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www.creaders.net | 2017-10-23 16:39:53  领导内参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本月初,泰国前总理英拉因大米收购案被判五年,政治生命宣告结束。泰国大米收购法案,是利国利民的好事情,老百姓是非常拥护的。

  因为种粮的农民收入低,所以英拉决定给种粮的农民予以收购价格上的补贴。这种对低收入群体和农民的补贴政策,当然是德政和善政。

  但是西方控制的舆论却鼓吹说英拉通过高于市场价收购老百姓的大米,导致了国库的亏损!这是比贪公款到自己的腰包里更严重的行为,所以必须要拿下。

  无独有偶,这阵子缅甸的昂山素季日子也不好过。

  因为西方媒体一直在炮轰她“镇压”罗兴亚人,西方舆论批评她侵犯人权和进行种族清洗,给了昂山莫大的压力。

  但实际上,这次冲突本来就是罗兴亚人率先对当地警察局和居民区发起恐怖袭击引发的。

  这两件事情的背后都有一个关键词:舆论!——很明显在关键的时候,舆论可以当炮弹使用。

  目前在中美博弈的大环境下,西方敌对势力正在利用舆论这个武器大杀四方,试图把所有敢于选择和中国合作的他国政治家,全都灭杀掉。以此孤立中国。

  以前的战争离不开坚船利炮。但战争是需要成本的,不合算。因此,从明面上看,很少有人通过真正的战争来获得财富,而是通过其他方式进行颠覆,舆论炮弹就是非常重要的一项。

  英拉的政策本来是好事情,为了促进本国经济的发展,让老百姓获得实惠,虽然是侵犯了少数人的利益,但是在国家的利益面前,按理说不应该让一个为国振兴的民族英雄获得如此惨淡的收场。

  很明显,英拉这事有西方势力的介入,在东南亚有很多的媒体是被西方操纵的,只为西方利益服务。

  他们可以诋毁别国,让一个本来非常正常的事情让其变得不正常,比如用舆论胁迫他国领导人,让其不敢和中国合作。或用舆论炮弹,搞垮和抹黑任何一个敢于选择和中国合作的政治家。

  众所周知,泰国英拉当政时有一个非常著名的提议,就是“与中国的大米换高铁协议”。

  这个事情是符合中国一带一路倡议的,也是互惠互利的,显然中国很支持的。肯定会有优惠的政策,中国会获益,泰国也会搭车受益。

  英拉当然看到了这一点,所以才会选择和中国进行这个合作。但是这个举措很明显令西方欧美国家不满。小编推荐一个订阅号:战略军事,点击蓝字查看,每天精彩不断,爆料不断!

  西方认为:”你泰国想发展没有关系,但要亲西而不是亲中,只能选择西方不能选择中国。“

  对此西方的态度是:不听话就赶下台!但如何赶下台呢?用舆论炮弹当然是最有效的方法。从英拉的身上找问题。就算英拉没有什么问题,但人非圣贤,只要用心找,借口总会是有的!

  比如英拉高价收购大米补贴农民一事,就可以说成是腐*,然后通过舆论炮轰丑化发酵,一旦舆论发酵,英拉下台和被判刑是必然的事情。不过这个事的重点不是针对英拉,而是通过审判英拉,让中泰大米换高铁这个事变得遥遥无期。

  而缅甸的昂山素季,过去是很听西方话的缅甸地区领导人,当年西方甚至还授予了她诺贝尔和平奖。

  但是昂山素季执政以后,却做出了违背西方意愿的事情,计划和中国展开中缅油气管道的合作。于是西方就拿罗兴亚人这张牌来打压昂山素季。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昂山素季要是敢不听话,西方就会通过罗兴亚人发动屠杀来引发内乱,然后昂山素季敢反击的话西方媒体就炮轰她“屠杀罗兴亚人”,而如果她不敢反击的话,国内大量普通民众被屠杀,政府却不管,那么寒心的缅甸人也会将其赶下台。

  有这个颗钉子在自己的领土上,昂山素季当然很难受。更为关键的是,罗兴亚人聚居区的位置就在中缅油气管道最重要的必经之路上,一旦这里乱起来,中缅合作就要彻底搁浅。

  缅甸毕竟是小国,必须在大国之间博弈。昂山素季要拔掉罗兴亚人这颗钉子,必损害西方利益。

  欧美很生气:“我们都把诺贝尔和平奖给你了,你还敢不为我们谋福利?你还敢和中国人合作?那必须惩罚。”

  于是首先策动罗兴亚人发起恐怖袭击,然后制造舆论,造谣说昂山的做法完全是在搞种族清洗,是侵犯恐怖分子人权,并要求立即停止抓捕犯罪分子的行为。

  仔细想想,实际上,种族清洗最厉害的恰恰是西方自己,哪一次这种恐怖袭击的背后没有欧美的影子呢?

