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近300人丧生 索马里首都爆炸案如此惨烈

www.creaders.net | 2017-10-16 17:56:51  界面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截至10月16日,索马里首都摩加迪沙14日的爆炸案已经造成276人死亡、300多人受伤,成为了该国历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据美联社报道,索马里总统穆罕默德(Mohamed Abdullahi Mohamed)已宣布全国哀悼三天,并指责与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为罪魁祸首。

愤怒的民众也于周日聚集在爆炸地点,对袭击者的“暴行”进行抗议。目前,索马里青年党还未宣布对袭击负责。

周六,一辆载有数百公斤炸弹的卡车在摩加迪沙闹市区的萨法瑞酒店外发生爆炸。事发地附近有大学、外交机构和包括索马里外交部在内的政府部门大楼。

此后,摩加迪沙的马迪纳区(Madina)又发生了第二起爆炸,造成两人死亡。

第一起爆炸造成萨法瑞酒店完全倒塌,很多人被埋在废墟之下;爆炸还引发了火灾,再度扩大了伤亡范围。

摩加迪沙马迪纳医院的医生尤瑟夫(Mohamed Yusuf)称,大部分受重伤的民众都“被烧得面目全非”,“太恐怖了,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的场面”。

该医院的护士还表示,几乎所有伤员都是“重伤”。

摩加迪沙救护车队的队长阿布迪拉曼(Abdulkadir Abdirahman)在接受半岛电视台采访时描述了现场的恐怖景象。

“刚开始一切都很平静,没有太多事,我正坐在办公桌后面。我们的办公室距离事发地点有一公里。突然间,我听到一声巨响,所有东西都在晃,我从来没有听过如此大的响声。几分钟后,天上全是黑烟,把太阳都遮住了。”

阿布迪拉曼说,赶到现场后,他看到了一辆被烧焦的校车,车里全是学生的遗体,“我永远都不会忘记那个场景”。

索马里总理海莱在事后的声明中谴责袭击者“完全不在乎索马里人的生命,他们袭击了摩加迪沙人最多的地方,杀害的全是平民”。

《卫报》引用为索马里政府工作的西方专家的分析称,这次袭击之所以造成如此大的伤亡,一方面是因为袭击者用的炸弹中含有军事级别的爆炸物。

有消息人士怀疑,这种爆炸物是从维和部队——非盟驻索马里特派团里偷来的。

专家称,袭击者原本想袭击酒店附近的索马里外交部大楼,因为在安全检查点被截停,才冲破栏杆、在酒店外爆炸。

而当时酒店附近还有一辆油罐车,油罐车被点燃后造成了巨大破坏力。这位专家认为,正是这个原因才让索马里青年党至今都未出面承认对袭击负责,“他们可能没想到会造成如此大的破坏”。

联合国、土耳其、美国、非盟、法国、加拿大等机构和国家均对袭击进行了强烈谴责。美国表示会继续支持索马里打击恐怖主义,土耳其则宣布向索马里运送医疗物资。

今年以来,美国加大了对索马里青年党的空袭力度;与该组织的交火还导致一名美国特种士兵丧生。

自从拥有美国和索马里双重国籍的穆罕默德今年2月担任索马里总统以来,索马里青年党就宣布加大袭击力度。

袭击发生前两天,美国驻非洲最高指挥官在摩加迪沙与穆罕默德进行会面。

除了恐袭之外,索马里正处于严重干旱之中。联合国报告称由于暴力袭击和缺少食物,索马里今年将有310万人面临饥荒威胁。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5 明天,重要官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4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5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6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7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8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9 明天,重要官宣?
10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10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