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可怕!印度情报机构无孔不入 又耍手段了

www.creaders.net | 2017-11-18 16:10:31  邱永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可怕!印度情报机构无孔不入 又耍手段了

印度在尼泊尔的绝对影响力不会因为尼泊尔亲中力量的增强而轻易退出的,如同它在洞朗对峙结束后不久就成功迫使不丹高层前往新德里“表忠心”一样。

印度之所以能够在上世纪七十年代成功吞并锡金,随后又军事外交控制不丹,现在又打压尼泊尔不要靠近中国。

这与印度对喜马拉雅山国多年经营的持久战略有关。

全方位培养邻国“军政精英”

印度对喜马拉雅山国的经营,甚至在整个南亚次大陆的邻国战略经营是继承大英帝国的战略,那就是决不容许外人染指该区域。

为了维系这一战略,印度真是下够的功夫,其中最有力且最有效的是全方位培养邻国的“军政精英”。

以尼泊尔为例,其除尼泊尔共产党之外的政治精英层几乎是清一色的印度教育,而且教育是从从中学阶段就开始的,至于大学本科教育几乎全是印度的。

可怕!印度情报机构无孔不入 又耍手段了

“最为重要的是,印度为此不惜血本,”尼泊尔共产党副总书记在加德满都家里跟我交流时说:

“对于尼泊尔精英家庭的学生,从中学开始就全部免费,包括食宿行以及提供高额的奖学金。

当然,最为重要的是世界观的打造。比如说对这些世界观还没有形成的青少年培养‘印度观’与‘大祖国’概念,也就是灌输南亚是一家,印度是祖国!

及至考上大学,印度同样全力支持尼泊尔、不丹的学生,为他们提供甚至假期期间在印度全国旅游的资金,好让他们强化对印度的国家与文化认同。”

这一招非常见成效,尼泊尔和不丹的精英层已经到了“不认为祖国有多重要,重要的是对印度大祖国的认同。”

至于尼泊尔军队的培训,除了鼓励尼泊尔下级军官到印度接受培训外,几乎所有的少校以上军校都可以到印度接受同样提免费的教育,以及名目不同的短期培训。

而且通过不同的手段,印度阻止尼泊尔派军官前往他国接受培训。不丹军队则是整体是在印度控制之下,事实上可以说是一支穿着异国军装的印度军队,而不丹的军队指挥权与作战权已经完全归于印度。

最为重要的是,印度几乎是强逼着尼泊尔开放了国门,也就是允许印度国民随意可以进入尼泊尔,相反,尼泊尔人去印度却要被印度卡得很死。

如此几年下来,尼泊尔境内的印度人充斥着各行各业,甚至连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也不少是印度来的国民。因此,印度对尼泊尔,不丹和其它邻国的渗透是全方位无差别的。

渗入每个细胞孔的情报机构

印度对邻国的成功控制离不开强大的印度情报力量。

事实上,外界不太看得起的印度情报机构传承了大英帝国的情报做法与文化,水平不但不能小看,反而非常成功。

印度中央调查局(CBI)负责国内情报搜集与打击有组织犯罪;对外情报归口于直属印度总理办公室的调查分析局(RAW),该局的最重要对手是巴基斯坦、孟加拉和中国;而国防情报局(IIB)是当今世界最古老的情报机构之一,是英国人一手打造出来的,也是对外能力最强的情报机构,很有点007的风骨。

印度情报机构对外颇有效果。比如说在尼泊尔加德满都,其能力可以了解到尼泊尔政治高层的“每天的家庭生活细节”,并且完全掌握其它邻国政治人物的重要海外关系,财产。

甚至连邻国一个记者有关印度的文章一发表,它们立即收录档案内,然后在这个记者申请去印度采访或者旅游的时候,就会成为重要的参考依据。

印度情报机构同样对缅甸的渗透可谓“滴水入细胞”,比如说在仰光的每个印度裔的社区内都有RAW的工作小组,从而既保证对海外侨民的活动监视,也指导他们影响缅甸的政局。

事实上,印度侨民在缅甸的成功离不开印度情报机构多年如一日的努力。

经常拿大棒吓唬邻国

在世界范围内,印度军力并不算强,但却敢拿出来吓唬邻国。

除了这几天印度边防警察武装越界阻止尼泊尔筑路,以及不久前与中国对峙外,印度还在2015年5月1日——尼泊尔大地震发生后不久——借着“救灾”的机会,让军机好几次“误飞”中尼印边境地区,对尼泊尔的敏感地区展开情报搜集任务。

这引起了尼泊尔总参谋长的极大不满,并指出印借着救灾之机故意前往中尼“敏感边境地区侦察非常不人道”。

不过,印度却以误读导航图为由进行搪塞。

事实上,印度从来不害怕对邻国用兵,比如说几乎每天都在冲突的印巴克什米尔地区,比如说出兵斯里兰卡,以及闪电般吞并锡金。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3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4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5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3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4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5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6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7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8 消息传来 3家中国地产商“爆雷”
9 彭丽媛开始抢权 丁薛祥躺平了
10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5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6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7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8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9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10 莫言现象:中国知识分子的宿命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3 消遣一下中国适不适合多党制的 特有理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8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9 所谓“毛让站起来,邓使富起来 东田枫叶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