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违约成事实 委内瑞拉更依赖中俄救命

www.creaders.net | 2017-11-14 09:31:05  法广中文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违约成事实 委内瑞拉更依赖中俄救命

  委内瑞拉濒临倒闭吗? 委内瑞拉今天被宣布成违约债务国。世界几大经济金融评级公司已经警告委内瑞拉的债券风险升级,在委内瑞拉与欧美债权方昨天一天会议无果之后,委内瑞拉无钱还债甚至无钱运,被提到议事日程。委内瑞拉将希望寄托在中国与俄罗斯身上。

  委内瑞拉这个拉丁美洲过去最富裕的国家,沦落成为经济萎缩,外债累累,国内政治经济社会矛盾重重的国家。星期一作为委内瑞拉偿还债务延长后最后一天,因无钱还款而被她的债权国宣布部分违约。

  委内瑞拉的债权方昨天分别在委内瑞拉与纽约开会。两个会议都没有达成协议。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召集债权方在加拉加斯的会议,也没有就债券重组达成协议。

  根据金融消息,现在没有人冒风险为委内瑞拉重组债务负责。一项警告甚至认为,委内瑞拉实际将很难再借到钱。

  委内瑞拉共结欠外债1500亿美元。而委内瑞拉的外汇储存只有97亿美元。根据还款协议,委内瑞拉今年年底前应当还款14亿7000万美元。明年还款80亿美元。委内瑞拉的违约是针对昨天无法就今年还款的月息与本金一笔款项而发生。到今年年底,今年的款项如果不能清还,委内瑞拉将正式违约。

  委内瑞拉的债权方今天继续在纽约开会,希望寻找重组债务办法或应对违约决定。

  委内瑞拉的1500亿美元外债中,百分之70以上结欠欧美国家。公共金融与私人基金都有。但委内瑞拉也结欠中国与俄罗斯的债务。委内瑞拉结欠俄罗斯80亿美元,结欠中国280亿美元。欧美国家连日来已经祭出制裁措施,禁止购买委内瑞拉的公共债券,也向委内瑞拉开启武器等产品禁运措施。

  与欧美不同,委内瑞拉没有看见来自俄罗斯或中国的对违约惩罚。没有消息报告委内瑞拉是否已经结欠俄罗斯或中国应当偿还的本息欠款。

  俄罗斯官方透露,将与委内瑞拉讨论重组债务事宜,但没有提及是否缓期催债或提供新的借款。

  中国方面此前表示要支持委内瑞拉债务重组。但中国谨慎避免表态是否出借新的贷款帮助委内瑞拉首先偿还欧美贷款或债务。

  据一项分析说,中国与俄罗斯对委内瑞拉的支持都含有政治意义。但经济分析相信,在金融风险增大的情况下,中国与俄罗斯都可能谨慎行事。

  根据西方传统说法,当一个家庭发生财政危机,只能被迫拍卖首饰还债度日,但危机之下,即使再值钱的首饰也将是贱卖。委内瑞拉目前面临贱卖国有资产的危险,只是作为石油大国,过去值钱的资产现在却成了负债。石油作为委内瑞拉的外汇源,却因为国际市场石油价格下跌而亏损。委内瑞拉的石油公司或其他财产,在国际面临遭冻结恶运。

  当然不排除俄罗斯与中国利用这个机会便宜买下委内瑞拉的重要领域与资产。

  据专家警告,这一切并不能帮助委内瑞拉起死回生。任何帮助委内瑞拉度过难关的决定都将寻求加倍的回报。

  委内瑞拉被宣布违约之后,在国际市场将面临借贷市场对其关门的恶性循环。委内瑞拉的高利贷前景将进一步将该国拖入泥淖。

  不过尽管委内瑞拉深陷金融危机,也有担心连带引发地区金融风暴,但至此还没有引发国际拯救的运作。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2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3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4 明天,重要官宣?
5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恒大美女特供 常委打成一锅粥
2 核弹!美国将公布习和常委巨额财富
3 一张照片曝光 北京的脸丢尽了
4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5 北京,即将上演33年前的一幕?
6 真的吗?中共七常委腐败与隐匿财富或被美曝
7 明天,重要官宣?
8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9 北京罕见举动证明 人民币贬值迫在眉睫
10 全美12家主流媒体联合声明 要求拜登和川普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中共前总书记父亲死因:生病、 赵大夫话室
2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3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6 康生的儿子死了/漂亮国的象征 体育老师
7 什么才是真正辱华的一个东西 艺萌
8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9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10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前瞻:习马再相会 花蜜蜂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4 乌克兰的败象使习帝武统有了信 大宗师
5 耶伦为何又访问中共国? 山蛟龙
6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7 大汉奸现身说法,几十万野猪皮 转个帖
8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9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10 退休老头马英九哽咽并威武着( 幸福剧团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