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死亡之旅:美女独立女记者头颅被发现

www.creaders.net | 2017-10-08 09:53:53  BBC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死亡之旅:美女独立女记者头颅被发现

  在失踪二个多月后,瑞典籍独立女记者金·沃尔(Kim Wall)的头颅被警方找到。

  潜水员在哥本哈根(Copenhagen)南方的科耶湾(Koge Bay)发现装有她头颅、腿及衣物的袋子,哥本哈根警方说。

  金·沃尔的残躯在8月10日她登上彼得•马德森(Peter Madsen)的自制小潜艇采访后的11天被发现。她的头颅被发现的地方离残躯被找到之处不远。

  哥本哈根警察督察詹森(Jens Moller Jensen)表示,装有头颅的袋子在星期五被发现,袋子里装了金属块增加重量。

  “昨天上午我们发现一个袋子,里面有金·沃尔的衣服、内衣、丝袜和鞋。在同一个袋子里还有刀,并有一些汽车管线来增加袋子的重量。”詹森说。

  经过尸检后确认是金·沃尔的头颅。詹森表示头颅“没有骨折,也没有受到钝器伤害的迹象。”

  这样一来就和彼得•马德森的说法矛盾。他声称金·沃尔是因为头部撞到舱门而死。

  终年30 岁的金·沃尔生前最后的身影是在8月10日晚间被看见。她为了采访彼得•马德森的旅程而登上他自制的重40吨长16米的潜艇UC3鹦鹉螺号。

  重建失踪过程:

  作为一位小有名气的自由职业记者,沃尔正在为一篇关于马德森的专题报道进行前期研究。2008年,马德森通过众筹自己建造了鹦鹉螺号。

  而在此之前沃尔已经在朝鲜、南太平洋、乌干达以及海地从事过采访报道,为《纽约时报》、《卫报》、Vice和香港《南华早报》等多家媒体撰稿。

死亡之旅:美女独立女记者头颅被发现

  8月10日下午7点,沃尔和马德森在哥本哈根南部的雷夫沙勒恩港口会面,他们一起登上了鹦鹉螺号。两人一起留下的最后影像是当晚8:30,日落前不久,一名男子从游船上拍到他们出现在潜艇指挥塔上。

  沃尔没能返航——周五凌晨2:30,她的男友汇报称她失踪。

  由于这艘自制潜艇没有卫星定位设备,警方接警后直到周五早上10:30才从位于瑞典和丹麦间海峡中的一座灯塔上收到这艘潜艇的消息。

  一艘商船后来汇报说,10号晚上12点左右,在30米左右的距离处看到过这艘潜艇,当时它位于厄勒海峡大桥(Oresund Bridge)的西北方向。

  搜寻人员最终和马德森本人取得了联系。但潜艇在搜寻人员第一次看到它半小时后沉没,马德森被搜寻人员救起。

  对于这次潜艇失事,哥本哈根警方8月14日表示,“潜艇沉没是故意行为导致”。

死亡之旅:美女独立女记者头颅被发现

  发现无头女尸:

  潜艇出海13天后,沃尔被确认已经死亡。

  马德森供述说,船上发生了事故,导致沃尔死亡。他则对尸体进行了海葬,地点在位于哥本哈根以南50公里处的科耶湾一带。

  但很多恐怖的事实随后开始出现。

  哥本哈根警察局长宣布,8月21日在哥本哈根南部的一片海滩上发现了一具人体躯干,其四肢、头颅被人为割掉。

  两天后,警方宣布,通过同沃尔使用过的牙刷和梳子上获取的DNA进行比对,这具尸体就是沃尔。调查人员还通报称,沉没的潜艇上获取的血迹也来自沃尔。

  用于分肢和凿沉潜艇的是同一件金属工具,她的致命伤来自突然敲击。

  马德森的律师则坚称他无罪,并表示这些证据不能否认沃尔死于事故。

  一开始彼得•马德森表示金·沃尔安全地在哥本哈根下船,但后来他改变说法,称因为一起“可怕的意外”,他已经将她“海葬”,并打算让潜艇沉船结束自己的性命。

  丹麦检察官巴赫-杰克森(Jakob Buch-Jepsen)本月早前向法庭表示,在硬盘上发现女子被活生生斩首的影片据信是属于彼得•马德森。

  彼得•马德森否认拥有该硬盘。因为案件还在调查中,他将被继续拘留四星期。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4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5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8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9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