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叙利亚要求土耳其立即从其境内撤军

www.creaders.net | 2017-10-14 12:13:31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叙利亚要求土耳其立即从其境内撤军

  叙利亚外交部周六针对土耳其在该国西北部伊德利卜省设置观察哨所,并向当地派遣军队和武装的事件做出了回应。叙利亚当局要求土耳其军方立即从其境内撤出。但土方曾在之前表示,此举是为了加大打击活跃于当地的伊斯兰恐怖分子力度,落实阿斯塔纳决议在叙建立“停火降级区”的正当之举。

  根据土耳其媒体的介绍,土军方自周四展开了这项向叙利亚西北部地区驻军的计划。在当天夜晚由至少100名土耳其军人和30辆装甲车组成的先遣队已经抵达了,叙利亚伊德利卜省内的一个制高地上。土军方总参谋部并发表声明宣称,这一行动是为了与本月8号开始的土方侦查任务相配合,将为落实阿斯塔纳会谈各方实现停火目标、在叙境内建立“冲突降级区”,以及为当地提供人道援助。这是由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在上周六下达的命令。他本人并于本周五在首都安卡拉为他的这一决定辩护说道:“我们受到了来自叙利亚境内的安全威胁,没有人能质疑我们在叙境内的军事行动。”

  然而依据国际惯例,土军方只能在接到叙利亚政权邀请后,才能派兵进入后者的境内。经专家介绍,伊德利卜省现主要处于伊斯兰极端武装、前基地组织当地分支沙姆解放组织的控制当中,是叙利亚阿萨德政权现今唯一尚未涉足的重要地区。而这一事件显然并不属于该范围之内,安卡拉向叙境内的派兵举动在国际上很难站得住脚。正因如此,叙利亚外交部周六批评了这一来自土方的“侵略行径”。他们还指出,土方在其境内设置军事观察哨所的行动与阿斯塔纳决议内容无关。

  叙方并声称,土耳其军队入驻的事实是土方违背并偏离该决议的最好证明。副总理兼外交部长穆阿利姆并就此扬言,我们一直认为土耳其在叙拥有军事存在是不合法的,任何未经商议的行动都将被认为是侵略行为。

  尽管如此,据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周六发布的消息显示,又一个土军方的作战单位已经于当天进入了叙利亚境内。土总统埃尔多安还曾在讲话中公开表示,与土军队一道进入当地的还包括另一支名叫“自由叙利亚军”的反政府武装。土方希望在双方的合作下,能将当地的伊斯兰极端分子彻底消灭,并以此允许伊朗、俄罗斯的军队与他们共同完成对该地区的控制。

  据了解,此前土耳其还曾在去年8月于叙利亚境内进行了名为“幼发拉底之盾”,专项打击“伊斯兰国”和库尔德人武装的军事行动。这一争议事件在今年3月29日以土方获胜而告终。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