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加拿大庞巴迪与空客联姻!美国波音愤恨

www.creaders.net | 2017-10-18 17:31:29  白小新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加拿大庞巴迪与空客联姻!美国波音愤恨

  据加拿大埃菲社称,加拿大庞巴迪公司10月16日宣布,空中客车公司将收购该公司C系列喷气式客机项目的多数股权。

  而在此次收购案出来后,不少人认为是这两家公司在互补短板,今后可能将与波音公司一决雌雄。

  不过,波音公司表示对他们的联姻动机表示怀疑...

  此外,波音在16日还说出了自己的宇航梦:“我们正在打造最大的火箭,它将把我们送上火星。”

  1、空客庞巴迪互补短板

  10月16日,庞巴迪发表公告称,空客将收购该公司C系列客机业务50.01%的股份。而庞巴迪则将持有31%的股权,还有19%由魁北克投资署持有。

  (注:庞巴迪宇航公司(Bombardier Aerospace)是庞巴迪公司的子公司。以员工人数计它是世界上第三大的飞机制造商(仅次于波音及空中客车),及以年度付运量计全球第四大商业飞机制造商(仅次于波音、空中客车及巴西航空工业)。)

  而在此之前,庞巴迪连遭美国商务部关税惩罚。美国政府认同波音公司对庞巴迪的指控,认定其在获得加拿大当局补贴的情况下,以有失公允的价格销售飞机,欲对其征收高达220%的关税。

  如今,空客和庞巴迪联姻或可进行一个互补,或不会出现被指控的现象,因为他们一个有技术,一个有市场。

  对于此次部分业务被收购,庞巴迪表示,空客将在合同订立、销售、市场技术和客户服务等多方面带来宝贵经验。

  (注:空中客车公司(Airbus),又称空客、空中巴士、空巴,是欧洲一家飞机制造公司,1970年于法国成立。其创立的公司来自国家包括有德国、法国、西班牙与英国。 空中客车公司由欧洲一个最大的军火供应制造商欧洲航空防务航天公司(100%股份)拥有。)

  此外,庞巴迪则在技术方面有优势,其C系列客机属于单通道中型客机,可容纳100至150名乘客,而空客现有的是单通道客机业务,联姻后可弥补空客在这一客机品类上的短板。

  空客首席执行官汤姆·恩德斯也明确表示:“这是一个双赢的协议。我确信我们和庞巴迪的合作将极大促进该项目的销售和价值提升。”

  庞巴迪总裁阿兰·贝勒马尔则说:“我们很荣幸空客能够加入C系列客机项目。空客是我们绝佳的合作伙伴,对魁北克(加拿大的城市)和加拿大都是如此。”

  另外,我觉得空客庞巴迪联姻有两点值得部分中国企业学习(纯属个人愚见):

  1、此次,空客庞巴迪联姻,由于加拿大政府担心收购协议可能导致加拿大就业岗位流失,最后C系列客机的主要生产线将保留在加拿大。(这一点上保障了国家的利益)

  2、此外,庞巴迪有技术,但没市场,于是降价!最后被指控...于是,找到了与自己互补的空客,保障了自身的利益,并且在客机方面有了与波音一较高下的资本。

  2、波音认为交易可疑,呼吁自由公平贸易

  在上述合作达成的同时,空客的主要竞争对手波音公司则表达了疑虑。

加拿大庞巴迪与空客联姻!美国波音愤恨

  波音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两个有国家资助背景的竞争对手之间的“可疑交易”,是为了避开美国政府日前所做出的反补贴和反倾销裁定,“我们的立场是,每个人都应该遵守同样的规则,来展开自由和公平的贸易。”

  (波音公司是世界上最大的民用和军用飞机制造商之一。作为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的主要服务提供商,波音公司运营着航天飞机和国际空间站。波音公司还提供众多军用和民用航线支持服务,其客户分布在全球90多个国家。就销售额而言,波音公司是美国最大的出口商之一。)

