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韩“停战村”里的枪声:深入板门店

www.creaders.net | 2017-11-16 10:11:38  纽约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韩“停战村”里的枪声:深入板门店

  周一,一名脱北者在枪林弹雨中勇敢地冲过一段戒备森严的朝韩边境:板门店“停战村”的联合安全区(The Joint Security Area)。

  这是横跨朝鲜半岛、戒备森严、没有人烟的缓冲地带——朝韩非军事区内唯一一个由双方士兵近距离守卫的地区,它也被认为是少数几个能跨越边境出逃的地区之一。

  重兵把守的几座建筑稀疏地横跨在两国的分界线上,1953年的朝鲜战争停火协议就是在这里签署的。

  近年来,此地变成了美国总统们访问韩国时拍照的背景,也成了游客们的目的地。但周一枪林弹雨中的戏剧性叛逃事件提醒着人们,这里仍是一个活跃的军事地点。

  停战村是什么样的

  非军事区有重兵严守,设有地雷和安装了铁丝网围栏,并且朝韩双方都派部队定时巡逻,但部队之间仍会保持一定距离。而停战村则不太一样。

  这个地区建立于1953年签署停战协议后,作为协商和讨论区。这是非军事区内一个可供双方士兵和官员面对面共处的地方。

  联合国军司令部(The United Nations Command)管理着这片地区。士兵在广场上巡逻,广场两侧矗立着两栋楼:韩国的“自由之家”(The Freedom House)和朝鲜的“板门阁”(Panmon Hall)。

  但在中间,六间低矮的房屋却横跨了分界线,其中三间漆着代表联合国的浅蓝色。

  在这些多年来一直被联合国军司令部用来和平谈判的会议楼里,访客可以自由跨越国界。这些举动都会受到面无表情的卫兵的密切监视。

  外面,楼房之间低矮的水泥板是士兵和前来参观的游客都不敢跨越的国界线。

  在韩国这边参观的游客站在国界线内,好奇的看着广场对面,想要一睹他们离群索居的北方邻居。

  据韩国军方表示,本周脱北的朝鲜人大约在周一下午3点15分驾车冲向联合安全区的分界线。在周二的新闻发布会上,韩国官方表示,他的车在朝鲜边境卡住后,他跳出汽车,跑向韩国。当时有四名朝鲜士兵追着他开枪。

  那名脱北者越过边界,在一栋楼房旁藏身。韩国和美国部队在边界线以南55码(约50米)处找到了他,将他拖到了安全的地方,他身中数枪,多处受伤。据韩国官方新闻媒体韩联社(Yonhap)报道,他随后被送往医院,周二时病情危急。

  从2007年到周一本次事件发生之前,尚无脱北者跨越联合安全区的分界线。

  停战村里的枪声

  这不是板门店停战村第一次枪声大作。

  1984年,一个苏联导游从朝鲜一侧冲过分界线,身后有30名朝鲜士兵。

  朝鲜部队与韩国士兵在联合安全区内交火,韩方一死两伤,但叛逃者顺利逃亡,没有受伤。

  1976年,朝鲜士兵在联合安全区内挥起斧头袭击并杀死了两名美国士兵,震惊了世界。

  那次事件改变了士兵们在该地区的行事方式。在袭击事件之前,他们本可以跨越分界线,但斧头袭击事件后,对峙的双方部队必须待在自己一侧。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2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3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4 刚刚 温庆运被执行死刑
5 三位院士:99%血栓无征兆,记住一字,一生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3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4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6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7 习家军内部出大案 堪比林彪事件
8 重磅突发!以色列对伊朗发动导弹攻击
9 此人忽然死亡 震惊外界 习近平怎么看
10 郎平现身!国际排联尊重她,但中国排协…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