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两座相距1万公里城市 1座曾属中国

www.creaders.net | 2017-10-09 11:27:00  趣游世界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两座相距1万公里城市 1座曾属中国

  俄罗斯是世界上面积最大的一个国家,土地面积多达1709.82万平方公里,比第二大的加拿大还要多出七百多万平方公里。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俄罗斯一西一东两座重要的城市,两座城市相距超过一万公里,曾经一座属于德国一座属于中国,它们就是加里宁格勒市和符拉迪沃斯托克市(海参崴)。

  加里宁格勒是俄罗斯最小的一个州加里宁格勒州的首府,也是俄罗斯最西边的领土,原来叫柯尼斯堡,曾经是德国的领土,也是德国文化的中心之一,德国伟大的哲学家康德曾经居住在这里。二战时苏联占领柯尼斯堡,战后成为苏联领土,这里的德国人或者战死或者逃亡,后更名为加里宁格勒,战略地位重要,是苏联面对西方国家的桥头堡,是波罗的海舰队的所在地。

俄罗斯两座相距1万公里城市 1座曾属中国

  随着苏联解体,立陶宛的独立,加里宁格勒成为俄罗斯一块飞地,它的西部及西南部环绕着波罗的海和波罗的湾,南邻波兰,东北部和东部与立陶宛接壤,到莫斯科有1200多公里,从俄罗斯本土前往加里宁格勒必须穿过立陶宛或波兰,也就是必须办理签证才能前往,非常不方便。

  加里宁格勒有世界上最大的琥珀矿,占世界储藏量的90%,这里出产的琥珀也是销往世界各地。俄罗斯也有意把加里宁格勒打造成“波罗的海的香港”振兴这里的经济,在这里赌博合法化,也向着“波罗的海的拉斯维加斯”发展,为了推动旅游业的发展,也在重建加里宁格勒的历史风貌,吸引世界各地的游客。

俄罗斯两座相距1万公里城市 1座曾属中国

  符拉迪沃斯托克市,中国人习惯称之为海参崴,它是俄罗斯远东地区最大的城市,是俄罗斯滨海边疆区首府。曾经是中国领土,清朝末期沙俄通过不平等条约把包括海参崴在内的大量国土据为己有,1958年至1991年间,苏联当局规定只有苏联人方可到访该城市及居住,之前这里居住的几十万满族和汉族人几乎全被杀或流放中亚。

俄罗斯两座相距1万公里城市 1座曾属中国

  海参崴地理位置优越,三面临海,拥有优良的天然港湾,是俄罗斯在太平洋沿岸最重要的港口,是俄罗斯远东地区交通的枢纽,著名西伯利亚大铁路就是从莫斯科开始跨越9288公里到达海参崴,这里也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司令部所在地,护卫者俄罗斯在远东太平洋的利益。

俄罗斯两座相距1万公里城市 1座曾属中国

  俄罗斯也充分利用海参崴临海、山丘地形以及拥有大片森林的特点,把这个滨海山城装扮得秀丽多姿,环境幽美。海参崴成为俄罗斯一个著名的旅游疗养胜地,每年夏季,来自俄罗斯远东、西伯利亚和欧洲部分,乃至世界其他国家的众多游客疗养者来到海参崴度假。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4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5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信号!北京正在向现实低头
5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明天,重要官宣?
8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9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10 北京话音未落 股市转眼跌成这惨样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5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6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3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抖音在大选年被禁的可能性不大 随意生活
8 去......化 山蛟龙
9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