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苏27战机抄袭美国F5E?俄媒反驳中方报道

www.creaders.net | 2017-11-23 10:01:38  自由亚洲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苏27战机抄袭美国F5E?俄媒反驳中方报道

苏-27战斗机

  俄罗斯媒体评论回应中方媒体关于“苏-27抄袭美国F-5E战斗机”的报道。

  俄罗斯“政治专家”网站在11月23日发表文章,题目为:“俄罗斯笑对中方关于‘苏-27抄袭美国F-5E战斗机’的指控”。

  报道称,一名中国记者在新浪杂志上发表文章,在比较了俄罗斯和美国的苏-27和F-5E战斗机之后,得出结论,设计苏-27战斗机的苏联工程师抄袭了美国战斗机。

  这篇文章说,在设计苏-27的时候,苏联工程师通过“特殊渠道”,获取了美国军用飞机的机密信息,这些美国战机的机密拓宽了苏联飞机制造商的想象空间。这位中国人总结说,苏-27是美国发明和苏联抄袭改进的综合体。

  报道说,来自中国的一位分析师撰文称,当时,美国的F-5E战斗机的设计引起了俄罗斯工程师们的强烈震撼,并“很大地帮助”了他们设计自己的战斗机原型机。这些技术包括仪表板、模块化驾驶舱、转向照明器具、甚至还有用塑料卡子固定电线等等。

  这篇文章引起了俄罗斯网友们的强烈反应。在一片谩骂声中,也有一些较理性的反驳。一位俄罗斯网友留言说:“那没抄袭之前的苏-24战斗机是怎么飞起来的?”;还有人说:“看来没有抄袭塑料卡子之前,苏联的飞机质量堪忧啊!”;还有留言称:“照这个逻辑,只要有轮子和翅膀的飞机都是互相抄袭的了”。

  还有人“以攻为守”的回应说:“喜欢抄袭的人总是认为别人也都在抄袭”;“当然,所有不是在中国发明制造的,都是山寨货”。

  据相关资料显示,苏-27是在1977年研发。在大陆读作“苏两七”,在台湾简称“苏两拐”,其北约代号为“侧卫”。前苏联研制苏-27的主要假想敌是F-15。设计要求长程、重武装、及很高的操控灵活性。苏-27除了担任空优任务为主的机型之外,还有其他多种任务的衍生型。依照欧美标准划分,它属于第四代战机。

  中国在引进苏27战斗机生产线之后,才真正实现了“弯道超车”,开始了自己的先进战斗机的设计生产。但俄罗斯方面对中国“山寨”苏-27战斗机一直耿耿于怀。

  不过俄罗斯专家也承认,中国的“山寨”版苏-27战斗机要比俄罗斯自己生产的质量更好。俄罗斯政治军事评论人士康斯坦丁•杜威舍夫对该问题评论说:“虽然中国一直都不是高质量的代名词,但很奇怪的是,中国仿造的苏-27战斗机的事故率要大大低于俄罗斯的苏-27。”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刚到上海,布林肯就干了好几件事 还有自拍
2 重磅制裁!美国拟从全球金融体系中剔除中国
3 北京等地异象迭生 要发生大事前兆
4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5 乌军防线被突破 每天损失2个营 “最多撑两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2 马斯克突然宣布提前…
3 习近平重庆之行又现蹊跷
4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5 赵乐际麻烦大了 被习抓住了这两个把柄
6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7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8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9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10 悲催的中国中产:奋斗半生 二代归零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5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6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10 2023回国(65)机场:托运行李 绿岛阳光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5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6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7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8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9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10 普大傻投降吧!滚回老窝去—— 花蜜蜂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