  当初给昂山和平奖的时候,是因为昂山的理念是不和中国合作,这是西方喜欢的理念。这种理念对于西方来说是很有利的。而如今昂山素季选择和中国合作的中缅铁路、中缅油气管道建设,都是西方不喜欢的。

  所以西方要用舆论敲打昂山素季,令其不敢再继续选择和中国合作建铁路。这种舆论炮弹是不是很厉害?当然很厉害,而且它不但厉害,并且无处不在。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其实别看今天中国的网络舆论处处被西方压制,但实际上中国可是舆论战的老祖宗。

  《孙子兵法》早就总结过舆论战的巨大威力,只不过里面说的是用间,原文:故用间有五:有因间,有内间,有反间,有死间,有生间。五间俱起,莫知其道,是谓神纪,人君之宝也。   在中国历代的战例中,舆论战可谓是出神入化。

  战国时期的军事家乐毅伐齐,本来战事非常的顺利,连克齐国的七十二座城池,只剩下莒、即墨两座城池,三年不下。

  乐毅当然也想赶紧灭齐,并且采取了像是优待俘虏等收取齐人民心的措施,眼看两座城池也快守不住了,关键的时期,燕昭王去世,燕惠王即位。即墨守将田单抓住机会,用反间计,让燕昭王怀疑乐毅谋反,想当齐王,换上了毫无战争经验的骑劫。最终,田单用火牛阵大破燕军,顺利收复了齐国七十二城。

  战国时期的秦赵大战,老将廉颇坚守不出,秦军没有办法,就用出了反间计,蛊惑赵王,换上了纸上谈兵的赵括,赵军大败,秦军坑杀了四十万降军。赵军一下子没法翻身,最终灭国。

  当真正的战争遇到了困难的时候,舆论战就很好地左右了胜利的天平。现在真刀真枪的战争很少,发动战争的成本提高的时候,正是运用舆论战的最好时机,也就是现在各国打舆论战的根源,成本低,见效快。

  中国是舆论战的老祖宗,是不是就可以说再不用警惕舆论战了呢?当然不是,中国还是火药的老祖宗,难道没有吃火药的大亏。

  任何的事物不是谁先发明谁就可以占到上风,而是谁时刻保持警惕,谁与时俱进才占上风。

  中国一心一意搞发展,不对别的国家搞舆论战争,并不代表别的国家不对中国用舆论战争。并且从现实情况来看,我们无时无刻都处于一个国际舆论炮弹的包围当中。中国必须反击,甚至必须主动出击,才能反败为胜。

  我们可以回想一下自己曾经经历过的一些事件,就会发现原来西方的舆论炮弹已经在不知不觉中左右了我们的大脑,虽然时间总会揭露事物的本质,让我们看清这个世界,但已经造成的危害却很难弥补。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2011年7月23日的甬温线动车事故,在当时的国内外引起了不小的轰动。在当时的事件中产生了一句网络流行语,不管你信不信,反正我信了。

  能够成为新闻发言人,思维还是口才绝对在一般人以上,大家比较熟悉的外交部的发言人华春莹、耿爽、洪磊等都不是一般的人物,能够把铁道部的新闻发言人逼迫到思维混乱,说出这样的话语,足见其当时背负的舆论压力。

  过去了这么长的时间,再仔细想想,是不是过度渲染的舆论炮弹?是不是有一支外部势力故意放大这一事件,以达到遏制中国的目的。

  只要是交通工具就有出现事故的可能,小到两辆自行车相撞,大到飞机出现空难,都是不可避免的,谁也不愿意发生。

  但是这些事故发生之后,大部分媒体报道的应该是将损失减到最小,搜救,抢救生命,生命是第一位的。

  比如任何一次飞机失事之后,都没有哪一个媒体会开始质疑飞机的安全性,更不会盲目指责说飞机出事是因为它飞的太快了。

  而甬温线动车事故则不同,出事后,舆论就像疯了一样渲染出事是因为高铁的速度太快了,是因为中国的技术达不到西方的标准,是中国制造有安全隐患,所以才会出现了本该避免的事故。

  为什么西方要给中国的高铁扣上屎盆子,躺着也要让中国的高铁中枪呢?

