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不简单!30年来美国第1次向日本弯腰道歉

www.creaders.net | 2017-11-22 16:15:04  爱笑的丫头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不简单!30年来美国第1次向日本弯腰道歉

提到日本,第一印象是这样-弯腰。

然而,这次剧情反转-挺直腰杆。

中间90度弯腰的是驻日海军陆战队司令尼克尔森,兼任驻冲绳美军最高指挥官,而右边正直站立的则是日本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

当地时间19日,一辆美军卡车与一辆微型卡车相撞。造成事故的是美国驻日本海军陆战队的一名21岁士兵尼古拉斯.詹姆斯.麦克林,在调查中,他呼气检出的酒精含量为标准值的3倍,严重违反日本《汽车驾驶处罚法》和《道路交通法》,被日本警方当场逮捕。

而另外一辆车的司机是一名61岁的日本公民,因胸口等处遭受严重撞击,不治身亡。

由于早餐当地社会强烈不满,美军指挥官已公开道歉,并表示将采取禁酒措施。

6.5万日本民众高举“撤走海军陆战队”的标语。

对于美军军官的亲自登门致歉,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似乎并不领情。他说:

“每次都重复同样的事,令人无语。没有比说同样的话更空洞的了”。

其实除了酒驾之外,驻日美军屡次犯下杀人,抢劫,强奸等罪行,几乎每年都会有好几起,屡禁不止。

驻日美军罪行累累

NO.1:强奸案尤为突出,30年间仅冲绳美军犯下111件

统计数据显示,自1972年至2002年的30年间,日本全国被检举的166宗强奸案中,有111件为冲绳美军所为。

NO.2:醉酒驾车,根本不把法纪当回事儿

在一名美军基地文职人员涉嫌杀害冲绳一名女子并遗弃尸体事件后,日本民怨沸腾,美方不得不给冲绳美军下宵禁令。就在此期间,美军驻冲绳嘉手纳基地梅希亚却在深夜醉酒驾车,致伤两名日本人。

NO.3:扰民滋事,耍酒疯擅闯民宅砸汽车

说起醉酒,这简直就是驻日美军的“家常便饭”,2012年11月2日凌晨,嘉手纳空军基地一名水兵醉酒滋事,闯入冲绳县一户人家,殴打一名13岁男孩并毁坏家具;2013年6月,一名喝醉了的驻日美国空军士兵在冲绳县一处停车场内拿着木棒猛砸停在那儿的一辆汽车,被警方以涉嫌损坏器物逮捕。

NO.4美军机噪音污染严重,影响附近居民日常生活

2015年10月,围绕岩国基地噪音问题,山口县地方法院岩国支部本月14日作出裁决,要求日本政府对饱受噪音骚扰的当地民众作出赔偿,但驳回了要求美军机停飞的诉求。

NO.5:基地建设污染环境,曾有美军基地附近现大量死鱼

2015年1月,四国地区防卫局在美军岩国基地工程建设过程中,约1.51万升的燃料从管道中泄漏,而且并未及时通告基地所属的山口县政府。

NO.6:不顾坠机执意飞行

10月11日,一架美军CH53E直升运输机迫降在东村高江并起火,导致当地环境污染并险些酿成停水事故。事故引发冲绳当地民众要求美军直升机停飞并道歉。冲绳县知事翁长雄志当日悲愤谴责道:“国家当事人无能,冲绳县如今正遭国难。”

驻日美军为何如此“不老实”

为了“保护”日本领土安全,美国在二战后对日本实行了单独占领,美军如“正义使者”般驻扎日本。驻日美军便成为日本国内一个极为特殊的外国人群体。他们的日常开支多由日本政府买单,而犯了罪却不归日本管辖,甚至还要日本政府“补锅”。

据日本防卫省的最新统计,截至2013年度的10年里,驻日美军涉及的军机坠落及美军士兵、士兵家属引发的交通事故、性犯罪等事故至少达1万起,日本政府对被害者的赔偿至少达3.8亿日元(约合人民币2289万元)。

日本政府“头疼又无奈”

虽然多数案件责任并不在日方,但是“日美地位协定”中已经对负担率做出了相关规定。根据规定,如果是美军正在执行公务时发生事故,美军方面虽然有责任,但是日本政府也得负担25%赔偿;如果双方均有责任,那么日美双方均承担50%。

日本民众“很生气”

相关统计显示,从1985年到2004年间,在由驻日美军所引发的事故和事件当中,仅有一人被讼至军事法庭,另有318人仅受到了惩戒处分。

对于驻日美军,日本民众长期以来怀有一种极为反感的情绪,从未停止过反对和抗议。调查结果显示,超过90%民众表示强烈不满驻日美军的表现,这说明,日美同盟在日本的民意基础已经出现消解趋势。

此前有报道称,2016年美国共和党总统参选人特朗普日前在接受美国媒体采访时表示,如果日本拒绝增加驻日美军经费负担份额,美国可以撤出驻日美军。这一发言令日本政府相当不安。日本政府3月28日回应称,“日本政府对此不作评论”。

安倍政府一直在谋求日本成为“正常国家”,但现实中,驻日美军的存在与一个完整的现代主权国家体系有着不小的冲突,日本政府对驻日美军“供养”,无异于自我 “打脸”。所谓日美同盟能不能一直坚不可破,不清楚,但是安倍政府已经是覆水难收。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2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3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4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5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余茂春惊人预告 习近平的噩梦要来了
2 突发:全球最大光刻机巨头爆雷 股价跳水
3 何时打台湾?传习军委会议说了8个字
4 玩弄北京于股掌 习近平首度破天荒教训金正
5 火箭军又将大地震?习四个字批示
6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7 凄惨!中共最担心的事儿发生了
8 华尔街大鳄警告 它是一个“巨大的泡沫”
9 中国力推免签 2024第一季出入境人次破1
10 惊传:中共三中全会要抓正国级政治骗子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2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3 速战速决 伊朗真乃大丈夫也 体育老师
4 达唐:故宫博物院遭公开举报 万维网友来
5 谁是中国人? 谢盛友文集
6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7 日本电影《追捕》中的杜丘和真 弓长贝占郎
8 辛峰:特鲁多为什么不信加拿大 万维网友来
9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10 我宁在纽约行乞,也不在上海做 恨中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川普就是美国的毛泽东 右撇子
2 警惕有人把民主党与共和党的关 karkar
3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4 周傥:美国迫在眉睫的危险 万维网友来
5 现代战争目的:摧毁战争意志 施化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8 习近平一盘神秘大棋成就了大日 文庙
9 去......化 山蛟龙
10 暴力,自由的唯一杀手 施化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