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安倍媚伊万卡前所未有 引川普上钩

www.creaders.net | 2017-11-05 18:56:09  多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安倍媚伊万卡前所未有 引川普上钩

安倍鞍前马后全程陪同伊万卡(图源:Reuters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日本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热情招待,其安保规格是自2001年美国9·11恐袭以来最高,动员人数比2014年奥巴马访日时还要多5,000人。除此之外,日本首相安倍晋三11月5日下午还亲自陪同特朗普打高尔夫,并在此后两天四度安排与特朗普一起吃饭。

此前两天安倍以首相的身份全程陪同特朗普(Donald Trump)女儿伊万卡(Ivanka Trump)到日本出席“国际女性会议”(WAW!2017),并向她捐赠5,000万美元。3日当天晚上安倍专门邀请伊万卡在东京浅草一家高级日料店品尝“怀石料理”。首相宴请连部长级别都不是的总统助理,被认为是前所未有。

在《近乎“跪拜”特朗普 安倍与习近平的暗战》一文中多维新闻指出,在紧紧抓住特朗普方面,安倍可谓是不遗余力,谄媚的姿态近乎“跪拜”。

没有永恒的朋友只有永恒的利益,早在2016年安倍就对其谄媚外交解释说,为了国家利益,做什么都可以。

事实也的确如此,安倍对特朗普的低姿态并非一无所图、一事无成,相反安倍谄媚外交大获全胜。

特朗普出访亚洲前夕,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麦克马斯特(Herbert McMaster)告诉记者:“总统此行将着眼于三个目标。首先是加强国际社会实现朝鲜无核化的决心;二是推动建设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地区;三是通过公平互惠的贸易和经济交往来推动美国的繁荣。”

麦克马斯特的言论证实了特朗普将提出印太战略作为其亚太政策的事实。

此前10月18日,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在华盛顿的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作出其上任以来最重要的亚洲政策演讲——“下个世纪的美印关系”。通篇演讲,蒂勒森舍弃传统的“亚洲-太平洋地区”(亚太),而改用近年来流行的“印度-太平洋地区”(印太)来指谓美国从西太平洋到印度洋的广阔的地缘政治区域。

特朗普政府的印太战略提法并非自身首创。近年来“印太”(Indo-Pacific)虽然作为一个地缘概念频频出现在澳大利亚、美国、印度等国家学者、官员的言论甚至官方政策文件中,但将印太战略付诸实施,日本是独一份。

2016年下半年,安倍正式提出了新的外交战略,这项战略被称为“自由开放的印度洋太平洋战略”。2016年9月7日和11月11日,安倍两度与印度总理莫迪(Narendra Modi)举行会谈,向莫迪推销其“印太战略”。为争取印度支持和参与其“印太战略”,迄今为止安倍与莫迪三年十次会晤。

本来特朗普政府并没有一个清晰的亚太政策,但在特朗普访问亚洲之前半个月,蒂勒森突然释放印太战略的信号。这显然不是美国深思熟虑的结果。特朗普政府目前力主的印太战略本质上是安倍印太战略的翻版,几乎一致。

从在印太战略上的动作以及美日亲密互动看,特朗普的印太战略是全盘接受了日本建议的结果。特朗普的幕僚也承认,印太战略这一想法源自日本,日本人敦促美国和日本、澳大利亚及印度三个海洋民主国家联合起来遏制中国。

从这个角度来看,日本在重返亚太战略破产后已经迅速找到了紧密联系美日关系的新战略路径,安倍从特朗普胜选后就紧密联系特朗普家族不惜做出种种谄媚举动就不足为奇了。从根本战略上对美日进行捆绑,这才是日本得以安全的万全之策。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西安地铁试车 一张照片热传 当局急封消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10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