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朴槿惠牢房曝光:舒适堪比酒店套房

www.creaders.net | 2017-10-16 08:56:00  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朴槿惠牢房曝光:舒适堪比酒店套房

  13日,韩国法院判决延长关押朴槿惠。朴槿惠最晚明年4月才被释放,她的狱中生活再次引发舆论关注。近日,有韩媒曝光了朴槿惠的牢房:较一般单人囚室条件优越,面积为10.6㎡,淋浴设施、水槽等一应俱全。该牢房主要供驻韩美军囚犯使用。朴槿惠“豪华”的牢房招致国会议员不满,被批“像酒店套房”。

  据《韩国经济》等媒体16日报道,目前首尔拘留所给朴槿惠安排的单人囚室,主要用于收监违反《驻韩美军地位协定》的美军囚犯。报道称,与其他单人囚室相比,朴槿惠居住的牢房堪称条件优越:一是面积大,10.6㎡的空间,是一般单人囚室面积的两倍;二是设施齐全,淋浴设施、水槽、安有门的厕所、床垫一应俱全,这在其他牢房是难以想象的。

  朴槿惠牢房的“豪华”招致不少非议。正义党国会议员鲁会灿在一档节目中表示强烈不满,他说,“一般犯人的房间也就两张半报纸那么大,朴槿惠却住在酒店套房里。”

  据海外网早前报道,16日,因不满法院13日延期拘捕朴槿惠的判决,朴槿惠辩护律师集体表明辞意。律师团称,“任何为被告人(朴槿惠)所做的辩护都已经没有意义。”批评法院的决定“将是韩国司法史上最耻辱的黑历史。”当天,朴槿惠直言自己和律师都“深感无助”。她说,“对法官的信任已经没有意义,今后就按照法官的意思审吧。”

朴槿惠牢房曝光:舒适堪比酒店套房

  1966年韩美签订《驻韩美军地位协定》(SOFA),并于次年生效。条约实际赋予美军治外法权。期间驻韩美军越线行为频频上演,引发许多韩国民众反对。有民间团体称,由于SOFA的存在,韩国不能对美军肇事人员行驶裁判权,受害者大多无法得到应有的赔偿。

  2011年9月,驻韩美军第二师团某二等兵喝得酩酊大醉,随后持凶器闯入东豆川市内一家单间公寓,强奸一名18岁少女,并抢走5000韩元。一个月后才被警方逮捕;2012年,发生美军宪兵给韩国普通市民戴上手铐的事件;2013年3月,三名驻韩美军士兵拒绝韩国警方盘问并驾车逃逸,引发多起交通事故。韩国警方为此传唤肇事士兵,但其中一人没有到场。而根据《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国警方如果没有当场逮捕美军士兵,事后就很难再将其逮捕;2015年,韩国关税厅报告显示,过去5年间,驻韩美军通过邮件走私了4.5kg毒品。韩媒称,这种案件之所以猛增,是因为根据《韩美相互防卫条约》和《驻韩美军地位协定》,韩国海关对美军军事邮局邮件的通关检查受到一定的限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女演员被上海警方逮捕 背后还有瓜
5 哈佛女生抗议中共大使 强硬拖拽者身分曝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6 中美可能爆发全面贸易战
7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8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9 今年全球最大并购交易!华尔街沸腾 马斯克
10 贴文:张维为是什么“货色”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