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投诚官员:朝鲜经济脆弱 或挺不过一年

www.creaders.net | 2017-10-17 11:37:39  DJY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投诚官员:朝鲜经济脆弱 或挺不过一年

  正当国际社会关注朝鲜核武问题之际,该国前资深官员透露,此政权的经济十分脆弱,无法长期承受联合国的制裁,也许支撑不了一年就垮了。

  朝鲜经济无法撑过一年?

  据CNBC报导,李正浩(Ri Jong Ho,音译)是朝鲜前资深经济官员,曾任职于替金氏家族私募资金的神秘组织“39号办公室”(Office 39)。他与家人于2014年在美国投诚。

  李正浩于10月16日首次公开发言。他在纽约参加非营利组织亚洲协会(Asia Society)的研讨会,讨论与朝鲜相关的诸多议题。

  他透过翻译在会议上表示,朝鲜人民没有足够的食物可吃,而联合国的制裁“完全封锁”了朝鲜的贸易,迫使该国政府派遣数万名劳工到海外工作赚钱。

  他说:“我不知道在联合国的制裁下,朝鲜能否撑过一年。很多人会死。”

  他补充说,一般的朝鲜家庭无电可用,而平壤的家庭一天只有三四个小时的电可用。

  朝鲜的对外关系

  在谈及朝鲜的对外关系时,曾在中国大连工作的李正浩说,中共对该政权不施行经济改革反倒向其乞讨食物,感到“非常不高兴”。

  李正浩透露说,金正恩对于未能与习近平见面感到不悦。他曾在2014年的一场会议中咒骂习近平与中国人。

  李正浩认为,由于担心中共会“背叛”朝鲜,该政权以与美国建立关系为主要的目标。

  金正恩觉得,来自美国的帮助能使他稳固政权,正如一般朝鲜人都以为,与美国结盟使韩国经济繁荣。李正浩说:“朝鲜非常惧怕韩国。”

  为了解决不安全感的问题,朝鲜不断地发射导弹,结果全世界都担心这个流氓国家的核武威胁。

  然而,李正浩认为,这个问题的解决之道就是多方会谈,各取所需。他强调说,为了扭转局势,与会的外国官员必须知道金正恩在想什么,并试图改变他的想法。

  神秘的“39号办公室”

  李正浩先前在接受CNN访问时,将“39号办公室”称为金正恩政权的“贿赂基金”(slush fund)。美国财政部曾指控该办公室透过毒品走私等非法经济活动赚钱,以支撑朝鲜政府。

  有分析人士称,“39号办公室”赚来的钱供朝鲜领导层过挥霍无度的生活。这使其领导层高兴,也协助金正恩预防部下叛变。而有一部分的资金则用在核武与导弹的开发上。

  李正浩告诉CNN说:“他们(朝鲜领导层)专注于维持其统治权力,并致力于使这种王朝式的制度延续很长的时间。”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5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入户排查、强制报废!习总“以旧换新”始发
3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4 薪水砍一半!中国的公务员开始抢着退休了
5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6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7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8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9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10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美国终于拿出了超级武器,彻底 恨中
9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10 一夜烧光13亿,伊朗导弹或让以 弓长贝占郎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3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4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5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6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7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8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民主的大陆能避免武统台湾吗? 随逛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