噩耗不断!又一俄军高官遇袭牺牲

www.creaders.net | 2017-10-03 09:37:22  大国之翼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噩耗不断!又一俄军高官遇袭牺牲

  中东的叙利亚危机已经持续了数年,各国力量围绕自己的利益不断在此博弈。为了稳定巴沙尔政权打击反对派,更为了自己在阿拉伯世界的利益,俄罗斯不断派遣武装力量援助叙利亚。在此期间,俄罗斯本身也损失了一些武器装备和士兵军官。

  10月2日,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披露,俄军的上校瓦列里•费佳宁在莫斯科的一家医院因伤势过重医治无效死亡。这位上校就是在叙利亚受的伤,俄罗斯国防部解释说,9月22日瓦列里•费佳宁在哈马省负责人道主义援助物资运送工作,但恐怖分子在他的军车下面安装了地雷,爆炸后他受伤。随后俄军迅速将他运回国抢救,还是不幸阵亡。战争离不开流血牺牲,上校就这样在动乱中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这已经不是第一例俄罗斯军官在叙利亚牺牲了。9月24号,俄罗斯国防部宣布,陆军中将瓦列里·阿萨珀夫在轰炸中遇袭阵亡。瓦列里·阿萨珀夫曾经是俄罗斯第5集团军的司令,在叙利亚领导俄罗斯军事顾问小组,直接指挥俄军与叙军的联合军事行动。就是这样一个中将高官,却被敌人的迫击炮锁定,最终被炸牺牲。事发当时,他在叙利亚的一个指挥部,正在帮助叙军官指挥解放代尔祖尔的行动。不出一个月,接连发生数起俄罗斯高级军官魂断叙利亚,虽然被赞誉为战斗民族的普京心情也不会太轻松。

噩耗不断!又一俄军高官遇袭牺牲

  8月底,俄罗斯官方电视台曾经公布了一组数据,俄罗斯军队自从2015年进入叙利亚以来,总计歼灭了3万IS恐怖分子,但自己的伤亡人数也达到了39人,而且大多数都是上尉军衔,甚至还包括两名旅长级别的高级官员。尽管包括数名高级军官在内的近40人魂断异域,但却更能激发俄罗斯士兵的斗志。

噩耗不断!又一俄军高官遇袭牺牲

  当然,俄罗斯这些阵亡的将士的血没有白流,很多牺牲的将士受到了总统普京的特别嘉奖。今年上半年,俄罗斯16名特种兵成功突出300名恐怖分子的重围,普京亲自签发总统令实施嘉奖,指挥官丹尼尔中校更是获得了“俄罗斯联邦英雄”荣誉。正如普京在胜利日授勋仪式上的讲话:“你们任何时候都没有令我们蒙羞。俄罗斯人和俄罗斯士兵,无论是今天还是任何其他时候,都表现出勇气和英雄气概!”在叙利亚激烈的战斗中,俄罗斯军人帮助叙利亚人收复了大片的失地,可以说直接扭转了巴沙尔政权的不利战局。

  尽管不断曝出俄罗斯在叙利亚损失武装力量,但目前来看,普京丝毫没有收手撤兵的意思。这也向全世界传递出了战斗民族强悍的国际作风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做事态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5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