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极有可能再次发射ICBM和SLBM

www.creaders.net | 2017-10-09 20:47:19  韩国中央日报中文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韩国政府与军队当局正在密切关注朝鲜发动进一步挑衅的可能性。值得一提的是,韩国军队将朝鲜劳动党建党纪念日(10日)视为“危险日”,对朝保持着高度监视和警戒。 

青瓦台高层相关人员10月9日称,“在朝鲜通过第六轮核试验,声称具有核能力的情况下,朝鲜发射具有载体性质的洲际弹道导弹(ICBM)和潜射弹道导弹(SLBM)的可能性很大”,“这是朝鲜的错误判断,即通过证明再入大气层技术和已确保射程的导弹技术的方式直接威胁美国,从而被认可为‘拥核国’,且将此视为今后最有力的协商条件”。 

韩美动用了U-2S高空战略侦察机、RC-800及RF-16侦察机、和平之眼(Peace Eye,E-737)空中预警机、P-3C海上巡逻机等侦查力量,强化对朝监视。韩国在东海出动了搭载有探测弹道导弹雷达(SPY-1D)的宙斯盾驱逐舰,地面上启动了弹道导弹预警雷达“绿松(Green Pine)”。该设备可以在朝鲜发射导弹两分钟内探测到目标。 

朝鲜在劳动党建党纪念日来临之际强调“反美大决战”。朝鲜劳动党委员长金正恩于10月7日召开朝鲜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全体会议,在会议中表示,“继续贯彻经济与核武力建设并进的路线,跟随主体的社会主义步伐,奋力前进,且今后会继续走这条路”。这是再次阐明继续贯彻“经济与核并进路线”。8日在录播的国防委员长金正日被拥戴为劳动党总书记20周年庆祝大会上,劳动党中央委员会副委员长崔龙海称,“我们必须在结束反美对决历史的最后决战中掀起全民血战,按照一触即发的紧张局势的需要投入到战斗中去”。 

截止到目前,朝鲜在纪念所谓“大周年(以5、10结尾的整周年)”的劳动党建党纪念日都会举行大规模的阅兵仪式等。2015年,建党70周年纪念日时直播了金正恩25分钟的演讲。当时金正恩称,“没有什么比人民更贵重”,97次提及“人民”一词。但是他当时只说到“经济、国防并进”,有意地回避了“核”这一词汇。然而不到两年时间,朝鲜强行进行了第六轮核试验,金正恩在10月7日再次使用了“建设核武力”这一措辞。 

据预测,在不是整周年的此次建党72周年纪念日可能不会有大规模的活动。去年周年活动时,金正恩也没有露面。当时省略了对安放金日成与金正日遗体的锦绣山太阳宫殿的参拜,只送了花圈。今年也于7日提前进行了参拜。据预计,由于国际对朝制裁,朝中关系出现裂痕,因此在建党纪念日会着重加强内部团结。 

然而青瓦台与韩国军队当局认为,这种情况反而可能成为引发外部挑衅的原因。文在寅总统在中秋长假的最后一天(10月9日)没有安排官方行程,而是决定将通常在周一主持的首席秘书官、助理会议推迟至周二(10日)上午召开。青瓦台高层相关人员称,“即使长假期间,国家安保室也像平时一样工作,朝鲜的动向也实时汇报给文在寅总统”,“中秋前扑捉到朝鲜有挑衅的迹象,目前依然保持‘静中有动’的状态”。 

另外,还有人预测,朝鲜的挑衅时间可能会在10月10日之后。东洋大学统一军事研究所所长郑永泰(音)称,“朝鲜发射ICBM只是时机的问题,就像是定下来的程序”,“但是美国甚至透露出击落朝鲜导弹的可能性,因此朝鲜可能不会在劳动党建党纪念日进行挑衅,很有可能会突然出其不意地证明已有长足进展的ICBM技术”。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2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3 习按下按钮 一场史无前例的风暴即将袭来
4 赖清德毫无顾忌说出这话,北京定要气炸
5 彭丽媛高升?习近平未必信任她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近3万公务员被赶出北京
6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7 三个数字藏凶险 或将有大事发生
8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9 只“装”了一天 北京又变脸
10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曾华
5 曾华
6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7 曾华
8 曾华
9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10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