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维读者网 > 环球大观 > 正文  

朝鲜宣布:正式拥有核打击美国全境能力

www.creaders.net | 2017-11-29 11:07:23  RFI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朝鲜宣布:正式拥有核打击美国全境能力

  朝鲜中央电视台在周三中午宣布,朝方在当天凌晨进行了最新一次的“火星-15号”洲际导弹试射。朝方称,试射成功的导弹要比此前的“火星-14号”导弹性能大幅提升,可搭载超大型重量级核弹头,射程并可以覆盖美国本土全境,是目前朝鲜导弹开发阶段最为强力的洲际弹道导弹型号。

  这也是朝鲜当局在特朗普于近期将其列入“支持恐怖主义”的国家之后,自9月15日以来的首次导弹试射活动。特别是朝方宣称,已拥有使用洲际导弹核打击美国本土目标的能力,大大降低了美国总统特朗普做出的有关限制和阻止朝方核武项目及导弹项目发展措施的公信力。如果我们追溯到今年年初,特朗普上台前在国际问题上所立下的一大承诺,就是让朝鲜的洲际导弹未来射程覆盖全美的现象“不会发生”。而美国军方专家也曾指出,朝方在近期将不会拥有这一能力。但周三来自平壤的消息却让大家都大跌眼镜。朝方是如何在面对“史上最严厉”的经济制裁境况下继续研发导弹项目的问题,成为了各方心中的疑问。

  据官方报道,金正恩在周二亲自下达了导弹发射命令,并监测了其整个飞行过程。朝鲜军方在周三凌晨2点48分于平壤近郊发射了这枚导弹,按预订轨道飞行53分钟,达到飞行高度4475公里,在飞行了约950公里后,落入距日本青森县西部约250公里的海上专属经济区中。朝方又一次违背联合国决议和制裁的挑衅行为,再次打破了东北亚上空近2个多月以来的宁静,以及外界对朝方可能希望采取谈判来解决危机,放弃核导项目的幻想。对此,特朗普则在稍后通过推特表示,他已于中国国家主席就此进行通话,并扬言将针对朝方采取更严厉的制裁措施。他承诺道:“会解决这一情况”。

  另据白宫方面消息,特朗普还要求中国“使用一切手段说服朝鲜放弃挑衅行为,回到无核化的道路中去。” 同样就这一问题,朝鲜“国宝级”电视台播音员李春姬则在新闻播报中对导弹的发射予以高度赞扬,并宣称“火星-15洲际弹道导弹的是在朝鲜劳动党的政治决心和战略政策下新研发而成。”她还说道:“在该枚导弹试射成功后,金正恩自豪的宣布,我们终于完成国家核力量的历史伟业,这就是我们建设火箭力量的原因。” 这也是朝方到目前为止所拥有最为先进的武器系统。一位西方军事专家认为,观测导弹在空中的飞行轨迹与地表关系可以看出,其实际可以达到15300的飞行距离,这足以击中美国的所有主要城市。

  此外,韩国国家情报院在周三透露消息,不排除朝方在近期再次进行核爆试验的可能。

   0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2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3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4 惊传北京招商银行倡议书:“北京危急 生死
5 天天一杯牛奶 夫妻俩确诊肝癌 医生告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更多>>
1 要出大事?军委副主席捅了马蜂窝
2 这一次,巴菲特又料事如神
3 中国“断崖式降薪”突然冲上热搜
4 内幕:刘亚洲是这样激怒习近平的
5 中共东部战区一张训练照 泄露惊人信息
6 人民币剧烈波动的背后:北京意外变脸
7 习当外商面反驳李强 蔡奇新角色引关注
8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9 大快人心!让无数人倾家荡产的机构终于迎来
10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热门专题
1
美国大选
6
中共两会
11
秦刚失踪
2
中美冷战
7
台湾大选
12
火箭军悬案
3
以哈战争
8
李克强猝逝
13
台海风云
4
乌克兰战争
9
中国爆雷
14
战狼外交
5
万维专栏
10
李尚福出事
15
普里戈津
一周博客排行 更多>>
1 给世界“指明”方向后,中国迷 中国社会经
2 1364 (图文)红二代披露助毛泽 范学德2
3 她的天才因美貌而被忽视 湮灭之城
4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5 辛峰:社区那条红围巾 万维网友来
6 曾华
7 宋国辉:封杀TikTok最严厉的是 万维网友来
8 春蚕到死丝方尽 - 深切纪念刘 玉质
9 风云无定日月有常:中美关系实 阿妞不牛
10 何与怀:沉沦神州的血祭者 万维网友来
一周博文回复排行榜 更多>>
1 读后感:中国没有中世纪 施化
2 中国还有希望吗? 山蛟龙
3 分享“左媒”知乎的一个帖子。 高鹏
4 一图胜过千言万语:川普今天大 爪四哥
5 俄国GDP世界前十:西方专家的 随意生活
6 第三次世界大战的准备清单 随意生活
7 为什么中国没有产生科学 体育老师
8 就第一夫人彭丽媛的风衣侃几句 体育老师
9 穷人,更缺的是自由而不是钱 施化
10 普丁丁似乎有点急了 山蛟龙
关于本站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Creaders.NET. All Rights Reserved.