  因为当时中国正在大力发展高铁,从国外买太贵了,只要是中国不能掌握的技术,外国人就会狠狠坑上一把,本来1亿的成本,你自己造不出来,那就卖给你20亿,甚至更高。

  有志气的中国人当然不甘心受到这种耻辱打压,就自力更生,像当年中国研究原子弹一样,只要是别的国家能够办到的,中国人照样可以做到,并且可以做的更好,高铁当然也不例外。

  事情的发展真的是中了西方的舆论炮弹

  中国的高铁发展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困难,在舆论的压力下,中国的高铁迫不得已终止本该设计好的速度,被迫降速,银行一看中国高铁前景不好,进行了限贷,让中国的高铁发展雪上加霜,而舆论的炮弹并没有完结,后续的还在渲染中国高铁辐射大,对人健康有影响等等。

  如果没有后来中国高铁咬紧牙关,克服了种种困难,哪有今天中国高铁的飞速发展。

  时间可以让我们看透本质,中国高铁的好处,现在每一个中国人都在受益,但舆论给我们带来的损失,则是7年!整整七年的时间,中国高铁一直在被打压,险些就挺不过来了。

  中国的高铁不仅仅是改善了中国人的生活质量,促进了中国的发展,更加重要的是,中国高铁关系到中国的布局,“一带一路”的推进离开了中国的高铁怎么能行,新加坡充当美国的走狗,遏制住马六甲海峡来遏制中国,中国就要寻求别的地方突破,向西修建高铁是一个很重要的战略布局。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通过中国人的努力,中国的高铁已经是全世界的NO.1,中国不但不用从国外买高铁技术,别的国家已经开始买中国的高铁技术,更是有的国家干脆放弃了高铁的研究,中国的高铁太超前了,赶不上了,还不如省出研究经费直接买中国的成品列车。

  上个月,中国的复兴号刚刚提速,速度可以达到350km/h,硬币实验,稳稳站立20秒,但是就在别的国家羡慕的时候,我们的邻国日本却继续给中国舆论炮弹,重提甬温线动车事故,其险恶用心,司马昭之心,路人皆知。

  不过这一次,日本的伎俩太过幼稚、拙劣,用腿一想就是在放舆论炮弹,想去阻碍中国高铁的提速,只是螳臂挡车。

  不仅是在政治和高铁领域,在其他方面,西方的舆论炮弹也还在无时无刻的渗透,充斥在我们的生活当中。

泰国、缅甸....美国连续在亚洲痛下杀手

  比如刚刚发生的美国拉斯维加斯的枪击案,最根本的原因是美国没有禁枪,而美国为什么没有禁枪,不是什么美国是民主的,是自由的,美国人可以带枪是人家美国民主自由的标志。

  这些说法纯属扯淡。美国政府自己也想禁枪,只不过在两党轮流执政的大背景下,如果禁枪,会损害美国枪支管理委员会等很多利益集团的利益,而后果就是在大选的时候落败。这才是美国政府不敢下决心禁枪的关键原因。

  到底是禁枪对老百姓的安全有益,还是不禁对老百姓的安全有益这样连幼儿园的小孩都能够想明白的问题。竟然有的媒体或者说是名人在鼓吹,虽然是人家美国发生了枪击案,但是恰恰说明人家民主,人家不会限制美国人的自由。这简直是在颠倒黑白。

  更深层次,为什么网上总有人在颠倒黑白呢?

  他们要么是真的无知,要么就是被西方势力收买了,替西方向中国发射舆论炮弹,并从中获得利益。这种人,抗日战争时期,都有一个很响亮的名字——汉奸。

  如今的中国社会很安全,治安令外国人羡慕

  比如十一期间,中国人想到是何处旅游,怎样休闲,而其他国家的人呢?叙利亚还在战乱,安全都不能保证,伊拉克还在独立公投,搞国家分裂。

  缅甸还在受到罗兴亚人的威胁。作为原来的一个领导人英拉,正在出逃。就连美国,也在受到枪击案的阴影。可以说,中国人是在这个时期最没有后顾之忧的人,幸福指数最高的。

  但这些幸福不是天上掉下来的。如果当初没有老一辈革命家的勇敢抗争,没有志愿军前辈们的流血牺牲, 哪来今天我们的安定和悠闲?

  皮之不存毛将焉附,没有国,就不会有家。 中华民族经历了很多的苦难,被人欺负了很多年,被迫签订了耻辱条约,被人制造了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但中国前辈通过流血牺牲、艰苦奋斗,终于有了中国的今天。他们也将载入史册。他们不容诋毁。

  今天的中国,不论是哪一个方面都走在了世界的前列,中国高铁世界第一,北斗导航摆脱了欧美的扼杀,中国有了自己的空间站,不再受制于人,中国有了自己自主研发的航母,有了和美国同等技术的战斗机等等,目的只有一个,历史的教训是惨痛的,落后就要挨打,中国不想再挨打。舆论上也不想再被打了!

  中国前辈的奋斗,最终受益的是一代代的中国人。因此,保护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是每个中国人应该尽到的义务。中国强则每一个中国人强,中国弱则每一个中国人受欺负。

  在这样一个复杂的国际背景时代每一个中国人应该警惕舆论炮弹,加强防范意识,不轻易信谣,不传谣。

  让国际舆论炮弹成为国际舆论哑弹。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9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10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