  波音与庞巴迪的争端缘起于今年4月,当时波音公司敦促特朗普政府调查涉及庞巴迪的一桩反倾销贸易案。

  当时,波音公司指控庞巴迪公司采取违背公平的降价手段来完成交易:在与达美航空进行的贸易商谈中,波音最终不敌庞巴迪——后者将其C系列飞机定价为1960万美元/架,波音的开价则为3320万美元/架。

  此前的2月份,加拿大政府宣布,为庞巴迪C系列飞机和另一庞巴迪喷气式飞机计划提供3.725亿加元(折合2.97亿美元)贷款。

  今年9月,美国商务部对上述波音指控做出初步裁定,要求对每架庞巴迪C系列飞机征收219.63%的反补贴关税。10月,美国商务部再次宣布对庞巴迪C系列飞机征收79.82%的反倾销关税,加上此前的惩罚,庞巴迪C系列飞机身上所背负的美国关税高达300%。

  英国当地时间10月16日,路透社报道称,庞巴迪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阿兰·贝勒马尔在媒体电话会议上表示,未来在美国设装配线意味着,C系列喷气式飞机将不会受到来自美国反补贴和反倾销税300%的管制。

  阿兰·贝勒马尔还强调,公司做这个决定不是因为波音方面的原因,而属于庞巴迪的正确战略举措。

  两位接近上述交易的匿名人士表示,这笔交易不会影响加拿大和波音公司之间对潜在可能购买F-18大黄蜂战机的独立贸易纠纷。

  路透社报道称,加拿大政府目前已冻结了和波音公司军事领域的联系,直到后者不再针对庞巴迪C系列飞机为止。

  庞巴迪方面表示,这笔交易将不会导致工人失业,并会将总部设在蒙特利尔。欧盟方面则表示,这项交易将有利于C系列飞机项目。

  庞巴迪多伦多工厂的加拿大联合会负责人、加拿大联合会主席杰里·迪亚斯(Jerry Dias)表示,最终是美国方面的行动创造了一个更加强大的庞巴迪。

  由此来看,波音、庞巴迪存在的问题就显得尤为复杂了,可能涉及到了多边贸易问题。

  3、波音正在造火箭,欲将我们送上火星

  空客庞巴迪联姻,目前且不说一定会对波音造成影响,但一定会是竞争中的一个不利因素。不过,对于未来而言谁不进步,必然会被淘汰...

  最近波音的股价像坐了火箭——今年涨幅接近68%,如果不是科技技术上的进步,单凭现有的技术或不会有这样的涨幅。

  同样是16日,在华盛顿的《财富》最具影响力女性峰会上,波音国防、航天和安全业务首席执行官琳恩·卡雷特总结了这家飞机制造商的宇航梦:“我们正在打造最大的火箭,它将把我们送上火星。”

  卡雷特说,我的脑海里有着更为实际的设想,其中包括休闲旅游和度假。“有人想和我一起去火星度假吗?”

  她还说,这枚火箭刚开始飞往火星时不会载人,就像最初的几次登月一样。但最终会开启载人火星之旅——“‘载人’的意思是有男性和女性”,我相信这件事在自己这辈子就能实现。

  除了梦想着造访那颗红色星球,卡雷特还得确保波音的卫星顺利运转——美国政府要靠它们收集数据,消费者的智能手机要靠它们才得以实现无数的功能,比如GSP和基于方位的app。

  卡雷特解释说,这可不是小事,因为外国的间谍卫星和潜在攻击都构成了“有威胁的环境,而我们想要的是保险的地方” 。

  不过,回到现实中来!未来某一天,火箭将把我们送上火星,有人可能会怀疑,但不能说这是“扯淡”,可以当是一个梦想。因为,以前都不敢想象的事情,现在都在慢慢实现,而且在改变着我们的生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