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埃及最致命袭击后,总统誓言反击

www.creaders.net | 2017-11-25 10:53:12  BBC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及最致命袭击后,总统誓言反击

  埃及总统塞西发表电视讲话说,“武装部队和警察将为我们的烈士复仇”。

  埃及北西奈省首府的一座清真寺在星期五举行集体礼拜时遭到袭击,至少305人遇难,埃及总统阿卜杜勒·塞西发誓将展开"最强力"反击。

  位于北西奈省首府阿里什市(El-Arish)以西阿贝德镇(Bir al-Abed)的拉瓦达(Al Rawdah)清真寺星期五遭遇炸弹袭击,从清真寺逃走的人遭到歹徒的枪杀。这是埃及现代史上最致命的一次武装分子袭击事件。埃及官员说,袭击者当时携带所谓"伊斯兰国"旗帜。

  埃及军方表示,已对"恐怖分子"目标进行了空袭。

  此次袭击是自2013年以来伊斯兰反叛势力发动袭击死伤最惨重的一次。

  埃及安全部队多年来一直在西奈半岛打击伊斯兰叛乱分子,附属于所谓"伊斯兰国"(IS)的武装分子在沙漠地区策划了数十起致命袭击事件。

  伊斯兰叛乱分子通常把安全部队和基督教教堂作为攻击目标,他们对与苏菲派穆斯林有关联清真寺的血腥袭击震惊了埃及。

  埃及总统塞西在袭击发生几小时后发表电视讲话说,此次袭击"旨在企图阻止我们的反恐努力"。

  他说,"武装部队和警察将为我们的烈士复仇,以最强力手段恢复安全和稳定局势"。

  埃及军方发言人说,作为回应,军方星期五对据报藏有武器弹药的"恐怖分子据点"进行了空袭。

  军方发言人说,袭击中使用的几辆汽车已被找到并被摧毁。

埃及最致命袭击后,总统誓言反击

法国首都巴黎的埃菲尔铁塔周五熄灯,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曾经担任埃及武装部队负责人的塞西在担任总统期间强调国家安全与稳定的重要性。

  埃及已宣布为袭击遇难者举行为期三天的全国哀悼。

  袭击发生经过

  数十名持枪歹徒分乘几辆汽车将清真寺包围,并对炸弹爆炸后试图逃跑的信徒开枪。

  据报道,参与袭击的歹徒将预先停放的车辆点着火,阻断了通往清真寺的道路,他们还向试图抢救伤员的救护车开枪射击。

  送往医院的伤员人满为患。

  阿贝德镇(Bir al-Abed)位于埃及首都开罗211公里处(约130英里)。

  塞西能遏制西奈半岛的叛乱活动吗?

  这是埃及国家面临的重大挑战。

  如果这就是所谓的"伊斯兰国",那么总是值得考虑更广泛的区域层面。在过去几个月里,"伊斯兰国"在伊拉克和叙利亚边界地区损失了大片的领土。

  如果"伊斯兰国"是此次袭击的幕后主使,这可能是企图提醒世界各地的支持者——他们仍在这里,仍然存在,仍然可以给敌人造成可怕的伤害。

  但我们现在不知道的是,埃及的安全机构以及埃及总统塞西还有什么可以对付他们的手段。

  他已试过运用强硬的军事手段——西奈半岛在过去多年来一直在进行大规模的军事打击行动,可它并没有带来埃及当局一次又一次承诺的结果。

  目前不清楚他们是否仍有新的手段,可以遏制造成如此可怕破坏的异常顽固的伊斯兰叛乱。

埃及最致命袭击后,总统誓言反击

袭击事件的伤者被带到包括开罗在内的附近医院救治。

  袭击目标

  当地人说,此次袭击可能针对的是苏菲派穆斯林,一些包括伊斯兰国的圣战组织把苏菲派看作是异教徒。

  受害者中包括一些应征的军人。

  有分析认为袭击有可能是由一个从属于伊斯兰国的极端组织发起的。

  据信,伊斯兰国希望控制西奈省,并把它变成一个由伊斯兰国掌管的省份。

  谁可能是幕后主使?

  2013年7月,埃及军方推翻伊斯兰总统穆罕默德·穆尔西之后发生大规模反政府示威,激进伊斯兰组织加强了对西奈半岛的袭击。

  自那之后,盘踞在西奈半岛、附属于所谓"伊斯兰国"的激进伊斯兰组织"西奈省"(Sinai Province)策划了多起袭击事件,数百名警察、士兵和平民被打死。

  激进伊斯兰组织"西奈省"还对埃及的科普特基督教少数族群展开了致命攻击。该组织并宣称,2015年西奈一架载有游客的俄罗斯客机被炸,导致224名机上人员死亡,此事亦是他们所策划。

  2014年10月,北西奈33名安全部队成员在激进伊斯兰组织策划的袭击中丧生。自那之后,北西奈一直处于紧急状态当中。激进伊斯兰组织"西奈省"也主要在北西奈活动。

  "西奈省"被指试图控制西奈半岛,并企图把西奈半岛变成一个由"伊斯兰国"主宰的伊斯兰教省份。

  过去几年里,包括国营媒体的记者在内,新闻工作者都不被允许进入北西奈从事报道活动。

  记者们表示,当地遭遇袭击的频率令人质疑埃及军方打击激进民兵活动的有效性。

  国际反应

  阿盟首脑阿布·盖特谴责这次袭击事件毫无人性,并表示坚定支持埃及政府打击恐怖主义。

  英国、美国、法国、俄罗斯、以色列、伊朗和沙特阿拉伯等国家政府均对屠杀事件提出谴责。

埃及最致命袭击后,总统誓言反击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2 暗示什么?习近平又出新词 令人忧
3 普京咋来北京?中共学者甩出了一记耳光
4 北京连丢3大海外订单
5 市委书记没想到 下属区长送的女人让他栽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传傅晓田抵京即被带走 孩子被做DNA鉴定
2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3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4 扛不住了?北京率先宣布…
5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6 遭北京抛弃 这位传媒大亨下场惨
7 真正的麻烦或许才刚刚开始…
8 危急!哥大告急!美加多所名校告急
9 习明天怕不怕?布林肯带这个大杀器到北京
10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热门专题
1
以哈战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乌克兰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万维专栏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美国大选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2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3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4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5 谁敢买中共国的电动车? 山蛟龙
6 为什么不可能有第二次改革开放 三都瓠瓜
7 太尴尬了--杭州千人相亲大会竟 弓长贝占郎
8 以色列狠扇三巴掌 伊朗摸着脸 雷歌747
9 美国梦 - 房东老王和他的房客 山货郎
10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亚洲的乌克兰其实不是台湾,而 随意生活
2 一只小鸟的咏叹 木桩
3 台湾面临的三个选项 suoliweng
4 美国为何选择这个时候公布中共 山蛟龙
5 在言论管控大搞一言堂方面,中 爪四哥
6 乌克兰呀,你太让人失望了! 山蛟龙
7 海一代选民:多少人视民主党为 随意生活
8 周傥:理性反省和重新认识乌克 万维网友来
9 解密: 千年之计“一盘大棋”崩 文庙
10 谷歌是不是被中共收买用来欺骗 右撇子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