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俄罗斯对日本“秀肌肉”连美军都惊动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1-01 01:00:04  军院34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俄罗斯对日本“秀肌肉”连美军都惊动了

俗话说一物降一物,自然界如此、国际关系亦如此。在远东地区,俄罗斯绝对算得上日本的克星,无论俄罗斯如何对待日本,日本都是笑脸相迎、恭恭敬敬,不敢有丝毫得罪。

2015年,在联合国大会会期活动中,为了刺激不愿意见自已的美国总统奥巴马,安倍晋三求见俄罗斯总统普京。然而,安倍在全世界媒体面前竟然失态跑步上前,点头哈腰、窘态百出,大家从他的身体语言就可看出:日本在俄罗斯的重压之下,完全失去了自信。

而最令日本人心塞的,恐怕当属2013年4月29日那一幕。在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一起会见记者时,普京对一名质问南千岛群岛问题的日本记者发飙,如果日本继续提出强硬的问题,那一定会得到俄罗斯直接和强硬的答案,矛头直指身旁的安倍晋三。

不仅如此,日本在南千岛群岛附近海域捕捞秋刀鱼的渔船也屡被俄罗斯边境警察局查扣。10月初,一艘秋刀鱼捕捞船刚刚支付1150万卢布被释放,又有一艘被抓获。据统计,日方近年来因此问题共向俄罗斯方面支付近10亿日元保证金。

有人不禁会问,即使是对待“主子”美国,日本人还常有耍小性子的时候,为何偏偏被俄罗斯吃得够够的呢?那是因为俄罗斯想要的,日本给不了,而俄罗斯手中却有日本非常非常得到的南千岛群岛(北方四岛)。

俄罗斯最想要的是美国撤出日本,虽然这也是日本想得到的,但除非美国有一天崩溃了,否则永远不会看到这一天。当年,前苏联为了诱使日本放弃美日同盟,承诺只要与其签订和平协定,便将千岛群岛中两座较小的岛屿送给日本,可惜这份大礼日本不敢接,这就是殖民地国家的悲哀。

由于日本是俄罗斯手中的“软柿子”,所以一旦有需要,俄罗斯就会毫不犹豫地拿来捏一捏,敲打敲打相关方面。10月30日,日本防卫省统合幕僚监部发布消息称,两架俄空天军图95MS战略轰炸机再次绕日飞行,这是今年以来俄战机第三次组织同类飞行任务。

俄罗斯此时向日本“秀肌肉”有何意图?有分析家认为,战略轰炸机绕日是俄罗斯空天军的例行飞行任务,但也有专家认为此举带有强烈的示威色彩。普京曾说过,一万次的抗议,不如战略轰炸机震动一下翅膀。

此次出动战略轰炸机,普京到底想抗议什么呢?原因有二:一是南千岛群岛的争端,近期日本频繁组织两栖登陆训练,还组建了两栖作战部队,剑指岛礁争端国,俄罗斯不过是提前给日本打打预防针。二是美军近期在远东地区调兵遣将,航空母舰、战略轰炸机、核潜艇等轮番上阵,特别是刚刚宣布部署12架F35A在日本,俄罗斯也是在向美国示强。

观察家们注意到,美国海军此次也出动两架F/A-18战斗机,这在以往是比较少见的。可以说,这是美国人在宽日本人的心:别怕,有大哥在!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2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3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4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5 中国国航增4条国际航线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5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美援乌的610亿:仅够用8个月 随意生活
8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9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10 人头的盛宴 之 安阳博物馆 席琳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