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IS穷途末路 失最后两重镇 非洲据点也垮

www.creaders.net | 2017-11-04 11:32:59  Epochtimes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IS穷途末路 失最后两重镇 非洲据点也垮

  周五(11月3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再次遭遇沉重打击。伊拉克政府收复IS在该国最后一个重要据点,叙利亚政府也夺回IS占据的最后一个主要城市。此外,美军首次空袭IS在索马里的据点,这一切迹象显示IS已走向穷途末路。

  美国总统川普周五表示,针对IS趁万圣节期间在纽约发动的卡车恐袭事件,美国军方将以“十倍”的力量“奉还”IS,美军随后对索马里境内的IS武装分子发动空袭。

  纽约恐袭嫌犯赛波夫曾向联邦调查局供称,他受到伊斯兰国的蛊惑而犯案。

  美无人机对索马里IS空袭两次

  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一直盘踞在索马里,但近年来,IS组织的力量在该国也逐渐扩大。11月3日,美军战斗机首次对索马里境内的IS进行了两次空袭。美国非洲司令部发表声明表示,这两起无人机空袭击毙索马里东北部“几名恐怖分子”,其中一次空袭发生在当地时间周五凌晨,第二次是周五早上。

  美军表示,此次空袭是在和索马里政府协调下展开的。

  索马里官员证实了此次空袭,一名安全官员告诉美联社,至少有六枚导弹袭击了北部邦特兰(Puntland)邦Qandala镇以北大约37英里的一个偏远山区。空袭可能是针对该组织的最高领导人。

  在索马里肆虐的伊斯兰极端组织青年党,今年以来已被美国军方无人机空袭十多次。目前从青年党分裂出来的与IS有关的武装分子对邦特兰也构成越来越大的威胁。

  5月份,一名自杀炸弹手在邦特兰一个商业中心的军事检查站引爆,造成至少四人死亡。IS声称对邦特兰爆炸事件负责,据说这是该组织首次在索马里发动袭击。

  联合国一份针对伊斯兰国制裁的专家报告显示,IS分支机构在邦特兰构成“恐怖主义威胁”。

IS穷途末路 失最后两重镇 非洲据点也垮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ar Abadi)宣布,政府军占领了伊拉克边界城镇加伊姆(al-Qaim)。

  伊拉克和叙利亚收复IS最后据点

  周五,伊斯兰国在叙利亚及伊拉克也受到重大挫败,失去分别位于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两边的最后两个主要据点。曾在这两国奴役数百万人的IS组织面临覆灭边缘。

  伊拉克总理阿巴迪(Haidar Abadi)宣布,政府军占领了伊拉克边界城镇加伊姆(al-Qaim),幼发拉底河从叙利亚流入该镇。IS组织在该国的领地只剩下一个叫拉瓦(Rawa)的村子。而在2014年,IS占据伊拉克超过三分之一的领土。

  阿巴迪早前曾表示,伊拉克境内伊斯兰国势力将于年内被彻底剿灭。

  叙利亚政府军周五也宣布,已收复伊斯兰国的最后主要据点、东部大城代尔祖尔市(Deir al-Zor)。目前,叙利亚政府军距离小镇阿尔布卡迈勒(Albu Kamal)大约40公里,这个小镇与伊拉克隔着边界,政府军准备发起最后攻击。

IS穷途末路 失最后两重镇 非洲据点也垮

叙利亚政府军周五也宣布,已收复伊斯兰国的最后主要据点、东部大城代尔祖尔市(Deir al-Zor)。

  IS成为乌合之众

  美国领导的联军一直伊叙边界空袭IS,以支持地面盟友部队。在伊拉克收复加伊姆之前,联军表示,有几千名IS分子驻扎在阿尔布卡迈勒和加伊姆,这两个镇分别位于叙利亚和伊拉克边境。

  美军上校狄隆(Ryan Dillon)说:“预计他们会四散奔逃,我们会竭尽全力歼灭IS头目。”

  狄隆说:“当IS继续被追捕到范围小的地区时,我们看到他们逃到沙漠里躲藏起来,并试图重新回到恐怖组织中。IS和所谓的哈里发思想不会在短期内消失,这仍然是一个具有威胁的意识形态系统。”

  IS最大头目巴格达迪据信藏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境附近的沙漠中。

IS穷途末路 失最后两重镇 非洲据点也垮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表示,唯一需要夺取的IS据点是幼发拉底河对岸的一个小村庄拉瓦。

  叙利亚军方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当局正在代尔祖尔搜查街道和建筑物,寻找IS分子留下的地雷和诱杀装置。

  消息来源补充说,他不相信在阿尔布卡迈勒边境城镇的最后战斗会遭遇“激烈抵抗”,因为许多IS分子已经在其它地方投降。

  消息来源说:“他们中的一些人会战斗到死,但他们将无法做成任何事。(他们)被四面八方围攻,没有供应,士气大打折扣,IS组织的全部力量都用尽。”

  军方消息人士表示,一旦阿尔布卡迈勒被收复,IS将不再作为有领导层架构的组织,他们将是一群乌合之众,不再是一个有总部的组织,也不再有控制的领域。

  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表示,目前唯一需要夺取的IS据点是幼发拉底河对岸的一个小村庄拉瓦。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7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10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7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8 去......化 山蛟龙
9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10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