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这个“中共间谍、中国逃犯”赢了大官司

www.creaders.net | 2017-11-07 09:51:54  新财迷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这两天,被一条看似“不起眼”的新闻吸引了注意力。

澳大利亚发行量最大的日报《先驱太阳报》4日在报纸第三版左下角一个角落里,发布了一则“篇幅虽短,但意义重大”的声明,就此前发表的关于华商黄向墨的不实报道予以更正。

更正声明称,该报近期发表的关于黄向墨向澳大利亚政党捐款的文章,没有暗示黄向墨企图通过干涉澳大利亚政府政策,从而协助中国政府,或从事间谍活动,或故意伤害澳大利亚的利益,且不相信任何推论是真实的。

近年来,“外国忽悠局”频繁利用旗下网络、报刊等媒体,拉大旗扯虎皮,造谣诽谤,颠倒黑白,昂着自己“高傲”的头颅,闹出了不少“笑话”,最终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又低下“高傲”的头颅,回来赔礼道歉。

谁是黄向墨?

1969年出生于揭东县玉湖镇玉联村的黄向墨,自幼家境贫困,中学时无奈辍学到深圳打工,从一无所有,努力创业到坐拥巨资,一步步成为深圳市玉湖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1年黄向墨去到澳大利亚,为了扩展事业申请移民。目前,他在澳大利亚开设的玉湖集团分部已经拥有几处地产项目...


黄向墨给澳大利亚两所高校捐款数百万,并设立研究澳中关系及两国文化的学院。

事实上,早在2016年,澳大利亚华商黄向墨就引起了澳媒的关注。有媒体称他曾多次捐助澳大利亚政坛候选人及政党,还因“卷入政治献金丑闻”辞去一家智库职位,引发该国“对中国政治献金的担忧”;还有媒体称他此前在出席新闻发布会,在南海主权争议问题上公开支持中国,引发澳媒抨击...

对此,黄向墨回应表示,早在半年前,他就有辞职的打算。辞职的主要原因是媒体对政治捐赠和所谓中国影响的报道,对于他担任澳中关系研究院的主席职务作出太多非常不公正的影响... 不希望成为对该研究所卓越工作的干扰来源。

黄向墨在中国驻悉尼总领事馆2016年国庆招待会上致辞。黄向墨是澳大利亚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2014年出资180万澳元成立了澳中关系研究院,由澳大利亚前外长卜卡担任院长。

而这,在澳媒眼中便成了他涉嫌勾结“境外势力”、“干涉澳洲内政”的“证据”…一时间当地多家主流媒体对其疯狂“围剿”。

澳大利亚国有的澳洲广播公司指控他是中共间谍,在用钱收买澳洲政客干涉澳洲内政。几小时后却在另一篇报道中,宣称他是中国高压反腐政策下逃到澳洲躲避的中国逃犯。


澳洲广播公司指控黄向墨是“间谍”几小时后,在另一篇报道最后却补充称,然而也没有证据证明他就是逃犯,他也没被调查过。可以说是“十分分裂”了,前一秒报道,后一秒自我扇巴掌,还玩的乐此不疲。

这个“中共间谍、中国逃犯”赢了大官司

澳洲媒体指控黄向墨为“中共间谍”的报道页面

今年6月,黄向墨的广东揭阳老家一把手陈弘平被判了死缓。澳媒随后报道表示,陈弘平被调查的2011年,正好是黄向墨移民澳大利亚的时间。他们承认没有证据证明黄向墨涉案,但标题写的却是“与黄向墨关系紧密的中国官员被判死缓”。

随后黄向墨起诉了澳大利亚一家“轮子功”旗下的报纸《大纪元时报》,这家反华报纸一口咬定黄向墨涉案。最终,黄向墨大获全胜,法院判决“大纪元”必须持续登报道歉并赔偿黄向墨损失。

《先驱太阳报》去年对黄向墨的诽谤报道

今年9月20日黄向墨忍无可忍了,直接将《先驱太阳报》告上了法庭。

面对充足的证据,“心怀鬼胎”的《先驱太阳报》在10月底主动提出调解,并在4日登出了这份“更正声明”。

《先驱太阳报》的这份“更正声明”!狠狠的打了包括他们自己在内的一些澳大利亚媒体的脸,充分体现了澳大利亚媒体报道的“虚假、无德、没有节操”!也再次证明了黄向墨的清白!

澳媒近年来针对在澳华人的“间谍论”、“恐华症”的报道层出不穷。不管是身处澳洲的中国人,还是移民的华人华侨,只要有一点风吹草动,与中国官方机构有过接触,或者仅仅对中国立场表示支持,就会被这些国家媒体称做“干涉”他们国家内政的“间谍”和“特工”。

今年6月5日例行记者会上,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就敦促澳大利亚有关媒体恪守新闻职业道德,摒弃意识形态偏见,客观、公正报道中国发展和中澳关系。

如今的中国正不断崛起,外媒眼瞅着“打不过、不敢打”怎么办?于是各种“忽悠局”齐上线,以偏概全、偷换概念、无中生有、胡编乱造...将“强盗”本性暴露无遗,所谓的西方式“自由、民主”就是拿新闻版面“压”人?其实这些媒体诽谤、中伤黄向墨等人,也不过刷刷存在感罢了。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4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5 复旦研究生珠峰地区登山死亡 真相更令人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北京扣动扳机 人民币贬值开始了
2 撤出中国,苹果跑的也太快了
3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4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5 铁拳再现!中国将禁止公布这些数据
6 不好,爆雷越来越密集了
7 北京没料到 反噬这么快来了
8 重庆,又一次刷新了底线
9 中共情色档案中的薄熙来情妇有名有姓
10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10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去......化 山蛟龙
9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